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戰重演?NATO推出數十年來首個重大防禦計畫(圖)

發表:2023-05-18 1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應對俄烏戰爭帶來的地緣政治影響,北約(NATO)推出數十年來首個重大軍事防禦計畫。
應對俄烏戰爭帶來的地緣政治影響,北約(NATO)推出數十年來首個重大軍事防禦計畫。(圖片來源:Morris MacMatze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数十年来北約NATO)沒有指定大規模的軍事防禦計畫,而俄烏戰爭地緣政治產生了巨大影響,今年7月立陶宛維爾紐斯峰會(Vilnius summit)上北約領導人將批准自冷戰以來第一個重大軍事防禦計畫。

北約數十年來首個重大軍事防禦計畫

路透社報導,為應對俄烏戰爭後地緣政治格局變化和防禦,北約領導人將在7月立陶宛維爾紐斯峰會上批准數千頁的秘密軍事計畫,該計畫是北約自冷戰以來首次詳細說明如何應對俄羅斯的軍事攻擊的軍事計畫。這是北約戰略一個根本性轉變的標誌。

雖然在阿富汗和伊拉克進行了規模較小的戰爭,由於蘇聯解體之後俄羅斯不再構成國家安全威脅,因此數十年來北約認為沒有必要制定大規模的軍事防禦計畫。2022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因戰況慘烈而成為歐洲1945年以來最血腥的戰爭。

北約現在發出警告稱,該組織必須在與莫斯科等同等對手的衝突爆發之前做好所有軍事計畫。

北約高級軍事官員之一海軍上將羅布·鮑爾(Admiral Rob Bauer)說:「危機管理和集體防禦之間的根本區別在於:決定(戰爭)時間表的不是我們,而是我們的對手,我們必須為隨時可能出現的軍事衝突做好準備。」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說:「(北約)盟國將確切地瞭解所需的軍事力量和作戰能力,包括地點、裝備及部署戰略等。」

冷戰重演?

與1990年之前的北約相比,現今北約已經向東擴展了約1,000公里。北歐國家芬蘭自今年4月加入之後,成員國已經從12個增加至31個,也意味著北約成員國與俄羅斯接壤邊界增加了1倍,增至約2500公里。

這些變化令北約必須採取比過去更靈活的軍事部署戰略,1990年之前德國當時被視為潛在的主要戰場。與此同時,網際網路、無人機、高超音速武器和信息快速傳遞等,都帶來了新的挑戰。

北約歐洲盟軍最高司令部(NATO Supreme Headquarters Allied Powers Europe,SHAPE)副參謀長休伯特·科特羅(Hubert Cottereau)中將說:「好消息是我們商討了戰場的透明度。擁有所有的衛星和所有的情報,我們能夠看到一場真正的危機。」「對於烏克蘭,我們提前掌握了所有數據信息。」

這種透明度是北約沒有立即增加歐洲東部軍隊人數的必要性原因之一。對此,科特羅警告說:「你在邊境集結的軍隊越多,就象一把錘子在某些時候想找到一顆釘子。如果俄羅斯人在邊境集結軍隊會讓我們感到緊張,那麼我們在邊境集結軍隊也會讓他們感到緊張。」

儘管如此,對北約來說大幅提高戰備狀態仍將是一項艱鉅的任務。北約盟國已同意在2022年將30萬名士兵處於高度戒備狀態,高於過去4萬人的高度戒備狀態。

俄烏戰爭還暴露了北約在生產武器和彈藥能力方面的不足,還必須升級長期被忽視的軍隊後勤保障水平,以便通過鐵路或公路快速部署軍隊。

北約官員預計,此項軍事防禦計畫還需要數年時間才能完全實施。不過如有需要,北約可以立即投入作戰。科特羅說:「我們準備好今晚就可以作戰。你知道,你永遠都不會達到完全準備好的狀態,從來沒有過。如果有必要,我們今晚必須能夠作戰,使用我們所擁有的軍備。」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