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失敗中共噩夢!分析:蘇聯瓦解是中共的「一根刺」(視頻)

發表:2023-05-03 16: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5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梁路思、李淨瑤採訪報導)中共駐法國大使盧沙野的一番話得罪了整個歐洲,使習近平修復與歐洲關係的努力遭受重大打擊。爲了撲滅「野火」,習最終致電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中國始終站在和平一邊」,並承諾派特別代表前往烏克蘭等國,以溝通解決烏克蘭危機。如何解讀習近平致電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普京若戰敗,中共會如何?《看中國》就此訪問了時事評論員利世民。

蘇聯瓦解是中共的一根刺

利世民表示習澤通話要看回盧沙野的言論,盧說:「前蘇聯的國家沒有主權地位」。利世民認爲,盧沙野的話是也是中共内部的想法,「1991年蘇聯瓦解的事,對中共來説始終是一根刺。它們覺得連蘇聯都可以瓦解,實在是一個重大的威脅,並擔心此事也會發生在自己身上。中共内部對蘇聯瓦解抱有一種看法,就是蘇聯搞不定地方勢力。」

利世民表示,1989年,中國發生「六四天安門事件」,中共政府鎮壓民運人士。而整個蘇聯也在那時候開始瓦解。

根據資料,1991年8月24日,戈巴契夫宣布辭去蘇共中央總書記一職,並建議蘇共中央自行解散。1991年9月6日,蘇聯國務委員會宣布承認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波羅的海三小國獨立,並支持三國加入歐盟和聯合國。1991年12月8日,葉爾欽聯同白俄羅斯最高蘇維埃主席舒什克維奇及烏克蘭總統克拉夫丘克在白俄羅斯簽署別洛韋日協議,宣布三國脫離蘇聯獨立。

利世民認爲,中共一直不願接受蘇聯瓦解的事實,這反映了它們的世界觀與現實存在著很大距離。利世民說:「中共不願接受很多事實,包括蘇聯瓦解一事。1991年至今都30多年了,你還不承認前蘇聯國家的主權!盧沙野說的是中共的内心想法,他得罪了歐洲,結果中共包括外交部、習近平等被迫出來善後,讓大家看到了習澤通話。」

扮和平使者唱衰歐美

利世民分析指,中共扮演和平使者,無論結局如何中共始終是大贏家,原因是它擅於狡辯。他說:「其實從去年至今,習近平便一直在扮演自己是『和平使者』。中共爲何要扮演和平使者呢?因爲它要製造一個形勢,中共的主旋律就是:爲何會打仗?是因爲美國,最壞的是美國和北約擴張。這也是俄羅斯的主旋律。其實烏克蘭只想加入歐盟,並沒想加入北約。如果不是俄羅斯入侵,根本不會觸發大家去防範而加入北約。

2014年,俄羅斯侵占克里米亞,大家也只是吵兩句或者制裁俄羅斯,並沒有軍事援助烏克蘭。其實根本是俄羅斯今次的侵略過了那條界限。

問題是,中共不能不撐腰俄羅斯。我認爲中共的如意算盤是,扮演和平使者失敗的話,可將責任將歸咎於歐美和北約;如果成功,俄羅斯肯停火撤軍,中共又可以自誇居功。無論什麽結果,中共都是最大贏家。」

普京失敗 中共噩夢

利世民指出,俄羅斯如今是處於與世界爲敵的狀態,沒有一個國家公開支持俄羅斯,所以俄正處於劣勢。俄羅斯或想打持久消耗戰,他認爲烏克蘭最後會屈服,但如今形勢卻倒轉,歐美聯合烏克蘭與俄軍打持久戰,俄的勝算不大。

俄羅斯去年9月揚言或動用核武。利世民說:「我覺得如果俄羅斯動用核武,普京就真的玩完了。這等於策動第三次世界大戰,等於逼北約出手。另外,如果俄使用核武,分分鐘俄羅斯也會出現政變。現在有一部分人希望俄羅斯分裂成幾個部分,這件事對中共來説亦是一個噩夢。對中共來説,任何它的盟友被分裂,都是對中共的一個威脅。因此站在中共的立場,它是希望平息這場戰爭的。問題是普京下不下得了台……」

俄是「被代理人」中共是幕後操手

習澤通話會激怒普京嗎?如果普京被激怒對北京也會不利?利世民表示,俄羅斯對中共的威脅不大,中共的盤算是,俄羅斯要靠中共,普京生氣也奈何不了中共。

利世民說:「我認爲,中共的立場不是真的爲了俄羅斯好,其實中共是害怕沒了俄羅斯,就只剩下中共,他們是唇寒齒亡的關係。」

利世民還指出,「中共經常說歐美借俄烏戰爭去牽制俄羅斯,但我認爲最貼切的説法應是,中共借俄羅斯打烏克蘭去牽制歐美。大家都在找代理人去進行戰爭。蘇聯瓦解後,俄羅斯的處境是『被代理人』,中共反而是幕後操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