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口秀冥燈童漠男「錄著錄著一扭頭 行業沒了」(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5-18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脫口秀行業冥燈童漠男「錄著錄著一扭頭 行業沒了」沖熱搜
脫口秀行業冥燈童漠男「錄著錄著一扭頭 行業沒了」沖熱搜。(圖片來源:微博)

【看中國2023年5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如果脫口秀不能針砭時弊,那就不是什麼脫口秀。日前大陸「笑果文化」在北京的演出,脫口秀演員李昊石House的段子遭人告發,說是冒犯了人民子弟兵,隨後5月17日北京文旅局查處了笑果文化,並對其處以罰款1335余萬元,同時勒令笑果文化在京所有演出無限期暫停。相關消息再次成為當日熱搜。值得注意的是,有網友找出「笑果文化」的另一位脫口秀演員童漠男先前的一個段子「錄著錄著一扭頭,行業沒了」,稱其是脫口秀冥燈

脫口秀行業冥燈童漠男「錄著錄著一扭頭 行業沒了」

「錄著錄著一扭頭,行業沒了,沒有比這更絕望的職業了。」 這是「笑果文化」的脫口秀演員童漠男曾經的一個段子,卻驗證了當下的現實。

有趣的現象是,就在中共當局5月17日嚴厲打擊整頓脫口秀之際,在微博熱搜童漠男這個預言大陸脫口秀前景的段子被熱傳,許多網友議論和諷刺。

脫口秀冥燈童漠男「錄著錄著一扭頭 行業沒了」
脫口秀冥燈童漠男「錄著錄著一扭頭 行業沒了」沖熱搜。(圖片來源:微博)

「童漠男老師,願稱之為最強預言家,這個行業和它所講的內容頗為相似啊,都充滿了戲劇性,看來在音樂節上拜天地指日可待了。」

「只能說,童漠男是媲美羅永浩的行業冥燈。」

「不懂啊不懂,是誰在背後操作呢?」

「童漠男:沒想到上熱搜是這樣的方式。 」

 脫口秀冥燈童漠男「錄著錄著一扭頭 行業沒了」
脫口秀冥燈童漠男「錄著錄著一扭頭 行業沒了」
脫口秀冥燈童漠男「錄著錄著一扭頭 行業沒了」沖熱搜。(圖片來源:微博)

笑果回應處罰:停止全國線下演出 解除演員house合同

笑果文化5月17日對當局的打壓回應稱,對於此次HOUSE事件所造成的惡劣社會影響,將作出以下一系列整改措施:即刻解除涉事演員house勞動合同和藝人經紀合同;對公司高管團隊和相關業務團隊分別進行留職察看、降薪等處分。

此前,有網友爆料稱,5月13日,在觀看喜劇公司「笑果」的北京場演出時,脫口秀演員李昊石在表演時冒犯人民子弟兵。據網友講述,笑果文化的一位脫口秀演員在節目中講了一個段子,內容大概是說自己領養了兩條野狗,它們給該脫口秀演員的感覺很不一樣,別的小狗在追松鼠時,他感覺很萌很可愛,但這兩條野狗在追松鼠時,讓他想起來八個字:「作風優良,能打勝仗」。

有網友晒出證據指出,在中共洗腦電影《上甘嶺》中曾出現這樣一幕:抗美援朝上甘嶺戰役中,我志願軍在坑道作戰,條件艱苦,長時間的戰鬥和堅守,戰士們高度緊張,此時有一隻松鼠跑進了坑道,戰士們逗松鼠玩,緩解緊張情緒!

被大陸小粉紅告發的脫口秀演員李昊石5月15日不得不發布微博道歉稱,對於5月13日晚上演出的內容深感愧疚與後悔,將為此承擔責任,停止一切演藝。

15日下午,笑果文化官方微博發布聲明稱,已無限期停止脫口秀演員HOUSE(李昊石)的一切演藝工作。

中國大陸公民記者陳秋實 在推特評論稱:「笑果文化被罰1335萬,沒收135萬,這個笑話可以申請吉尼斯記錄,世界上最昂貴的段子。 有志成為脫口秀明星的年輕人,抓緊移民吧!中國脫口秀沒有未來,脫口秀沒有未來,中國沒有未來,……」。

脫口秀在中共國的囧境

曾有人評價中國脫口秀為「帶著鐐銬跳舞」,而當中國脫口秀走出國門,來到北美時,這些演員終於有機會說出他們在中國無法說出口的笑話。今年2月,大陸知名脫口秀演員池子(真名王越池)在北美五城巡演因言論迅速招致報復,中宣部近日下令封殺池子並疑似已波及到黃西。

YouTube上名為「北美王探長」的賬號在於2月12日上傳的視頻中提到了自己看完池子和黃西脫口秀的感想,他在視頻中說「池子講了四五十分鐘,可能除了一兩個段子國內能講啊,其他的都沒有一個能講的」「都是我們聽了不太敢聽的」。

池子在北美的脫口秀巡演竟然遭到海外小粉紅持續舉報,遭中國多個平臺同時封殺,海外盛傳或為網信辦指示下的統一行動。

中國脫口秀近幾年在國內爆火,但表達題材方面受到極大的限制,不光有無法通過審查的可能,也有被網路暴力攻擊的可能性。而在歐美早就家喻戶曉的脫口秀表演Stand-up comedy的內容通常與針砭時弊密切相關,吐槽各界名人包括政治領袖,嬉笑怒罵之間表達自己的態度,進行觀點的輸出。

其實,講究針砭時弊的脫口秀能在大陸紅火這麼多年算是奇蹟,因為如果不能諷刺當今政治,就不是脫口秀存在的意義,在國外,特別是歐美,脫口秀大牌都在及時諷刺當下時政,這也正是這個行業存在的價值,否則就流於低俗的人身攻擊。可悲的是,大陸脫口秀目前就是在朝這個方向狂奔。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