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軍春季反攻前兆 俄接連遭炸釋不妙訊息?(圖)

發表:2023-05-04 08: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將軍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Mark Milley)將軍(圖片來源: Omar Havan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4日讯】日前傳出烏克蘭積極醞釀春季反攻,在此前夕俄羅斯官員表示,有一列貨運列車於俄羅斯邊境地區的布揚斯克州(Bryansk)脫軌了,已成為近2天內發生之第2起類似事件。此外,位於列寧格勒地區的戈斯蒂利齊機場,有一架直升機的機庫起火了,慶幸是設備已經被疏散。對此,俄方認為此事件是為蓄意破壞的。

在俄羅斯布揚斯克州有一列裝載石油產品的火車出軌了,而導致於鐵軌上埋設的爆裂裝置,發生爆炸起火造成爆裂,當火車行駛於「斯涅熱茨卡婭站」(Snezhetskaya)和「貝利耶貝雷加站」(Beliye Berega) 之間鐵軌上的時候,發生了第二起爆炸,並導致8輛貨車傾覆。

據布揚斯克州長波戈馬茲(Alexander Bogomaz)表示,爆炸裝置遭引爆之後,造成火車頭與約20節車廂脫離軌道。據悉,目前尚無人員傷亡。

此外,據俄羅斯媒體報導,在列寧格勒地區之戈斯蒂利齊機場,有一架直升機的機庫發生起火事件,慶幸設備已經被疏散,但俄方認為這起事件為蓄意破壞的。

克里米亞俄軍油庫又遭炸 專家:主要迫使黑海艦隊往後退

3日,推特帳號 NOËL發文表示,在今日清晨,有一架在塔曼的無人機,擊中克里米亞大橋附近一個油庫,導致油庫發生劇烈爆炸。

NOËL發布了影片搭配文章,由影片畫面顯示,遭無人機破壞之油庫發生了強烈爆炸,以致烈火不斷燃燒,且濃厚的黑煙向空中升起。

NOËL說,烏克蘭的此起襲擊,僅破壞了塔曼的一個油庫,其與烏克蘭針對塞瓦斯托波爾灣所發動的攻擊相比,其打擊效果弱上許多。

有專家分析認為,烏克蘭可能會對俄羅斯沿海燃料庫來發動更多襲擊,其目的應該是要迫使黑海艦隊駐紮於更遠的地方,以此來削弱俄軍的行動,因此可能將會起到限制俄軍部署巡航導彈襲擊能力之作用。

美最高將領:烏克蘭具備反擊能力

2日,美國最高將領、參謀首長聯席會議的主席米利(Mark Milley)接受《外交事務》採訪之時表示,目前烏克蘭已經具備發動進攻行動之能力,其與一年前相比,實力已有顯著提升。

米利稱,在過去9個月之內,由於北約盟國協助訓練烏軍,裝備約有9個旅的武器、裝甲和機械化步兵型部隊,如今烏克蘭已經有能力發動攻擊,可以進攻,也可以防禦,比起一年之前有顯著增強了。

當被問到可能反攻的結果之時,米利認為,雙方於今年皆不太可能實踐其政治目標,不過隨著俄羅斯為了戰爭付出之代價不斷地增加,預測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的盤算將可能會出現變化,「普京今晚就能夠做到,他今晚就可以結束戰爭……不過他們必須弄清楚這一點,也就是他們是贏不了的。」

媒體:烏克蘭對盟友隱瞞春季反攻細節

根據歐洲官員向歐洲版《政治新聞網》Politico 指出,由於先前五角大廈外洩了烏克蘭機密反攻計畫,因此烏方拒絕分享這次反攻之關鍵訊息,其中包括時間安排和計劃部署的地點等。

此前五角大廈洩漏了烏克蘭的機密文件,內容包含烏克蘭戰爭之詳細信息,比如烏克蘭部隊之位置、反攻兵力的單位和人數、武器庫存及傷亡估計,使得烏克蘭只能放棄原本計畫。

歐洲官員稱,儘管烏克蘭仍然可能與美國和其他歐洲國家來分享基本情報,不過烏克蘭官員正努力來防止廣泛傳播與戰場規劃相關之細節。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