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欲扮受害者 中共謀從戰爭「抽水」(視頻)

發表:2023-05-09 2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5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俄烏戰爭已超過一年,在烏克蘭展開反攻之際,傳出俄羅斯雇傭兵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創辦人普里戈任(Yevgeny Prigozhin)放話讓瓦格納部隊撤出巴赫穆特(Bakhmut),過後又改口稱會繼續與烏軍作戰。

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創辦人普里戈任(Yevgeny Prigozhin)4月29日接受訪問時表示,瓦格納集團只取得10%至15%的所需彈藥,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應立即發放彈藥,否則瓦格納部隊將撤出巴赫穆特。

俄國防部回應普里戈任,於4月30日撤換了負責俄軍後勤的最高級將領米津采夫(Mikhail Mizintsev),改由俄羅斯國民近衛軍前軍官庫茲緬科夫(Alexei Kuzmenkov)接替該職務,前者則轉任瓦格納副指揮官。

就在各界議論紛紛之際,普里戈任突然於5月7日改口,稱俄軍已承諾為瓦格納部隊提供更多彈藥支持,同時指派「特別軍事行動」副指揮官蘇羅維金(Sergey Surovikin)與瓦格納合作,似乎是按時將會繼續駐守巴赫穆特,與烏軍作戰。

俄想扮演受害者

被問及此是否俄軍的策略或計中計,或是這預示了俄軍將潰敗?香港學者鍾劍華說:「潰敗就不至於,但戰情對俄羅斯並無有利的突破性發展。問題是他現在動作多多,突然說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拒絕談判,然後又説有人要暗殺普京,其實這一切都不能確定真假。澤倫斯基已正式否認有彈藥也不會浪費在普京身上,會用來防衛。

我認爲俄羅斯是想倒反過來製造自己是受害者的形象,扮演被人暗殺,然後再威嚇人家。至於瓦格納集團,他說可能會退出,大家就拭目以待吧。這個集團是收錢多過打仗的,他們只是要賺錢。就算戰敗,也有酬勞拿。我想最重要是有酬勞拿,這樣他們駐守就沒問題,可以頂多久就頂多久。

現在傳出他們要退出,我覺得暫時別相信他們。因爲現在俄羅斯不斷在用下三流的手段來扮受害者和誣陷別人。大家不要輕易相信那些沒新聞自由、沒採訪自由,以及沒資訊自由的社會傳出的内部消息。」

中共想從戰爭中抽水

不久前,中國政府在聯合國大會一項決議中提到的「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投了贊成票,引起外界好奇和猜測。被問及若是俄羅斯在戰爭中失敗,習近平是否想分一杯羹?對此,鍾劍華說:「從去年2月開始中國政府就想從中『抽水』【注1】了。當時它認爲俄羅斯兵力强大,短期内可以戰勝烏克蘭,所以便支持俄羅斯。但是到了後期,它看出俄羅斯沒勝算,而且各國又支持烏克蘭,所以就改調子,出來一些和平方案、12點建議,接著又説致電澤倫斯基等。它其實就是想抽水,例如可以購買打折俄油。

捷克總理説得對,若戰事以這種方式延續,對中共反而有利,因爲它會令到俄羅斯不得不更親近中共、依靠中共,中國政府也會進一步在外交上加强對俄羅斯的影響力,可能最後俄羅斯會由大哥的角色變成小弟。從現在的情況看,中國政府肯定在扮好人抽水。」

註釋:【注1】抽水,指佔便宜,抽油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