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緊一條奇妙的「腰帶」還你婀娜腰肢(組圖)

作者:禾子整理 發表:2023-05-04 07: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束緊一條奇妙的「腰帶」,還你婀娜腰肢
束緊一條奇妙的「腰帶」,還你婀娜腰肢。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春夏時節,愛美的你一定想穿上一條新款連衣裙,展現綽約風姿。不過有些女性朋友也有這個季節特有的煩惱:因為腹部腰圍堆積了多餘的脂肪,只能「望裙興嘆」。

造成「小腹婆」的原因常見的有:不規律的作息導致內分泌失調,愛吃高熱量食品,久坐不運動導致脂肪堆積在腹部等等。

怎麼辦呢?近年來市面上流行各式高彈束腹內衣,能夠讓腰身瞬間緊繃,視覺上顯出一定的曲線。可是治標不治本,女性朋友們還是暗暗渴望擁有婀娜多姿的身材而不是靠那令人呼吸困難的內衣,不是嗎?

祖先的智慧 人體奇妙的天然腰帶

事實上,從中醫理論來說,人體自帶一條束腹的腰帶喔!瞭解這個理論,再在日常生活中稍微下點功夫,就能起到出人意料的作用。快來看看吧。

人體脈絡
中醫人體理念揭示,人的生機,靠的是經脈將氣血運行全身。(繪圖:Winnie Wang/看中國)

中醫人體理念一語的中:人的生機,靠的是經脈將氣血運行全身。而造成腹部肥胖的是人體一條特殊的經脈———「帶脈」堵塞了。

什麼是「帶脈」?帶脈是人的奇經八脈之一。人體幾乎所有的經脈都是上下縱行的,唯有帶脈,位置與肚臍水平,橫向圍繞人體一週,它的作用是「約束諸經」。好像把縱向的經脈用一根繩子繫住一樣,那麼想想看,它不就是天生的一根腰帶嘛。

穿衣服時扎腰帶是為了讓褲子不鬆弛,「帶脈」也有這個作用。帶脈一旦堵塞,就會造成身體多條經絡都堵在腰腹處。「帶脈」堵住了,力量不緊繃,不能再控制腰部及腹部贅肉的生長。中醫講,經脈堵塞,痰濕淤積,外表看上去就是腰腹一堆肉。就好像我們的腰帶皮皮塌塌,沒有辦法紮緊褲腰一樣,白花花的脂肪乘機「噌噌」地長出來(太可怕啦!)。

「射人先射馬擒賊先擒王」,明白了這個道理,就知道帶脈是人體最有效的減肥通道了吧?因此,想要跟小腹上多餘的肉肉說拜拜,首先就得讓「帶脈」變得通暢起來。


帶脈是人體特殊的經脈。(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具體做法是:每天按摩或敲打帶脈

按摩或敲打帶脈,能夠幫助減少腰部贅肉,同時還能有效改善腹脹、便秘的問題,令小腹變平坦。胖人平躺時,會在腰部露出一個游泳圈,就要敲這個游泳圈。當然,坐著的時候,也可以敲,有益無損。

經常敲打帶脈不僅可以減掉腰部贅肉,還可以治癒很多婦科疾病,如女性的月經不調,白帶異常等。另外其對於男性生殖器官病症也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經常敲打帶脈可以疏肝利膽,不僅如此,敲帶脈還能夠加快經絡氣血的運行,幫助加速體內腸道的蠕動,對便秘型肥胖的人有很好的通便效果。

給女性的小帖士


女性腹部要保溫。(圖片來源:pixabay)

要注意的是,已經懷孕婦女可不能敲帶脈。經期也最好不敲,輕輕按摩同樣有效果。

最後特別叮囑女性朋友,一定要少穿低腰褲、露腰裝,著涼也會造成「帶脈」瘀堵。中醫認為,人體的腹部為陰,所有陰經都要經過腹部,如膽經、腎經、脾經等。如果腹部著涼,很容易就會讓帶脈變得瘀堵起來,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全身並不胖,腹部長肉的原因:衣著單薄或者吃太多冷飲。

愛美之心人皆有之,上述要點稍微用點心,相信不多久,轻盈的楊柳腰肢又會回到你身上。

責任編輯:舒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