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虛烏有」成「子烏虛有」 港官水平低捱轟(圖)

發表:2023-05-16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將「子虛烏有」說成「子烏虛有」,被網民怒轟。圖為曾國衛任職入境處處長時,辦公室內有習近平瓷碟。(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將「子虛烏有」說成「子烏虛有」,被網民怒轟。圖為曾國衛任職入境處處長時,辦公室內有習近平瓷碟。(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過往香港社會一向是精英治港,無論是治港者的管治水平,還是個人修養、文化水平等都不能太低,可惜這一情況已成歷史。近日有報導指前立法會議員鍾樹根(Tree根)的「鍾式」成語後繼有人,將其發揚光大的就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不過時評人馮睎乾認為曾國衛說錯成語事小,他還犯了另一個嚴重錯誤。

前立法會議員鍾樹根的「鍾式」成語多到可以出本「鍾語錄」,比如「雞毛鴨蒜」(雞毛蒜皮)、「子烏虛有」(子虛烏有)、「明張目膽」(明目張膽)。

近日,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在電視節目上,回應「區議會」改革一事時引用了Tree根的「子烏虛有」,稱「所謂民主大倒退,全部都是偷換概念,『子烏虛有』。《基本法》第97條,沒列明將來地區組織如何產生,更遑論是民主產生。」

時評人馮睎乾在臉書撰文嘲諷道,本以為像Tree根這類「出口成章」的人,可一不可再,想不到事隔幾年,香港官場又出了一個曾國衛局長,將Tree根式成語發揚光大。

馮說,短短幾句話曾國衛已犯了兩個錯。第一個錯就是將「子虛烏有」講成「子烏虛有」。此錯尚算可以包容,因為就算曾國衛跟鍾樹根齊名,也沒什麼大不了,「反正當今香港的官場,盡是此等貨色。」

第二個錯,問題就嚴重得多。馮睎乾指出:曾國衛在節目中為了反駁「區議會」改制是民主倒退的觀點,辯稱《基本法》「沒列明地區組織如何產生」,那就與民主進程無關。

馮睎乾說,若自己是訪問「曾樹根」的記者必追問:「局長,《基本法》第45條和第68條均列明,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產生方法,根據『循序漸進』原則,最終達致普選。但立法會兩年前改制實行『四三二方案』,加入選委會界別,佔40席,功能組別佔30席,而地區直選則由35席大減至20席,照你咁講,說立法會『民主大倒退』就不是偷換概念,而是有根有據的事實吧?」

馮睎乾感嘆,「一個政府想長時間撒謊,必然是掩飾不到的,結果撒不了謊,只能撒野。」

不少香港網民也加入討論,嘲曾國衛實在太無知;拍馬屁的奴才,水準都差不多,不過越無知越受重用,說不定還是下屆特首大熱呀!只要曾國衛自己不尷尬,尷尬只是聽眾!

有留言揶揄:好後悔當年讀了4年中文,研讀了那麼多古文,辛苦獲得的學位原來沒啥用,因為今時今日不識字的局長竟然可以錯得理直氣壯,所以書不用讀太多,說不定哪天就當了長官,甚至日後還能當高官。反正現在官員最拿手的就是阿諛奉承,哪有文學修養可言!

也有留言怒轟:做官的可以犯法犯得理直氣壯…將白變黑,民主變獨裁,破壞當成建設……政府為所欲為,誰也奈它不何?背信棄義,想怎樣就怎樣。民主大倒退是事實,做了還不敢認!世態炎涼,這種學問、素養、道德、品格、廉恥、智慧同人性全無的垃圾官員,反而獲得重用,而且越升得越高!

還有網民拆穿曾國衛的語言偽術,指政府口中的民主、由治及興、開心香港,都是偷換概念!!!政權的筆杆子要搶奪話語權,所有詞彙都重新定義,重新解釋,甚麼叫愛國者等,都由極權政府說了算!!!將正的說成反的,反的說成正的,破綻多到不計其數,但他們都無所謂照講不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