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H切斷武毒所的美國納稅人資金(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5-19 05: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武漢病毒實驗室
武漢病毒研究所(圖片來源: HECTOR RETAMA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19日訊】《華盛頓時報》報導,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ational Institutes of Health)已悄悄將武漢病毒研究所從其可以使用美國資金進行動物試驗的實驗室名單中刪除。

截至4月下旬,武漢還在名單上,但那以後就消失了。NIH還從名單中刪除了所有俄羅斯實驗室,這意味著美國公共衛生服務機構納稅人的錢不能用於該國的動物試驗。

一些美國機構認為武漢病毒研究所引發了新冠(COVID-19)大流行,這場瘟疫顛覆了全球經濟並致死數百萬人。

「眾所周知,國營武漢病毒學研究所不應因其對蝙蝠冠狀病毒的危險實驗而得到美國的支持,」愛荷華州共和黨參議員恩斯特表示,她對以上消息持「謹慎樂觀」態度,但對武漢能拿到美國納稅人的錢感到不安。

「我們還為哪些不為人知的瘋狂研究付費?我很快會計畫制定立法,要求公開披露發送給中國或任何其他敵對國家機構的每一分錢,」她說。

推動揭露資助武漢的美國資金的White Coat Waste Project高級副總裁古德曼(Justin Goodman)稱NIH此舉是「垃圾戰爭的決定性勝利」。

他指出,就在去年,一名NIH高級官員反對剝奪武漢和其他外國實驗室進行有風險的功能獲得研究的努力,稱這增加了病原體的危險。「不應強迫納稅人資助由敵對國家運營的外國實驗室,該實驗室浪費金錢、折磨動物並在危險的功能獲得實驗中設計超級病毒,這些實驗違法並可能導致COVID-19,」古德曼告訴《華盛頓時報》。

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承認武漢已不在名單上,但拒絕說明原因。該機構在給《華盛頓時報》的一份聲明中說,只有從美國公共衛生機構獲得納稅人資金的實驗室才需要認證。

NIH批准的動物測試實驗室名單顯示有1,115個國內設施和342個國外設施。之前的名單有1,119個國內實驗室和346個國外實驗室。

被刪除的是三個俄羅斯實驗室:俄羅斯科學院屬下的細胞學研究所和巴甫洛夫生理學研究所,以及該科學院西伯利亞分院的細胞學和遺傳學研究所。

《華盛頓時報》上月報導稱,NIH已正式切斷對俄羅斯實驗室的所有資助,以遵守拜登總統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的行政令。

作為紐約公司EcoHealth的子受讓人,武漢病毒學研究所從NIH獲得了大約60萬美元的資金。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撥款給EcoHealth對蝙蝠冠狀病毒進行研究。Ernst女士和White Coat Waste Project在2020年曝光了這筆錢,Ernst女士敦促在2021年進行監察長審查。

今年稍早發布的報告發現,NIH和EcoHealth在監控武漢和其他資助接受者大手大腳花錢。

武漢的研究涉及病毒的「加速生長」,這應該會觸發NIH的警報。報告總結說,EcoHealth沒能恰當的發出警報。

審計沒有將美國的資金與冠狀病毒的出現具體掛鉤,也沒有對病毒從實驗室洩漏的理論發表評論。它確實表示政府意識到了風險,但仍然在沒有實施適當控制的情況下匯款。

檢察長說,武漢對有關這筆錢使用情況的調查進行了阻撓。審計建議禁止該實驗室接受美國納稅人的錢。

在川普總統的領導下,NIH暫停了對EcoHealth的資助。EcoHealth表示,NIH上月底恢復了撥款,條件是它接受新的監督並且不資助在中國的任何研究。

COVID-19的起源以兩種理論為中心。一種是自然起源假說,該假說認為病毒是從動物宿主跳到人類身上的。另一個是從武漢實驗室洩露出來的。

一些科學家表示,基因採樣強烈支持動物理論,表明該病毒存在於武漢一個市場的動物身上。然而,包括聯邦調查局在內的一些主要美國機構認為該病毒來自實驗室,可能是意外洩漏。

除了中國科學院開辦的研究所,武漢大學也被NIH動物試驗許可除名。

獲批名單中還有其他27家中國實驗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