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王牌瓦解 小北約形成 袁弓夷:西方陣營想解體中共(視頻)

發表:2023-05-17 1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5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最近,烏克蘭在戰場中取得了實質性進展。烏克蘭軍隊自上周以來已開始將俄羅斯軍隊逼退回巴赫姆特市(Bakhmut)及其周邊地區。俄羅斯華格納僱傭軍負責人稱此次撤退為一場「潰敗」。有分析指,俄羅斯將在今年徹底戰敗。俄若戰敗對中共有何影響?《看中國》就此訪問了香港著名電子工業實業家、時事評論員及國際反共說客袁弓夷。

俄王牌被瓦解 中共膽怯

據外媒報導,俄羅斯表示其部隊已經撤退到烏克蘭東部戰場城市巴赫穆特以北,俄羅斯華格納僱傭軍負責人葉夫根尼·普里戈津稱此次撤退為一場「潰敗」。

另據美國之音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正在旋風式訪問歐洲盟友,以爭取更多軍援,為反攻俄羅斯侵略者並收復被占領的家園做準備。澤倫斯基表示,有了西方盟友們的支持,烏克蘭最快會在年內將「不可逆轉地」擊敗俄羅斯入侵者。

袁弓夷說:「烏克蘭在戰爭中表現很好;俄羅斯方面,他們與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在爭權爭武器。所以,俄軍在巴赫姆特市大敗。俄羅斯的無人機全被烏克蘭擊毀。俄羅斯的先進武器高超音速匕首導彈也成功被烏克蘭攔截。」

據法廣報導,烏克蘭至少攔截10枚超音速匕首導彈。烏克蘭軍方使用美國先進的愛國者型防空系統,擊毀設計為不可能遭空中攔截擊毀的高超音速導彈。

袁弓夷表示,「俄羅斯手中的王牌沒了,原以爲他能靠高超音速導彈或核彈頭威脅整個西方,但這次竟然能被西方的武器攔截。現在整個北約會幫烏克蘭收復克里米亞。當然中共也一直在關注那裏的形勢。中共以爲它自己的高超音速導彈可以帶核彈頭,並有能力威脅美國。如今,美國在烏克蘭表演給中共看:你威脅不了我!」

孤立中共「小北約」漸成形

據法廣報導,美國在印太地區的盟友關係不斷成長壯大,亞太「小北約」正逐漸成形。袁弓夷說:「美國考慮將北約延申至亞太,他們有幾個方案。韓國的軍事很强,尤其在《華盛頓宣言》後,美國承諾對韓國提供核保護傘。到底,太平洋將使用北約延申的方案,還是重新成立一個組織?可能韓國之後,日本、澳洲、台灣、越南及菲律賓等都會參加這個《華盛頓宣言》,大家在軍事上互相保護。」

袁弓夷表示,如果俄羅斯戰敗,中共的聲勢將大幅度削弱,因爲它一直在狐假虎威,以爲背後有俄羅斯撐腰。另一方面,世界孤立中共的聲勢卻一日比一日壯大,所以今次美韓《華盛頓宣言》是大件事。他說:「美國答應在韓國部署美國核潛艇,以協助韓國嚇阻朝鮮侵略。其實美韓合作反而對中共是個大威脅。中共如何應對很值得關注。」

俄羅斯與中共將解體

袁弓夷指出,整個世界的平衡已不是中共與俄羅斯想象的那樣,美國、北約、日本、韓國、台灣等都部署了愛國者型防空系統,關鍵地方如總統府和臺積電等都部署了這類系統。俄羅斯的王牌威脅被美國用最先進的科技化解了。

「如今,在軍事上,美國絕對是占上風的。美國所追求的是普京下台,俄羅斯解體;接著下一步是習近平下台,中共解體,這是西方要做的,因爲這班人(俄羅斯及中共)在破壞世界的秩序。」袁弓夷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