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務上限談判 拜登試圖緩解外界對違約的擔憂

發表:2023-05-18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5月18日訊】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週三(5月17日)試圖向美國人保證,美國不會拖欠債務,目前白宮和國會高層領導人正在進行緊張且曠日持久的預算談判,而共和黨人在談判中尋求大幅削減開支以換取提高債務上限。

拜登在準備離開華盛頓前往日本參加七國集團(G7)領導人峰會時說:「我相信我們將就預算達成協議,美國不會違約。假如我們不支付賬單,在座的每一位領導人都明白後果。假如我們不支付賬單,對美國經濟和美國人民來說將是災難性的。」

共和黨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提出的預算方案把削減未來開支與提高當前債務上限聯繫在一起。白宮認為,這兩件事不應掛鉤。拜登堅持要求國會必須提高目前31.4萬億美元的債務上限,而不能把未來支出問題當作是先決條件。

麥卡錫的預算尋求為未來的支出設定上限,對身體健全的公共救濟受益人制定新的求職要求,並改變審批政策,以更快的速度批准國內能源項目。

拜登表示,他已任命其行政當局高級成員在他出國訪問期間與麥卡錫團隊進行談判。一位行政當局的官員告訴美國之音(VOA),該團隊包括拜登最親密的長期顧問之一史蒂夫·裡凱蒂(Steve Ricchetti)、他的預算辦公室主任莎蘭達·揚(Shalanda Young)以及他的立法事務團隊負責人路易莎·特雷爾(Louisa Terrell)。

拜登補充說,談判代表週二晚上進行了會面--就在拜登結束與麥卡錫和國會領導人的會談幾個小時後--他們也將在週三會面。

總統說:「需要把話說明的是,這次談判是關於預算的大綱,而不是關於我們是否要事實上支付我們的債務。各位領導人都同意,我們不會違約。」

麥卡錫說他從未計畫違約。

這位眾議院議長週二在白宮西翼外對記者說:「我們已經把違約排除出了選項,因為眾議院共和黨人通過了一項法案,該法案提高債務上限,限制我們未來的支出,通過收回未動用的資金和減少浪費來節省納稅人的錢,並且讓我們的經濟更強大,幫助人們擺脫貧困且開始工作,以此來真正發展我們的經濟。」

拜登表示,他願意討論未來的支出限制,以減少政府的長期超支,多年來,政府常出現每年上萬億美元的預算赤字。但尚不清楚他願意接受麥卡錫計畫的哪些部分。

拜登週三在接受記者提問時說:「我不會接受任何超出現有求職要求之外的規定--我多年前投票支持的求職要求。但可能還有其他一些,但不會能有任何大的影響。」

談判的最後期限很緊,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警告說,美國可能會在6月1日之耗盡履行其所有義務的現金,然後一些債務可能會違約。本週,她警告稱,違約可能導致「世界範圍的恐慌」和「災難」。

她在拜登週二與國會領導人會晤之前表示:「違約將裂開我們的金融體系賴以建立的基礎。很容易想像的是,我們會看到很多金融市場崩潰,會有世界範圍的恐慌,觸發追加保證金的通知、擠兌和大甩賣。」

雖然目前的債務限額已在今年1月到頂,但是耶倫和美國金融官員採取了他們所形容的「非常措施」,在美國政府的各種開支賬戶中騰挪,繼續支付美國政府的賬單。

美國從來也沒有發生過國家債務違約的情況。耶倫和其他政府高官已警告說,如果違約,將在美國境內立即造成嚴重後果,包括大批美國員工被解雇,政府推遲向美國退休人員、政府承包商以及治療美國老年人的醫療保健人員付款。

美國國會在民主黨和共和黨總統任期內共上調了78次債務上限,其中包括在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四年任期內的三次。

如果在華盛頓充滿緊張的政治氣氛中達成協議,提高債務上限和削減未來支出這兩個問題是否掛鉤?答案可能只是一個修辭問題。拜登和國會共和黨人都希望能夠宣布自己勝利。

雙方正在辯論提高債務上限的金額範圍和時間跨度以及具體的開支削減方案。眾議院共和黨人在民主黨人一致反對的情況下,最近以微弱多數通過了削減開支的方案。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