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與國會領袖仍未就債務上限問題達成協議

發表:2023-05-17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5月17日訊】美國總統喬·拜登(Joe Biden)、眾議院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和其他國會高層領袖星期二(5月16日)在提高債務上限的問題上似乎並沒有接近達成協議。如果不提高債務上限,美國政府將無法繼續支付現有的償債義務。

在談判陷入僵局之際,美國財政部警告說,債務違約將造成「世界範圍的恐慌」和「災難」,同時,拜登準備於星期三啟程前往日本參加七國集團峰會。

白宮的一項聲明說,步步逼近的危機迫使拜登放棄了七國集團峰會後訪問巴布亞新幾內亞和澳大利亞的計畫。

「我們目前的處境是不幸的,」麥卡錫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舉行的歷時一個小時的會談結束後說。「但是好的方面是,總是共和黨人在尋找解決方案。」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民主黨人查克·舒默(Charles Schumer)說,與會者在某些關鍵議題上的確有共識。

「我們都同意,唯一的前行道路是達成基於共同立場的兩黨協議,」他說。「我們都同意,違約是不可接受的選項,必須避免。」

拜登說,在他不在國內期間,他的幕僚將繼續努力達成協議。

「仍然有工作要做,但是我向議長和其他人明確表示,我們將在今後幾天經常通話,工作人員將繼續每天會晤,以確保我們不會違約,」他說。

與此同時,財政部長珍妮特·耶倫(Janet Yellen)星期二警告說,「違約將裂開我們的金融體系賴以建立的基礎。很容易想像的是,我們會看到很多金融市場崩潰,會有世界範圍的恐慌,觸發追加保證金的通知、擠兌和大甩賣。」

耶倫說:「如果國會不處理債務上限,財政部或政府沒有任何好的選項可以用來拯救我們免受災難。」

美國目前的債務上限是31.4萬億美元。拜登堅持說,國會必須提高債務上限,而且不能把限制政府的未來開支作為先決條件。麥卡錫和國會共和黨人則呼籲削減政府未來開支,以換取提高債務上限一年。

那種情形將要求在2024年總統初選的早期階段進行新一輪債務上限談判。

雖然目前的債務限額已在今年1月到頂,但是耶倫和美國金融官員採取了他們所形容的「非常措施」,在美國政府的各種開支賬戶中騰挪,繼續支付美國政府的賬單。她說,美國有可能在6月1日之前現金告罄,無法滿足所有的支付義務,屆時某些債務將會違約。

美國從來也沒有發生過國家債務違約的情況。耶倫和其他政府高官已警告說,如果違約,將在美國境內立即造成嚴重後果,包括大批美國員工被解雇,政府推遲向美國退休人員、政府承包商以及治療美國老年人的醫療保健人員付款。

在民主黨和共和黨總統執政期間,國會將債務上限提高了78次,包括在前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四年執政時期提高的三次。

雖然拜登表示不會把提高債務上限與未來削減政府開支相掛鉤,但是他表示過願意另行考慮未來的開支限制,以減少政府長期開支過度的問題。多年來,美國政府每年常有上萬億美元的預算赤字。

雙方正在辯論提高債務上限的金額範圍和時間跨度以及具體的開支削減方案。眾議院共和黨人在民主黨人一致反對的情況下,最近以微弱多數通過了削減開支的方案。

共和黨人主張為未來開支制定上限,為身體健康、領取政府福利的窮人制定新的必須工作的要求,並落實政策方面的修改,以更快的速度批准國內能源項目。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