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戰爭北京恐遭偷襲?俄提醒要防這5國(圖)

發表:2023-05-03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10月20日,印度陸軍士兵站在位於中印邊境附近印度阿魯納恰爾邦實際控制線 (LAC) 附近
2021年10月20日,印度陸軍士兵站在位於中印邊境附近印度阿魯納恰爾邦實際控制線 (LAC) 附近。(圖片來源: MONEY SHARMA/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3日讯】近期由於台海局勢不穩,使得美軍進行兵棋推演,模擬中(共)國侵犯台灣之戰況,雖然美方36個可能的兵推場面都無法阻止中共登陸,且預告美國在介入台海衝突後將可能會造成慘重的傷亡。不過看似「前景大好」之情況下,作為北京盟友的俄羅斯媒體仍然對中國發出警告,來提醒台海衝突一旦發生時,中方必須提防這5個國家趁機偷襲。

相比於美國民間機構所進行的推演,美國國會內部舉行之兵棋推演,似乎顯然有更高的說服力。依據2023年4月份美國眾議院所展開的兵棋推演顯示,在36個可能發生的作戰場景中,美軍皆無法阻止中國軍隊完成登陸台灣之作戰行動,甚至在其中的極端情況之下,美軍更會在一周的時間內,就有超過20,000人傷亡,這也是美國歷史上從來沒有發生過的情形。

此外,在兵棋推演過程中也顯示,當衝突爆發之後,美國亦無法於中共軍方的炙熱火力之下,來為島上的台灣軍隊提供補給及支持,且美軍自身的遠程導彈儲備也會以非常快的速度消耗。最終美國眾議院之兵棋推演得出的結論即是,美國必須現在就將台灣地區「武裝到牙齒」,且採取措施來提升美軍武器儲備及應對衝擊的能力。

雖然美國從兵棋推演中得到了悲觀的軍事前景,但仍然不放棄介入台海衝突,甚至還試圖加強於台灣之部署力度。而中國對此視為美國是在破壞兩岸的統一,並批指是阻止中國崛起的行為。

現今處於戰火延燒的俄羅斯,還特別對北京提出警告,以提醒中方必須提防這5個國家可能的行動。

俄羅斯媒體認為,這5個國家分別為印度、日本、韓國、菲律賓和越南。若中國想要成功統一台灣,那麼就必須做好防禦準備,因為這5個國家可能會趁機進行偷襲。

俄羅斯媒體提醒稱,印度對於中國領土已長期抱有野心,將可能會在中國有事之時,在西南方向發起挑釁行動,試圖奪取中國之部分領土;而菲律賓與越南這2個位於南海地區國家,也有可能借機於南海採取行動,而且更不排除這兩個國家會為美國介入台海,而提供協助的可能性。

關於韓國和日本方面,它們是美國於東北亞地區之軍事盟友,日本已經幾乎確定將會協助美國來介入台海衝突,而直接與中國進行對抗;韓國方面,也非常可能會為美國與日本來提供協助,而間接地介入台海局勢之中。

然而,現今台海局勢雖然不穩,不過仍處於微妙的和平環境下。

英外相:若北京犯台將毀世界經濟

4月25日,英國外交大臣克萊弗利(James Cleverly)提出警告,若中(共)國入侵台灣,將會摧毀世界貿易,而致使半導體產業可能所承受的破壞,也會帶來全球性影響,一場跨海峽戰爭不只會是一場人類悲劇,且據《日經亞洲》報導指出,它將會摧毀淨值2.6兆美元之世界貿易,甚至沒有一個國家可以獨善其身

克萊弗利於一場關於英中關係演講中談及台海戰爭的可能性,他說,只要一想到會造成隨之而來的經濟及人類毀滅,使自己感到不寒而慄,所以呼籲任何一方,切勿採取單方面的行動來改變現狀。

克萊弗利解釋稱,因為世界上每年大約有一半之貨櫃船都會通過此片重要的水域,其載滿了要送往歐洲和世界遙遠角落之貨物。同時台灣民主蓬勃發展,且是全球供應鏈之關鍵一環,特別是先進半導體產業更是如此。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於布魯塞爾所舉行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外長會議後,接受了歐洲新聞台(Euronews)訪問時再度重申,美國對台灣議題之政策幾十年都維持一致,中國與台灣之間的任何分歧,皆需要和平解決,任何一方都不可以應片面而採取任何行動破壞現狀。

中國把台灣視為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且矢言要統一台灣。在俄羅斯侵犯烏克蘭之後,西方國家對於中共武力犯台之擔憂急遽升高。布林肯表示,他在與許多北約盟國和亞洲夥伴的談話中,都聽到此種擔憂,一旦北京對台灣採取的行動導致危機,將會對於地球上的每一個國家產生影響。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