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回應尊子漫畫 被轟振振有詞講廢話!(圖)

發表:2023-05-12 20: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家超在香港國際機場接受傳媒採訪,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在旁陪同。(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李家超在香港國際機場接受傳媒採訪,政務司司長陳國基在旁陪同。(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23年5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明報》表示將於本月14日停止刊登香港著名政治漫畫家尊子的漫畫。尊子漫畫在《明報》刊載長達40年之久,此次停刊引發社會關注。12日特首李家超回應時再次強調, 香港有新聞自由、有言論自由。有香港網民留言怒轟李家超,講廢話就振振有詞,講事實就閃爍其辭!

李家超率領的政府代表團結束訪問重慶的行程,5月12日下午返抵香港。李在香港國際機場接受傳媒採訪。被問及尊子漫畫是否會令國際社會覺得政府收窄創作自由,連幽默漫畫都不容?李家超宣傳,香港有新聞自由、有言論自由,受到《基本法》的充分保障,但反對任何失實、偏頗、污衊或誤導的信息。特區政府會直斥其非,以正視聽,而傳媒機構在這方面是有責任的。

對於尊子的相關書籍11日被康文署圖書館下架一事,李家超表示圖書館是供市民借閱的,因此要考慮:有否違反香港的法律,包括《國安法》,及會否對社會帶來不良影響。他稱,這是政府一貫的政策和方針,強調如果任何書籍或刊物違反香港法律,一定被下架。

之前李家超曾回應尊子漫畫,那時的說法是政府需要包容不同聲音,如有失實意見,政府有需要回應。當被問及為何過往幾次都是用一個批評的態度回應,而不是作一個澄清?是否代表政府不願意接受批評?

李家超表示,傳媒的提問可以很尖銳,亦可以向政府提出意見,可以就政府有做得不對的地方作出批評,並稱傳媒機構要考慮提供給市民的信息是否符合公眾期望,履行社會責任和專業操守。如果是一些失實、偏頗、誤導性,甚至是污衊性的,他就不希望見到,因為會影響他人。

另外,「國殤之柱」創作者高志活想取回被政府撿走的作品,被問及政府有沒有打算交還給他?在警方取走作證據之前,有沒有通知過他?李家超回應稱,有關刑事案件所撿取的證物,會依照法律規則和法庭程序進行,香港對於這些案件一向都是依法行事。

大批香港網民不滿李家超回應,在討論區留言反駁。有網民怒轟:某類人講廢話就振振有詞, 但被問到基本事實就閃爍其辭。最危害國家安全的重來都是這班垃圾官,白痴政策惡法搞到移民潮、外資撤走、經濟一潭死水,搞多少活動都是自己騙自己,所謂復常,但香港根本無法再復常!天天做皇帝新衣的那個皇帝!

還有留言表示,搞死所有媒體,以後香港就剩下《大公》《文匯》;國安機器無上限運作,找目標去無限批鬥,以凸顯自己有存在價值;沒辦法,人渣才能做到中共、港共權貴!

有留言揶揄,好彩有《國安法》,否則我們世上第一強國差點兒就被尊子滅國!漫畫都容不下的香港真是好幸福,好安全!慶幸有生之年可以親眼見證香港由一個國際城市,轉化到連一個非洲小國都不如的過程,而且在幾年之間發生。估計外國大學很快就有學者拿來研究,一個城市到底點樣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墮落成這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