金正恩藉大流行建邊境牆 閉關鎖國朝鮮人舉步維艱(圖)

發表:2023-05-27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期間,金正恩為首的平壤當局開始大規模新建或升級了數百公里邊境牆、圍欄和崗哨,以此來封鎖與中國、俄羅斯的邊界。
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期間,金正恩為首的平壤當局開始大規模新建或升級了數百公里邊境牆、圍欄和崗哨,以此來封鎖與中國、俄羅斯的邊界。(圖片來源: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為了控制境外信息傳播和貿易活動,切斷脫北者逃離路線,金正恩家族治下的朝鮮斥巨資建造邊境牆,封鎖該國與中國、俄羅斯邊界

英國路透社報導,隨著2020年COVID-19疫情席捲全球,金正恩為首的平壤當局開始大規模新建或升級了數百公里邊境牆、圍欄和崗哨,以此來封鎖與中國、俄羅斯的邊界,加強對非正式貿易活動的控制,切斷走私者和叛逃者的路線。

通過商業衛星圖像顯示,朝鮮在鴨綠江、圖們江沿岸以及包括長白山在內的崎嶇地區新建和升級的圍欄、圍牆和崗哨。

曾幫助脫北者的韓國牧師金(Kim)說:「除非情況發生重大變化,那麼傳統的朝鮮-中國路線現在實際上已經被切斷。」

報導引述官方統計數據顯示,2022年僅有67名脫北者抵達韓國,相比之下,2019年多達1047人。脫北者人數在COVID-19大流行之前就一直在下降,部分原因是北京當局採取了更加嚴格的限制措施,中國通常是脫北者的首選路線。

金正恩為首的平壤當局對邊境的封鎖可能會產生長遠的影響,包括對朝鮮新生的商業階層和城鎮的負面衝擊。在這些城鎮中,繁榮的非正規貿易活動為許多人,尤其是女性提供了一個走自己路的機會。研究朝鮮經濟的美國史汀生中心常駐研究員本杰明·卡策夫·西爾伯斯坦(Benjamin Katzeff Silberstein)表示,封鎖邊境打擊了打擊了朝鮮2個弱勢群體:女性和邊境地區的朝鮮人。

路透社和位於美國蒙特雷(Monterey)的米德爾伯里國際研究學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查看了朝鮮北部邊境的Google Earth Pro衛星圖像,這些圖像是在2019年至2023年初期間不同時間拍攝的。

由於衛星圖像資料不完整、地理特徵和天氣條件等因素影響,無法查看所有朝鮮與中國1400公里的邊界、與俄羅斯18公里邊界,但衛星運營商Maxar Technologies Inc.的圖像可以用來詳細分析6個關鍵邊界區域。

米德爾伯裡助理研究員戴夫·施默勒(Dave Schmerler)表示,從商業衛星圖像中可以看到至少489公里邊界出現了新的安全基礎設施,包括簡單的鐵絲網、堅固的混凝土牆、雙層圍欄和額外的警衛哨所。許多新的安全基礎設施似乎都位於人口稠密地區,周圍沒有山脈等自然障礙物。位於圖們江東北部邊界的平坦農業區附近也出現了新的設施。

報導引述脫北者、人權活動人士和在中國參與走私貨物或人員跨境的消息人士透露,新建的邊境牆扼殺了朝鮮弱勢群體的經濟生命線,切斷了逃離專制國家的路線,還進一步限制了朝鮮人獲取境外信息的途徑。

在中國邊境工作的一名脫北者透露,平壤當局在邊界安裝了監控攝像頭,設置了包括帶刺鐵絲網和電子圍欄等多層圍欄。這名脫北者拍攝的邊界圖片和視頻內容與衛星圖像信息相符。

2022年11月,總部位於美國的人權觀察組織發布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圖們江會寧市(Hoeryong)7.4公里與中國接壤的邊界部分,2019年已建造了堅固的圍欄和5座瞭望塔。到2022年4月,平壤當局又修建了169個哨所和超過9公里的新圍欄或加固圍欄。

人權觀察韓國高級研究員莉娜·尹(Lina Yoon,音譯)說:「朝鮮政府一直以COVID-19疫情為藉口來建造這些新圍欄、哨所和其它安全基礎設施。」

今年3月,聯合國朝鮮人權問題獨立調查員伊麗莎白·薩蒙(Elizabeth Salmon)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高達80%的朝鮮人依賴被稱為「朝鮮黑市」(Jangmadang)購買日常必需品。如今,這些市場交易活動已大幅減少,平壤封鎖邊界致使弱勢群體「瀕臨崩潰」。

報導引述國際專家評論分析稱,近幾個月來,朝鮮糧食短缺情況有所惡化,部分原因是封鎖邊界。今年2月,金正恩要求朝鮮農業轉型,並強調必須實現糧食生產目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