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後首次 北約秘書長突訪烏克蘭(圖/視頻)

發表:2023-04-20 19: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0日,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舉行聯合記者會。
4月20日,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圖片來源:DIMITAR DILKOFF/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今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簡稱:北約NATO)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突訪基輔,表明北約在烏克蘭準備發起春季反攻之際對基輔當局的支持。這是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北約秘書長以來首次訪問烏克蘭。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突訪基輔

北約官方網站消息,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週四(2023年4月20日)訪問烏克蘭,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及其政府官員舉行會談。斯托爾滕貝格強調了北約對烏克蘭的支持,他說:「無論今天、明天,只要需要,北約都會與你們站在一起。」

在基輔與澤倫斯基總統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斯托爾滕貝格強調,自俄羅斯於2022年2月發動全面入侵戰爭以來,北約盟國已向烏克蘭提供超過1500億歐元的援助,盟國已對數萬名烏克蘭士兵進行了軍事訓練。「盟友現在正在提供更多的噴氣式戰機、坦克和裝甲車,北約的烏克蘭基金正在提供緊急支持……所有這些都在今天的戰場上產生了真正的影響力。」

作為北約秘書長,這是斯托爾滕貝格第四次訪問烏克蘭。

綜合路透社、《基輔獨立報》(Kyiv Independent)、德國之聲報導,據媒體刊出的圖片,斯托爾滕貝格首先在基輔市中心為烏克蘭陣亡士兵獻花圈,並在基輔聖邁克爾廣場(St Michael's Square)檢閱繳獲的俄羅斯裝甲車,隨後開始他的訪問行程。

出於安全考量,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沒有事先公開宣布此次訪問基輔的行程。

烏克蘭政府官員和北約官員沒有立即對此發表任何評論。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訪問基輔之際正值俄烏戰爭1年多來的關鍵時刻,這場戰爭已造成烏克蘭重大傷亡,數百萬人背井離鄉,城市被摧毀,重創烏克蘭經濟。

在經歷了冬季和春季的攻勢之後,俄羅斯軍隊僅在烏克蘭東部地區取得了些微進展,現在烏克蘭希望在未來幾週或幾個月內通過反攻奪回其南部和東部的領土。

俄羅斯對北約秘書長突訪的反應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秘訪烏克蘭可能會激怒俄羅斯,俄羅斯認為北約是一個敵對的軍事集團,一心想侵犯它認為的勢力範圍,並反對烏克蘭加入北約的努力。

4月20日,克里姆林宮通過電話會議對新聞媒體記者說,莫斯科在烏克蘭發動「特別軍事行動」的目的之一就是要阻止烏克蘭加入北約。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否則(北約)它將對我們國家的安全構成嚴重、重大的威脅。」

烏克蘭於1991年脫離莫斯科領導的獨聯體(Commonwealth of Independent States)獲得獨立。在克里姆林宮宣布吞併在俄烏戰爭中已佔領的4個烏克蘭地區後,烏克蘭於2022年9月宣布申請快速加入北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