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單獨外出 父母一定要告訴她這9句話(組圖)

發表:2023-05-20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孩 女兒 夜晚 安全
如果女兒要獨自外出,父母一定要告訴她這九句話。

單獨外出的女孩,相對來說,是社會上的弱勢群體。因此如何保護自己,避免禍害,是一個很重要的問題,也關係著一個家庭的幸福。

俗話說,明槍易躲,暗箭難防。如果你的女兒常常一個人外出,請告訴她這九句話。也許我們防備的東西,一輩子都沒有用上,但仍舊是最好的安排。

1、點外賣記得備註「男」

點外賣,讓很多人的生活變得方便了,但一方面也給女孩帶來了不安全的因素。

單獨居住的女孩,多次和某一個男性外賣員接觸,或者遇到某些素質不高的外賣員,臨時性的有圖謀不軌的想法,也是很難糾纏的。

在點餐的時候,備註「男、需要兩雙筷子」等,這就說明,家裡還有男人,給外賣員一個直觀的印象。

如果是女孩單獨在房子裡,要利用「貓眼」確認門口確實是外賣員。還可以不動聲色地安排外賣員,把餐盒放在門口,不直接見面。等外賣員走遠了,然後再取餐。

同樣,沒有預約、單獨出現的水電工、煤氣檢查員、空調維修員,最好是拒絕。

出租屋,讓房東來處理;酒店等,讓前臺工作人員處理;自己的小房子,可以求助物業。

2、入住賓館要記得全面檢查

住賓館,要對房間進行全面檢查,並及時告訴父母,自己所處的位置,住宿的賓館叫什麼名字。

進入賓館之後,有人送外賣,或者有人來做衛生,都要多長一個心眼。盡量減少和陌生人的接觸。

3、搭車要避免生僻路線

搭車之前,我們會選擇要去的地方,但更要選擇導航設定的路線。

若是遇到司機隨意改變線路,需要提出疑問。當小車到了比較荒蕪的地方,就得警覺起來。

搭車的時候,不要一直低頭看手機,不看窗外的風景。因為窗外的風景,才是確認方位的重要參照物。

對於長相不錯的女孩,建議戴好口罩,避免司機見色起意。

開車 搭車
搭車要避免生僻路線。

4、約會事前溝通很重要

信息時代,我們遇見的人,越來越不確定。

不管是和誰約會,記得要和家人說一聲。

很多女孩,被網友哄得團團轉,最後落入了騙子的圈套。而聰明的女孩,會充分瞭解對方之後,再去見面。彼此知根知底很重要。

俗話說:「狐狸的尾巴藏不住。」再高明的偽裝,也會有蛛絲馬跡。

如果女孩自己不能確定,可以請父母、兄弟姐妹來幫忙。

另外,單獨去相親,不要去很生僻的地方,盡量去人多一些地方,起碼周圍的人,還能有一定的震懾作用。

5、走路別低頭看手機

走路低頭看手機,會讓自己忽視了周圍的環境,搶奪的人來了,也渾然不覺。

去了比較生冷的地方,最忌諱戴著耳塞,讓周圍的聲音,都無法察覺。

放下手機,好好走路,看看風景,也能及時發現不對勁的地方。

6、收起脾氣 得饒人處且饒人

從身體上來說,女人的力量是薄弱的。

因此,在家裡有「大小姐脾氣」的女孩,一定要收起脾氣。有理讓三分,無理讓三步。彼此都能及時息怒,身體、言語對抗的問題就沒有了。

7、注意食品的包裝細節

別人給你吃什麼,要禮貌地拒絕,而不是照單全收。

一些早已打開的飲料,有異味的食物,離開視線有一段時間的水杯,都要多長一個心眼。

出門在外,盡量自己帶水,或者是自己去店舖買水。別輕易讓半生不熟的人代勞。

出門在外,盡量自己帶水
出門在外,盡量自己帶水。(以上圖片皆來源Adobe Stock)

8、手機隨時保持電量和信號

走到沒有信號的地方,會讓人很清淨,也會讓自己失去及時和外界溝通的機會。

也有一些時候,因為玩遊戲、看視頻等,導致手機沒電。要是遇到了情況,手機就變成了廢物了,非常堪憂。

平時,父母和女兒聯繫,不能完全依賴網路軟體,要學會打電話、發簡訊。不是所有的地方,都有很好的信號,一些農村,信號還停留在幾年之前的狀態。

手機裡,存儲一些重要的聯繫人;在手機的任何狀態下,都要知道如何報警。比方說,無法解開手機屏幕的時候,如何撥打報警電話。

9、不要打扮得太過引人注目

樸素的樣子,最高貴。

避免打扮妖艷,穿著暴露,也會容易讓人往歪門邪道上去思考。

若是隨身帶著包,還可以在包裡存放一些防狼噴霧劑等。

俗話說,防人之心不可無。作為父母,不能時時刻刻待在女兒身邊,只能想辦法讓女兒知道如何趨利避害,盡快適應社會生活法則。把以上這幾句話告訴女兒,也是給她上了一堂安全課。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