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見總統 博爾頓:美國兩黨都意識到中國威脅(圖)

發表:2023-05-01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
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23年5月1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今(5月1日)分別會見了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波頓指出,美國黨派政治的分野很大,但兩黨都共同意識到中國在經濟、政治和軍事等層面對全球造成的威脅。

總統府1日發布新聞稿指出,蔡英文總統上午在寓所接見博爾頓,外交部長吳釗燮、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也與會。總統致詞時表示,多年來,博爾頓始終堅定地支持臺灣,也致力於深化臺美關係。這次博爾頓特別來訪,以實際行動展現對臺灣的重視。

她提到,近年國際情勢瞬息萬變,臺灣也面臨威權主義擴張的威脅。臺灣位處民主防線的最前緣,不僅有決心、有能力保衛家園,更願意和美國及所有理念相近的夥伴深化合作,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及民主自由價值。

蔡英文期盼,臺美未來除了持續加強軍事及安全方面的交流,也能在經貿合作上有更多的斬獲。她強調,臺灣是維護區域和平穩定、堅守民主價值的良善力量,一定會善盡責任,也會和國際民主盟友,一起為印太地區的繁榮發展,貢獻更多心力。

中央社報導稱,副總統賴清德在會見博爾頓時表示,波頓是堅定支持臺灣的好朋友,長期以來致力於增進臺美關係、關注台海穩定,並推動全球民主團結,進一步建構區域安全體系。特別是在擔任白宮國安顧問期間,充分落實美國對臺灣的安全承諾,支持臺灣參與國際組織,對臺灣的國防、外交,以及國際參與幫助很大。

賴清德表示,中國極權主義的擴張,對台海及印太地區的威脅日益嚴重。臺灣一定會堅定與民主國家站在一起,共同捍衛區域和平,維護臺灣民主、自由及經濟發展。

他提及,包括防止中國軍事武力擴張的區域合作,及協助臺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或進一步與美國簽訂「雙邊貿易協定」(BTA)等經濟與安全合作,期盼美國持續支持,相信臺灣會更有力量在印太地區扮演關鍵角色。

博爾頓則說,他很高興再次訪問臺灣,有機會進一步瞭解臺灣遇到的挑戰及契機。他期待與賴副總統針對各項議題交換意見,包含中國未來幾年可能的發展方向以及如何具體增進臺美關係,使雙方有更多合作、更多戰略層面的討論,例如把臺灣整合到印太防衛網路中。

波頓指出,美國黨派政治的分野很大,但兩黨都共同意識到中國在經濟、政治和軍事等層面對全球造成的威脅;此外,臺灣在美國的外交機構也相當積極,與美國國會各黨議員關係良好,也提供臺美更多合作機會的基礎。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