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歐洲歌唱大賽決賽開幕 英國擔憂(圖)

作者:楊天姿 發表:2023-05-11 1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 Song Contest 2023: Liverpool
英國利物浦替烏克蘭舉辦2023歐洲歌唱大賽。(圖片來源:Anthony Devli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姿綜合報導)一年一度的歐洲歌唱大賽是凝結歐洲文化、藝術、人心於一體的盛會,特別今年時值俄烏戰爭爆發一週年,英國替正在遭遇戰火蹂躪的烏克蘭舉辦這次大賽。

歐洲歌唱大賽  英國擔憂俄羅斯搗亂

歐洲歌唱大賽準決賽在北京時間5月10日於英國利物浦舉行,在俄烏衝突的情況下,英國政府部門擔心俄羅斯將使用多種方式影響比賽,當局也在現場部屬密集警力,防止恐怖攻擊發生。

據美國左派媒體CNN引述英國安全部門消息人士的報導稱,在現今俄烏衝突的背景下,這場比賽可能成為政治角力場所,也容易出現各種犯罪行為,而俄羅斯可能會試圖以多種方式擾亂比賽。

報導提到,俄羅斯去年入侵烏克蘭後,歐洲歌唱大賽的主辦單位歐洲廣播聯盟(EBU)禁止俄國參賽,而烏克蘭是去年的大賽冠軍,原本應該是今年主辦國,但俄烏衝突持續,比賽由去年亞軍英國代辦。

這位安全人士表示,準決賽開始會開放一些國家的民眾投票,因此容易受到俄羅斯網軍灌票影響。一名官員透露,訊號可能會被干擾或攻擊,導致節目中斷。

另外,也有人擔心比賽場館設施會遭到破壞,或社群媒體上出現假訊息。

報導中提到,大賽將會吸引人群湧入會場,也容易被恐怖組織盯上,默西塞德郡警方將會在本週六的總決賽前夕,在利物浦各地部署5500名警員,搭配如武裝人員和安全圍欄等反恐措施。

2023歐洲歌唱大賽總決賽門票 36分鐘內售罄 

綜合英國媒體報導,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 Song Contest)主辦單位表示,2023年5月在英格蘭利物浦(Liverpool)舉行的總決賽門票,3月7日在30多分鐘之內已全部賣完。

烏克蘭是2022年的冠軍,但因國內遭遇戰火,出於安全考慮,歐洲廣播聯盟(European Broadcasting Union)邀請2022年的亞軍英國代為主辦今次第67屆的歐洲歌唱大賽。

英國廣播公司(BBC)將主辦和直播「2023年歐洲歌唱大賽」。英國上一次舉辦歐洲歌唱大賽已是1998年的事了。歐洲廣播聯盟表示,烏克蘭將會自動進入總決賽。

烏克蘭國家電視廣播公司總裁柴諾蒂特斯基(Mykola Chernotytskyi)在與歐洲廣播聯盟和英國廣播公司的聯合聲明中說:「2023年歐洲歌唱大賽雖不在烏克蘭舉行,但是會力挺烏克蘭。」

在整個歐洲民眾支持的浪潮下,烏克蘭今天(15日)以具有感染力的民間嘻哈旋律,贏得歐洲歌唱大賽(Eurovision Song Contest)冠軍。

歐洲歌唱大賽是由歐洲廣播聯盟(European Broadcasting Union,EBU)主辦,自1956年開始舉行,是世上最大型的歌唱類比賽之一,每年吸引近2億觀眾收看。

歐洲歌唱大賽的獲勝者是由各個國家和地區的音樂專業人士和一般民眾投票選出,但不能投票給自己國家的參賽選手。依據規定,奪冠者的國家,將成為下一年的主辦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