束紧一条奇妙的“腰带”还你婀娜腰肢(组图)

作者:禾子整理 发表:2023-05-04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束紧一条奇妙的“腰带”,还你婀娜腰肢
束紧一条奇妙的“腰带”,还你婀娜腰肢。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春夏时节,爱美的你一定想穿上一条新款连衣裙,展现绰约风姿。不过有些女性朋友也有这个季节特有的烦恼:因为腹部腰围堆积了多余的脂肪,只能“望裙兴叹”。

造成“小腹婆”的原因常见的有:不规律的作息导致内分泌失调,爱吃高热量食品,久坐不运动导致脂肪堆积在腹部等等。

怎么办呢?近年来市面上流行各式高弹束腹内衣,能够让腰身瞬间紧绷,视觉上显出一定的曲线。可是治标不治本,女性朋友们还是暗暗渴望拥有婀娜多姿的身材而不是靠那令人呼吸困难的内衣,不是吗?

祖先的智慧 人体奇妙的天然腰带

事实上,从中医理论来说,人体自带一条束腹的腰带喔!了解这个理论,再在日常生活中稍微下点功夫,就能起到出人意料的作用。快来看看吧。

人体脉络
中医人体理念揭示,人的生机,靠的是经脉将气血运行全身。(绘图:Winnie Wang/看中国)

中医人体理念一语的中:人的生机,靠的是经脉将气血运行全身。而造成腹部肥胖的是人体一条特殊的经脉———“带脉”堵塞了。

什么是“带脉”?带脉是人的奇经八脉之一。人体几乎所有的经脉都是上下纵行的,唯有带脉,位置与肚脐水平,横向围绕人体一周,它的作用是“约束诸经”。好像把纵向的经脉用一根绳子系住一样,那么想想看,它不就是天生的一根腰带嘛。

穿衣服时扎腰带是为了让裤子不松弛,“带脉”也有这个作用。带脉一旦堵塞,就会造成身体多条经络都堵在腰腹处。“带脉”堵住了,力量不紧绷,不能再控制腰部及腹部赘肉的生长。中医讲,经脉堵塞,痰湿淤积,外表看上去就是腰腹一堆肉。就好像我们的腰带皮皮塌塌,没有办法扎紧裤腰一样,白花花的脂肪乘机“噌噌”地长出来(太可怕啦!)。

“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明白了这个道理,就知道带脉是人体最有效的减肥通道了吧?因此,想要跟小腹上多余的肉肉说拜拜,首先就得让“带脉”变得通畅起来。


带脉是人体特殊的经脉。(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具体做法是:每天按摩或敲打带脉

按摩或敲打带脉,能够帮助减少腰部赘肉,同时还能有效改善腹胀、便秘的问题,令小腹变平坦。胖人平躺时,会在腰部露出一个游泳圈,就要敲这个游泳圈。当然,坐着的时候,也可以敲,有益无损。

经常敲打带脉不仅可以减掉腰部赘肉,还可以治愈很多妇科疾病,如女性的月经不调,白带异常等。另外其对于男性生殖器官病症也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经常敲打带脉可以疏肝利胆,不仅如此,敲带脉还能够加快经络气血的运行,帮助加速体内肠道的蠕动,对便秘型肥胖的人有很好的通便效果。

给女性的小帖士


女性腹部要保温。(图片来源:pixabay)

要注意的是,已经怀孕妇女可不能敲带脉。经期也最好不敲,轻轻按摩同样有效果。

最后特别叮嘱女性朋友,一定要少穿低腰裤、露腰装,着凉也会造成“带脉”瘀堵。中医认为,人体的腹部为阴,所有阴经都要经过腹部,如胆经、肾经、脾经等。如果腹部着凉,很容易就会让带脉变得瘀堵起来,这就是为什么有些人全身并不胖,腹部长肉的原因:衣着单薄或者吃太多冷饮。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上述要点稍微用点心,相信不多久,轻盈的杨柳腰肢又会回到你身上。

责任编辑:舒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