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年前的恩怨情仇 舉人女兒遭到猴精索命(圖)

發表:2023-05-11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猴 猿 山 動物 588820755
逃入山中的雌猴,成精後前來復仇。(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周雲衢的女兒剛與鹽商之子結婚不過三個月,突然全身疼痛不已,成天生不如死,後來家人向城隍神與關神投訴,才得知是猴精作怪,全是數百年前結下的恩怨情仇

四百年前的恩怨情仇 舉人女兒遭到猴精索命

清朝乾隆年間,杭州的舉人周雲衢,他的女兒與鹽商吳某的兒子結為連理,男方原有的房子狹窄,便讓夫妻倆住在園子中的書房。兩人結婚三個月後,某天周女開始心痛,接著腹部、背部,連眼睛、鼻子等部位都開始疼痛,全身上下都痛得周女苦不堪言,成天生不如死,然而他們找了所有醫師看病都沒能解決,連她罹患甚麼病症都不清楚,只看見她身上圍繞著黑、白兩股氣場,於是先後找人作法,以及向城隍神及關神投訴,卻遲遲沒有下文。

某日,周雲衢與夫妻倆都在白天昏厥,旁人眼裡像是死去一般,過了兩天才甦醒過來,其他家人趕緊關心它們的狀況,才知道與周女身上的遭遇有關。原來是先前城隍神派遣的官吏沒能捉拿強力抵抗的妖怪,後來關神批示,由東嶽十太保中的第一太保,被稱為四元帥之一護法神的溫瓊負責此事,才知道那妖怪是一隻雌猴,周女身上出現的兩股氣場則是兩條蛇,那隻雌猴出現的原因,要追溯至四百三十二年前的元朝時代。

當時有一對雌雄猴子跑到監督官余氏的莊園偷果子吃,周女的前世是余家那時雇用的小丫環,她看見兩隻猴子就拿起石頭丟擲,藉此驅趕牠們。逃跑的雄猴被獵人張信發現,隨即遭弓箭射殺,另一隻雌猴則逃入括蒼山中修行,修成猴精存續至今。如今當年仇人的轉世結為夫妻,這隻猴精才想前來報仇。面對猴精復仇的起因,溫元帥質問牠為何遲遲到現在才報復,猴精表示周女接連幾世都轉世為官,或是有權之人,沒辦法冒犯,然而她在前世做官不正,今世轉世為女兒身,與另一個仇人張信的轉世結下姻緣,牠看機不可失,於是出手報仇。至於那一黑一白的蛇,本就在吳家園子中,只是被牠引過來,這就是事情的全貌。

溫元帥認為當年周女不過是在做丫環分內的工作,身為獵人的張信殺猴在人間雖然也是常有的事,牠卻偏偏選了周女復仇,而不直逼吳男而來,實在是不通情理,於是先將兩條蛇斬殺,隨後對猴精釋出善意,要牠悔改罪刑,治好周女的疾病,如此一來,願意放牠一條生路。起初,猴精並不領情,反而面露凶光,伸出利爪想攻擊溫元帥,這時天空傳來宏亮的聲音說道:「伏魔大帝有令!若妖猴不服,隨時可斬!」同時傳來陣陣刀環敲擊的聲音,才使兇悍的猴精嚇得俯首認罪。

後來,溫元帥將周女叫到桌案前,命令猴精開始治療,原來牠在周女的眼睛、鼻子等處埋入鐵針、竹籤等尖銳物品,足足有十幾根,將它們取出後才稍微緩解周女的疼痛,但唯獨心痛的感覺依然存在,但猴精不願意出手治療。溫元帥見狀,隨即要斬殺猴精,牠才說此症容易醫治,但要答應讓牠的一個條件。這個猴精喜好乾淨的吳家園子,因此要他們打掃西側雲樓的三間讓牠居住,而他們答應了猴精的請求,猴精就從周女的身體中取出一個帶著血絲的小銅鏡,周女瞬間就痊癒無痛,事件就此告一段落,他們在溫元帥的吩咐下返家,回到陽世的身體中甦醒。

這起事件還有一個有趣的事情,溫元帥在人世間的樣子相當有威嚴,有著青色的面容,不過出現在三人面前的溫元帥卻是個溫文儒雅的長者,面色白皙,長有一些鬍鬚,而那個猴精穿著一身華麗的服飾,與山中出沒的野獸相去甚遠。

(事據《子不語》。)

責任編輯:聞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