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勒緊腰帶 鐵飯碗不鐵:中共與官奪利新手段(圖)

發表:2023-04-13 1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鐵飯碗 合同工 降薪
事業編製轉為合同工(|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看中國2023年4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全美山綜合報導)房產崩盤,民企倒閉,商店關門……後疫情時代,中國經濟不斷下滑,國庫沒錢,地方債越借越多。中共當局下令各省份自己化解債務風險。但日前有些省份公開喊話「已無力化債」,被嘲諷「躺平擺爛」,逼宮「中央」。

中共只得再想辦法,反腐、割韭菜、掃黃打黑抓賭用得過多了,繼公務員降薪降待遇後,現在又想出了新辦法:以搞事業單位改革為由,將事業編製轉為合同工,收回獎金、降低待遇、延遲退休、多交保險,少付醫費……最先向老實群體下手:教師、護士、文員也取消了事業編製,新來的全成合同工。

據陸媒報導,以上這幾種職業從事業編製轉變成合同制後,再有32種事業編轉為合同工。其中包括了賓館、招待所、農場、養殖場、諮詢服務、糧食收儲以及圖書、影劇院等32個崗位。

從事多年教育的郭剛(化名)今日(04月12日)接受希望之聲採訪時說:「(過去)一個小學、一個中學老師都要的是博士生,你才有資格進去。一個教小學的都是碩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以上,可以有資格去報名。這是在編人員,不過現在全國要把編製全部取消,全是合同工,那就沒有人再考了。有些地方已經開始執行了啊。原來報考的都是研究生、博士生、博士後,現在連個大專生都沒人去報考。」 旅澳學者李元華表示:其實就是中共發不出錢來了,它沒錢了。「好多人現在可能覺得還跟自己沒關係呢,你看那個武漢工人(整)完了,就得整事業,事業完了,就得整官員體制,因為這沒錢嘛!現在誰沒錢還不能喊,因為他們當官嘛!習近平為什麼要收編金融和各大型企業,就是我讓你拿錢,你就得拿錢,他外邊撒錢,就法國總統來一次,為什麼馬上就弄好,你得把多少億一筆清單給他扔過去,那他哪來的錢?就是你完全要為它專制服務的。就跟中國人當時餓著,我們得支援亞非拉(州),他走的還是這路子,就是政府不負責任的,過去很多人為什麼進事業單位,其實工資不如我自己在外邊干好,不就是因為老有所依嘛。我的醫療、或者其他的(福利)有保證。那他這要一甩了以後,連醫療、退休,他全都可以給你改了。他不是簡單的一個把事業轉非事業,其實潛台詞就是,過去有的好多福利,他就沒有了。過去它要負責任的,現在可以不負責任了。」

根據中國教育部、人社部數據,2022年中國大學生畢業人數為1076萬人,真正就業人數目前僅254萬人,今年6月應屆大學畢業生達1158萬人,中共採取鼓勵青年考研,擴大公務員崗位緩解失業問題,但杯水車薪,無濟於事。廣東省近日更是號召30萬大學生到鄉鎮去創業、興業、就業。掀起新一輪「上山下鄉」運動,以便緩解城市就業問題。

近日網傳多地醫院要求醫護退回此前發放的抗疫補助,被批過河拆橋。

近期一名身份認證為廣西橫州市某醫院醫生的網友抱怨自己的抗疫補助被收回。結果一石激起千層浪,許多醫護網友也反饋自己遇到同樣的情況,醫院要求退回補助但拒絕說明原因。

也有醫生表示,自己雖然沒被要求退回抗疫補助,卻被扣了一個月的績效,等於「變相退回」。

還有網友表示,自己所在醫院的抗疫補助至今仍然停留在「公示階段」,根本就沒發,所以「不存在退回補助的煩惱」。

有醫生表示,為了這麼點錢,卻被別人耍的團團轉,早知道結果,乾脆就不要了。疫情當時就應該明碼標價,去一天給一天補助,沒去的就沒錢。現在發放的抗疫補助就是一筆煳塗帳,該發的沒發,不該發的反而佔了大頭,比如省裡的規定應該是每人6,000元,結果醫護到手只有2,000元,其它的錢哪去了?

而四川有多家醫院的護士和護工維權抗議,說是他們是疫情期間被特招進來的合同工,說是疫情結束後給轉正,現在卻要讓他們下崗,沒有任何說法和任何補償。

抗議的還有教師隊伍。3月23日,江西省景德鎮樂平中學約百餘名教師聚集在校門口拉橫幅、喊口號示威,抗議當局長期拖欠工資,要求同工同酬、補發績效工資。

而有的地方的公務員被要求再降薪,估計今年節假日和終獎改為基礎性績效獎金髮放,取消了不合理、不規範的獎勵項目,減少年終獎金的額度,這讓不少經濟發達地區的公務員直呼受不了。去年有的地方的公務員年終獎減少了一半,像東部發這城市的一個處級年薪35萬降到22萬,總體收入下降了15%至30%,這樣的降薪確實讓人難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