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惡化 傳台灣禁港紀律部隊人員赴台旅行(圖)

發表:2023-05-15 15: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傳台灣禁止香港紀律部隊人員,包括警員、消防員和海關人員等赴台旅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傳台灣禁止香港紀律部隊人員,包括警員、消防員和海關人員等赴台旅行。(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近年隨著兩岸關係緊張,台灣也加緊對來自香港移民和旅客的審查。今年4月有消息指最少兩名香港民主派區議員申請赴台旅遊未獲批准。5月13日臉書平台「公務員Secrets3.0」上有帖文指:不是都市傳說,親自確認核實,香港紀律部隊人員,包括警察、消防和海關,申請入台證不獲批准。話題引發熱議。

「公務員Secrets 3.0」上有帖文指:香港紀律部隊人員,包括警察、消防和海關,申請入台證不獲批准。(圖片來源:「公務員Secrets 3.0」截圖)
「公務員Secrets3.0」上有帖文指:香港紀律部隊人員,包括警察、消防和海關,申請入台證不獲批准。(圖片來源:「公務員Secrets3.0」截圖)

臉書群組「公務員Secrets3.0」是由香港人創立,供任職政府的公務員匿名留言和投稿的一個平台,旨在曝光政府內幕和亂象。13日,該平台發出一則來自公務員的帖文指:不是都市傳說,親自確認核實,香港紀律部隊人員,包括警察、消防和海關,申請入台證不獲批准!

帖文說,已經買訂好機票和酒店,因為有機票(編註:須提供航班)才可以申請入台證,因為在申請時要輸入職業、公司名、工作地址;填寫時選擇公務員一欄後,就無法填下一步資料了!建議各位紀律部隊人員放棄台灣

話題引發網絡熱議,有網民質疑消息作假,表示填寫時選擇公務員一欄後,還要繼續填工作部門和職位,怎麼會沒有下一步?該網民稱自己不在紀律部隊任職,但在政府工作,上星期申請的入台證已經獲批。

不過大部分香港網民認為紀律部隊的入台證不獲批才正常,理由整理如下:

一、香港公務員,包括紀律部隊都已經發誓效忠黨國,不再服務市民,淪為政權的「刀把子、槍桿子」。從台灣角度看,已經係敵方武裝人員,有哪個國家會讓敵方人員入境?

二、香港紀律部隊,尤其警隊人員的犯罪率極高,經常做出非禮、偷窺、盜竊、醉駕,甚至傷人等罪行。上個月又爆出香港消防員攜妻遊日期間涉嫌性侵日本女子。試想如果一批一批的「休班警員」、「休班消防員」走去台灣,無疑會將台灣犯罪率大大提升。

三、從另一角度看,尤其當局對他們的思想管控十分嚴格,若非堅定地「愛國愛黨」者,都難以繼續留下。如此政治敏感的紀律部隊人員去台灣旅行,還要向自古以來就屬於中國領土的台灣政府申請Visa才能入境,難道意圖分裂祖國?而且祖國風景優美,地大物博,不去祖國旅行,而去立場親美的台灣,道理上說不通!

有網民問隨便填行不行?回答是不可以,而且要「後果自負」,一旦被發現虛報資料,可能永世無法入境台灣,分分鐘用間碟罪逮捕你!

隨着兩岸關係日見緊張,台灣也收緊對來台港人的審查,民主派亦受影響。今年4月7日《明報》引述兩位不願具名的民主派區議員表示,在網上申請入台證,一人因「職業關係」被拒,另一人則未有列明原因。

兩人其後根據指引到駐港的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以境外人士作「雲端申請」,但一般只需五個工作天的申請,約一個月後仍未有消息。二人估計事件與區議員身分及曾經宣誓有關,理解台方有其考慮,在審批公職人員的申請時會較小心。另有已辭職區議員表示,獲悉有「不少」區議員遭拒絕發簽證,故自己以不打算申請。

此外,今年3月香港西貢區區議員方國珊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曾兩度在網上申請赴台簽證,但均被台灣拒絕。她指「其他同行都批,得我唔批」,質疑台灣當局「有否政治審查?」

《國安法》實施後,港台兩地政府關係急劇惡化,2021年5月港府突然宣佈暫停運作香港在台灣的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台灣方面稱,經貿辦人員任期屆滿返港後,港府沒有安排接替人選,也沒有向台方申請相關工作簽證。同年6月台灣駐港機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台籍人員在申請延續香港簽證時被要求簽署「一中承諾書」,導致辦事處人員全數撤回台灣,僅留下一名香港本地僱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