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參議員重提法案 阻聯邦僱員退休金投資中國

發表:2023-05-18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5月18日訊】美國國會參議院一組參議員星期三(5月17日)宣布,他們已經重新提出了一份兩黨支持的議案,尋求美國政府禁止將聯邦僱員退休儲蓄賬戶資金向中國投資。

來自佛羅里達州的共和黨籍國會參議員馬可·魯比奧(Marco Rubio)辦公室週三發表聲明,稱魯比奧與其他幾位國會參議員--珍妮·沙欣(Jeanne Shaheen)、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喬尼·恩斯特(Joni Ernst)和喬希·霍利(Josh Hawley)重新提出了《納稅人和儲蓄者保護法案》(Taxpayers and Savers Protection Act)。該法案要求聯邦退休儲蓄投資委員會(Federal Retirement Thrift Investment Board)禁止將聯邦退休儲蓄轉向中國。

法案中所指的聯邦退休儲蓄叫做「節儉儲蓄計畫」(The Thrift Savings Plan),是美國聯邦僱員和軍人的退休和投資計畫。魯比奧辦公室的聲明稱,美國聯邦政府管理該退休儲蓄計畫的董事會,一直在將這些軍人和聯邦僱員的退休儲蓄投資給直接資助中國共產黨的中國國有公司。

魯比奧說,「中國共產黨和政府繼續從美國政府僱員和軍人的退休賬戶中獲利是絕對不可接受的。國會不能袖手旁觀,讓節儉儲蓄計畫董事會以犧牲我們國家未來的繁榮和國家安全利益為代價為北京的崛起提供資金。」

沙欣參議員說,「我很自豪能再次加入參議員魯比奧的這一兩院、兩黨的立法,以確保這種情況不會繼續下去,我很高興我們的立法現在將這一禁令擴大到俄羅斯、伊朗和朝鮮等對手,以發出一個明確的信息,即美國如何看待習近平的行為以及他與之結盟的行為者。」

她表示,不應該讓中國從美國政府僱員和軍人的退休賬戶中獲利。支持威脅美國和我們盟國利益的公司是危險的,用聯邦工作人員「辛苦賺來的積蓄這樣做尤其令人震驚」。

恩斯特參議員說,「決不能允許中國共產黨和我們在俄羅斯、朝鮮和伊朗的對手,從我們的軍事人員和政府僱員的退休賬戶中獲利。 我不會坐視讓美國的資金支持共產主義者和獨裁者。」

具體而言,該法案的主要內容包括:

-禁止「節儉儲蓄計畫」投資於在受關注國家交易所上市的公司,總部設在受關注國家或受關注國家實質控制的公司。

-該法案根據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的年度威脅評估確定了受關注的國家。這些國家是中國、伊朗、朝鮮和俄羅斯。

這項叫做《納稅人和儲蓄者保護法案》的議案在過去的幾年曾經兩次提出來過,上一次是在2021年5月份也是由魯比奧等參議員提出的。

魯比奧最早在2019年提出該法案。根據當時的內容,法案將有條件地禁止聯邦儲蓄計畫將資金投入在中國交易所上市的證券。法案特別禁止對在外國證券交易所上市而美國上市公司會計和監督委員會(PCAOB)無法檢查的發行人進行投資。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