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普京民兵越界佔領俄村莊 俄稱已殲滅39人(圖)

發表:2023-05-23 1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俄羅斯軍團」於推特宣布已經「徹底收復」俄羅斯邊境城市科津卡。
「自由俄羅斯軍團」於推特宣布已經「徹底收復」俄羅斯邊境城市科津卡(圖片來源:推特)

【看中国2023年5月23日讯】22日,一個自稱是尋求從俄國總統普京手中收復俄羅斯的反克里姆林宮民兵組織,從烏克蘭發動跨境攻擊,且聲稱已經佔領俄國邊境的村莊。經俄方證實確有此情事,並指稱此為烏軍側翼所發動的,並造成了8人受傷。這似乎是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對於俄國領土最大規模之襲擊行動。

一個自稱為「自由俄羅斯軍團」(Liberty of Russia Legion)之民兵組織,聲稱已經越過了邊界且佔領城鎮科津卡(Kozinka),同時還進入與烏克蘭東北部接壤之俄國貝爾哥羅德州(Belgorod)的格萊伏隆(Graivoron),其距離俄烏邊界大約5公里。據稱戰鬥一直持續至晚間。

不過佔領俄國領土的行動並沒有獲得證實。「自由俄羅斯軍團」於社群媒體上發表聲明稱:「我們與你一樣是俄羅斯人,但我們的獨特之處在於,我們並不再想替當權罪犯的行徑辯護,而是拿起武器捍衛我們與你們的自由。不過今天是每一個人都應為自己未來負責的時候了,也就是應該是結束克里姆林宮獨裁統治之時了。」

據悉,「自由俄羅斯軍團」於烏戰期間沒有未參加過任何重大戰役。

另一支民兵組織是「俄羅斯志願軍」(Russian Volunteer Corps,RVC),其較鮮為人知,也聲稱參與此次突襲行動。RVC透過了Telegram聲稱,他們早於3月初就已經進抵烏俄邊界,如今再度越過邊界進入俄羅斯領土。據稱RVC是成立在去年8月,該組織主要是由反普京的俄國極右派極端份子所組成的,並與烏克蘭的極右派團體有聯繫。

俄羅斯貝爾哥羅德州(Belgorod)的州長葛拉特卡夫(Vyacheslav Gladkov)指出,俄軍、邊防衛隊、總統衛隊及聯邦安全局已採取必要措施來消滅敵人,大多數居民都已經撤離,不過情勢依然「緊繃」。

克里姆林宮的發言人佩斯科夫表示,普京已經被告知該起跨境入侵情事,而莫斯科方面認為此次襲擊旨在轉移對俄軍正在加強控制的烏克蘭城市巴赫穆特之注意力。

在烏克蘭方面卻否認與該支俄羅斯游擊隊有關,並否認參與攻擊俄國的領土。烏克蘭總統顧問波多利雅科(Mykhailo Podolyak)稱,烏國也關注貝爾哥羅德州的事件,可是與此事並無關。

烏克蘭軍事情報單位的發言人尤索夫(Andriy Yusov)說,由俄羅斯公民所組成的RVC及「自由俄國軍團」發起的該項行動,把貝爾哥羅德地區之領土從普京政權手中收復,而建立安全區來保護烏克蘭平民。

儘管美國與其他西方國家對烏克蘭提供武器,不過也警告不得利用這些武器來攻擊俄羅斯境內目標。而烏克蘭則一概否認與過去對於俄國領土之襲擊有關,其中包括了襲擊俄國機場及能源設施,甚至在本月稍早前所發生的克里姆林宮無人機襲擊事件。

目前尚不清楚此次突襲是烏克蘭軍事戰略之一部分,還是想做為轉移注意力的行動,預期烏克蘭正在準備發動於夏季發動反攻,以奪回俄軍佔領的領土。

俄聲稱在俄境內「起義」的武裝成員遭滅

俄羅斯官方於當地時間22日表示,有一支自稱為「俄羅斯游擊隊」之武裝力量,自烏克蘭方向對俄國發動了越境襲擊,該支部隊入侵了別爾哥德羅州,且進行破壞行動,還宣稱已經成功收復了俄羅斯數個地區。最終俄軍殲滅了此部隊其中的39人,且俘虜數名部隊的成員,但俄軍並未公布自己的傷亡人數。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