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姆特鹿死俄手?澤倫斯基發言人火速澄清(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5-21 1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圖片來源:The Presidential Office of Ukraine)

【看中國2023年5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烏東戰略要地巴赫姆特鹿死誰手,陷羅生門。在俄羅斯宣稱已經佔領巴赫姆特之後,正在日本廣島參加G7峰會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被問及巴赫姆特是否仍在烏國控制之下或遭俄羅斯佔領的問題時,回答「我認為沒有(I think no)」,被解讀為巴赫姆特已經失守,但烏克蘭總統辦公室對此火速澄清。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澤倫斯基聽錯問題

在路透社等外媒分析報導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疑似證實巴赫姆特已失守之後,美國左派媒體CNN引述烏克蘭總統發言人尼基佛洛夫(Sergii Nykyforov)的話馬上澄清,澤倫斯基所謂的「我認為沒有」,指的是俄羅斯並未佔領巴赫姆特,因此是否認俄軍攻下了巴赫姆特。

澤倫斯基是在和美國總統拜登會談之前,回答了巴赫姆特相關問題,他透露這座城市什麼都沒有了,「他們(指俄軍)摧毀了一切,沒有建築物。很遺憾,這是一場悲劇,巴赫姆特如今只存在我們心中」,這才被外界以為巴赫姆特已經淪陷。

但發言人隨後馬上澄清,澤倫斯基「聽錯問題」,誤會記者是問「俄羅斯是否掌控巴赫姆特」,才會說沒有,巴赫淪陷說全是一場烏龍。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5月20日宣稱已經全面控制烏東的巴赫姆特地區(Bahkmut),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也從遠方致上祝賀。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否認巴赫姆特淪陷的說法,但承認情況「危急」。

烏克蘭:仍掌控巴赫姆特部分地區

烏克蘭國防部副部長馬里亞爾(Hanna Maliar)5月21日表示,烏克蘭部隊已由兩翼局部包圍遭俄羅斯軍隊圍攻的烏東城市巴赫姆特(Bakhmut),而且仍然掌控這個城鎮的部分地區。

路透社報導,馬里亞爾堅稱,烏克蘭部隊持續沿巴赫姆特郊區向前推進,而且已攻占俯瞰這個城鎮的部分高地。

她在通訊軟體Telegram發文說:「我軍已對這個城鎮採取準包圍,這讓我們有機會可以殲滅敵軍。因此,敵軍在他們所控制的市區得要自我防衛。」

馬里亞爾指出,烏克蘭部隊仍在防衛巴赫姆特的工業與基礎設施以及一處住宅區。

拜登宣布再向烏提供3.75億軍援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5月20日下午飛抵日本,比19日宣布的提前一天。日本「朝日新聞」網站獨家披露,原先放出風聲是澤倫斯基將搭乘美國軍機到日本,沒想到落地的是法航班機。消息人士透露,澤倫斯基本月14日造訪法國總統府時,當面向總統馬克龍表示要出席G7峰會,而且要借法國的飛機一用。

澤倫斯基5月7日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會談。拜登會中宣布,美國再向烏克蘭提供新一輪軍事援助,包括彈藥、大砲、裝甲車和軍事訓練等,總值約3.75億美元。

根據美聯社報導,澤倫斯基5月21日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與拜登一同發表演說時,被問及烏克蘭是否仍掌握巴赫姆特的控制權?他坦言「我想不是......今天,巴赫姆特只存在我們心裡,那個地方什麼都沒有。」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首腦普里格津5月20日通過視頻宣稱,瓦格納部隊已經佔領了該座城市,俄羅斯國防部也在21日早上跟進發出聲明。

分析人士認為,巴赫姆特對於莫斯科來說並無太大戰略價值,但成功拿下該地被視為俄方在這場戰役上的象徵性勝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