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口秀冥灯童漠男“录着录着一扭頭 行业没了”(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3-05-18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脱口秀行业冥灯童漠男“录着录着一扭头 行业没了”冲热搜
脱口秀行业冥灯童漠男“录着录着一扭头 行业没了”冲热搜。(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3年5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如果脱口秀不能针砭时弊,那就不是什么脱口秀。日前大陆“笑果文化”在北京的演出,脱口秀演员李昊石House的段子遭人告发,说是冒犯了人民子弟兵,随后5月17日北京文旅局查处了笑果文化,并对其处以罚款1335余万元,同时勒令笑果文化在京所有演出无限期暂停。相关消息再次成为当日热搜。值得注意的是,有网友找出“笑果文化”的另一位脱口秀演员童漠男先前的一个段子“录着录着一扭头,行业没了”,称其是脱口秀冥灯

脱口秀行业冥灯童漠男“录着录着一扭头 行业没了”

“录着录着一扭头,行业没了,没有比这更绝望的职业了。” 这是“笑果文化”的脱口秀演员童漠男曾经的一个段子,却验证了当下的现实。

有趣的现象是,就在中共当局5月17日严厉打击整顿脱口秀之际,在微博热搜童漠男这个预言大陆脱口秀前景的段子被热传,许多网友议论和讽刺。

脱口秀冥灯童漠男“录着录着一扭头 行业没了”
脱口秀冥灯童漠男“录着录着一扭头 行业没了”冲热搜。(图片来源:微博)

“童漠男老师,愿称之为最强预言家,这个行业和它所讲的内容颇为相似啊,都充满了戏剧性,看来在音乐节上拜天地指日可待了。”

“只能说,童漠男是媲美罗永浩的行业冥灯。”

“不懂啊不懂,是谁在背后操作呢?”

“童漠男:没想到上热搜是这样的方式。 ”

 脱口秀冥灯童漠男“录着录着一扭头 行业没了”
脱口秀冥灯童漠男“录着录着一扭头 行业没了”
脱口秀冥灯童漠男“录着录着一扭头 行业没了”冲热搜。(图片来源:微博)

笑果回应处罚:停止全国线下演出 解除演员house合同

笑果文化5月17日对当局的打压回应称,对于此次HOUSE事件所造成的恶劣社会影响,将作出以下一系列整改措施:即刻解除涉事演员house劳动合同和艺人经纪合同;对公司高管团队和相关业务团队分别进行留职察看、降薪等处分。

此前,有网友爆料称,5月13日,在观看喜剧公司“笑果”的北京场演出时,脱口秀演员李昊石在表演时冒犯人民子弟兵。据网友讲述,笑果文化的一位脱口秀演员在节目中讲了一个段子,内容大概是说自己领养了两条野狗,它们给该脱口秀演员的感觉很不一样,别的小狗在追松鼠时,他感觉很萌很可爱,但这两条野狗在追松鼠时,让他想起来八个字:“作风优良,能打胜仗”。

有网友晒出证据指出,在中共洗脑电影《上甘岭》中曾出现这样一幕:抗美援朝上甘岭战役中,我志愿军在坑道作战,条件艰苦,长时间的战斗和坚守,战士们高度紧张,此时有一只松鼠跑进了坑道,战士们逗松鼠玩,缓解紧张情绪!

被大陆小粉红告发的脱口秀演员李昊石5月15日不得不发布微博道歉称,对于5月13日晚上演出的内容深感愧疚与后悔,将为此承担责任,停止一切演艺。

15日下午,笑果文化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已无限期停止脱口秀演员HOUSE(李昊石)的一切演艺工作。

中国大陆公民记者陈秋实 在推特评论称:“笑果文化被罚1335万,没收135万,这个笑话可以申请吉尼斯纪录,世界上最昂贵的段子。 有志成为脱口秀明星的年轻人,抓紧移民吧!中国脱口秀没有未来,脱口秀没有未来,中国没有未来,……”。

脱口秀在中共国的囧境

曾有人评价中国脱口秀为“带着镣铐跳舞”,而当中国脱口秀走出国门,来到北美时,这些演员终于有机会说出他们在中国无法说出口的笑话。今年2月,大陆知名脱口秀演员池子(真名王越池)在北美五城巡演因言论迅速招致报复,中宣部近日下令封杀池子并疑似已波及到黄西。

YouTube上名为“北美王探长”的账号在于2月12日上传的视频中提到了自己看完池子和黄西脱口秀的感想,他在视频中说“池子讲了四五十分钟,可能除了一两个段子国内能讲啊,其他的都没有一个能讲的”“都是我们听了不太敢听的”。

池子在北美的脱口秀巡演竟然遭到海外小粉红持续举报,遭中国多个平台同时封杀,海外盛传或为网信办指示下的统一行动。

中国脱口秀近几年在国内爆火,但表达题材方面受到极大的限制,不光有无法通过审查的可能,也有被网络暴力攻击的可能性。而在欧美早就家喻户晓的脱口秀表演Stand-up comedy的内容通常与针砭时弊密切相关,吐槽各界名人包括政治领袖,嬉笑怒骂之间表达自己的态度,进行观点的输出。

其实,讲究针砭时弊的脱口秀能在大陆红火这么多年算是奇迹,因为如果不能讽刺当今政治,就不是脱口秀存在的意义,在国外,特别是欧美,脱口秀大牌都在及时讽刺当下时政,这也正是这个行业存在的价值,否则就流于低俗的人身攻击。可悲的是,大陆脱口秀目前就是在朝这个方向狂奔。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