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制裁來了!美議員籲制裁29名香港法官(視頻)

發表:2023-05-15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5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美國再次傳來大制裁的消息,美國國會和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CECC)周四(11日)舉辦聽證會,點名制裁香港29名法官,他們被指損害香港法治與司法制度。《看中國》就此訪問了時事評論員何良懋。

香港法官水平淪落像伊朗

何良懋表示,該聽證會上的亮點是CECC委員會主席Chris Smith促請美國政府制裁29名有損法治的香港法官,「大致上香港的主要法官一鋪清理,因爲香港法官也就是幾十人。他們被指破壞香港法治,以及損害一國兩制的制度。雖然這些法官仍戴著英式假髮來執行職務,但他們的心、行爲、處理案件及判決手法都是和共產黨一模一樣的。

如果他們被制裁,他們涉及美國的資產和物業都會被凍結。一旦制裁落實,他們都不可使用涉及美元的一切交易,不單在香港和全球。另外,他們可能會受到旅行限制,不能進入美國。在未來的司法行業或私人執業也會受到影響。」

據港媒報導,CECC委員會主席Chris Smith親自點名批評兩個香港的法官胡雅文、郭偉健,說他們損害香港法治和司法制度。Smith還將香港的法官與伊朗的法官相比,說要像制裁伊朗法官那樣制裁他們。這表示香港的法官已淪落到像伊朗這種獨裁國家的法官水平。

何良懋說:「這件事有個啓示作用,翻查2019年的資料,美國財政部文件顯示,有兩名伊朗法官被凍結在美國的所有資產,並被禁止和美國人進行交易和聯係。將來這些香港法官如果制裁落實,他們的命運也一樣。

除了以上兩位,其他被點名制裁的還有張舉能、李義、霍兆剛、林文瀚、陳兆愷、司徒敬、潘兆初、朱芬齡、關淑馨、周家明、彭寶琴、彭偉昌、杜麗冰、陳慶偉、李素蘭、陳嘉信、李運騰、陳仲衡、陳廣池、謝沈智慧、蘇惠德、羅德泉、嚴舜儀、蘇文隆、鄭念慈、香淑嫻及楊振權。」

何良懋表示,這消息對於中共及香港政府來説,是一個響亮的信號:美國政府要他們停止使用國安法或國安法官的方式,即未審先囚、不公開的審訊方式來致使他們的量刑一切從重。

他表示,此次是開創性的批發性制裁,主要針對國安法官和終審法院。衆所周知,香港港共政權還説要將一些經過香港上訴而被駁回的政府案件,他們可以繼續上訴直到推翻無罪裁決。

何良懋指出,在國安法之下,諷刺和幽默變成有罪、批評政府有罪、指出官員和政策不足有罪,只要政府不喜歡的全部有罪。這使得CECC要針對這些法官,制止他們繼續侵害香港應有的民權。

被制裁仍生活很好?

被問及前特首林鄭月娥被制裁,現在李家超被制裁,保安局局長、警務處處長等許多人都已被制裁,但他們依然在香港生活得很好,有些市民就説制裁沒什麽用。對此,何良懋表示,「他們不會一世人都想呆在香港,他們也有家人、親戚朋友在海外。這些官員或法官被制裁,他們是嘴硬説沒事,但始終面子上是不光彩的。另外,被制裁表示跟西方社會絕緣了。

多少高官的月薪都是四五十萬,他們會不會一輩子當官、一輩子為共產黨賣命?他們也想在退休後環游世界。所以嘴硬是沒用的,你看看林鄭月娥,她能去哪裏呢,兩個選擇:回到香港的家數鈔票,因爲她的錢只能收現金,連中國大陸的銀行要收她的錢都要三思,因爲一收她的錢,意思就是那些銀行跟美元有結算關係的;第二、除了在家裏數鈔票,她只能回大灣區或大陸。其實有很多限制,精神上那種困擾是不足為人道的。

每個月收了幾十萬工資,到了後來卻原來是坐困愁城,困在自己的數鈔票的天地裏。所有和美元有關聯的東西,他們動不了。買張機票都可能要向美國政府申請,要問美國財政部、美國商務部,因爲制裁是他們發出來的。不要聽到他們嘴硬,就認爲制裁沒用,現在英國、歐盟也陸續祭出制裁,歐盟上星期説了有些制裁的名單,一些香港官員都在醖釀之中。」

賺沾血的錢有報應

記者提問,被制裁的法官若以後回到律師事務所,可能會損失一些生意,有些人不敢找他們打官司。何良懋說:「是啊,因爲接這些律師生意,跨國的也不少,很多案件會涉及到跟美元區、美元交易,有一些案件可能要你去國際和客戶見面。所以你一旦被制裁,上了榜單,你以後就只能在香港走走太平山而已。

我覺得心裏威懾是存在的,是很有意思的,也告訴一些香港官員知道,你現在作威作福,仗恃國安法做了港共、中共的鷹犬爪牙,做傷天害理的事,令香港抗爭者沒有好日子過,不是沒有後果的。

另外,在香港的抗爭者奈何不了你,猶如俎上肉,但是美國政府、歐盟的對你們加了引號,因爲你們用損害別人的自由和權力來達成你們榮華富貴、高薪厚祿,你們那些錢全部是沾血的,有受害人的血,別以爲拿得這麽歡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