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紂為虐天地不容 美國會促制裁香港法官(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23-05-15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高等法院
香港高等法院(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23年5月15日訊】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11日促請美國政府制裁一批有損香港法治的法官,包括胡雅文(Amanda Woodcock)及郭偉健。這項提案還需經過一定程序,但離執行也不遠了。

中共頒布國安法,摧毀香港法治,大量本土法官被中共收編,成為中共獨裁統治的幫凶。美國一口氣制裁二十九個法官,不但指名道姓,而且羅列證據,美國人做事有理有據,他們對維護世界秩序、支持民主自由有堅定立場。

這些法官絕大多數受教於西方法律,長期在普通法體制下工作,他們服務社會的初衷,都是維護社會正義和法治道統,不是為中共的獨裁統治效勞。之所以在國安法之下一百八十度大轉彎,只能歸咎於經過利害權衡,選擇向獨裁統治下跪膜拜。

從普通法的系統下叛逃,轉身投靠中共的獨裁惡法,夜半夢迴,會有一絲一毫內心的不安嗎?會因個人的利害違背職業初衷而輾轉嗎?每個法官都要經歷一場人天交戰,而他們最後選擇了站在個人利益的立場。

國安法之下,個人反抗需要付出代價,小則影響升遷,大則影響安全,這些法官站在人生三叉路口,向左走可保榮華富貴,向右走則與建制拜拜。當他們艱難選擇時,個人利益佔了上風,此後便是調適自己去適應形勢變化了。

國安法是政府法令,任何人都只能受制於國安法,但受國安法轄制,與效力國安法是兩回事。如有個別法官不肯從惡,選擇退休或轉業,個人利益可能受損,但可保個人清譽,與惡法劃清界線,那便是一個普通法法官的高風亮節,寧為玉碎,不為瓦全。

但顯然,大多數香港法官都選擇了順從,選擇留在建制內「搵食」。經過數十年西方法治思想的熏陶,經過長時間港英治下的法律訓練,這些法官要將從前的自己連根拔起,在自己內心安裝一套獨裁惡法新軟體,此後一生,便以這套軟體去運作自己的生命,在莊嚴的法庭上,為中共輸送利益。依中共邏輯,國安法甚至凌駕基本法和中國憲法,身為香港法官不得不遵從,他們一定會以這樣的理由來為自己開脫。

但任何人從事任何職業,除了必須遵守職業操守之外,更重要的,是要遵守放諸四海而皆准的道德操守,而道德操守才是至高無上的。法律無非人情,無非道德準則,你只服從職業操守,卻不服從道德操守,這是以下凌上,正如中共以國安法凌駕基本法與中國憲法一樣,都是一種倫理顛倒的行徑。

梁愛詩在出任律政司之前,據說曾問計於法律界高人,對方提醒她,做到不能做下去就辭職。也就是說,你可以服務新政府,但你一定會與新制互相扞挌,你要守護自己的底線,到無法忍受的時候,你可以選擇走人。有這個思想準備,你就可以去當這個官。

九七後,還沒有一個律政司與大法官辭職,當年中共對香港法治的干擾還沒有那麼嚴重,香港法律界還在與中共統治邏輯互相適應的過程,但陳方安生就因為無法接受中共的干擾選擇辭職。當國安法頒布,普通法與中共惡法已無法共存,你只能選邊站,一系賣身求榮,一系劈炮唔撈,沒有中間道路。

可惜香港大多數法官都選擇接受中共招安與豢養,不惜置香港人於萬劫不復的苦難之中,這是香港百年盛世的悲哀,也是香港人的一大恥辱。

美國國會促制裁香港法官,是維護正義的必要手段,比起英國政客對香港的冷漠,美國人有更義無反顧的道義立場,也更有全球視野。

善惡必報,這二十九個法官,只能求神拜佛中共長命百歲,一旦中共有什麼不測,就是他們被清算的時候。正如美國議員提名黎智英等六位民主鬥士競逐諾貝爾和平獎一樣,懲治香港法官也是對香港人民主抗爭的肯定與聲援,我們要多謝美國人。

(文章由作者授權轉載自顏純鉤facebook臉書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