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家在文革受迫害 非盧沙野說的「八卦」(組圖)

作者:張平 發表:2023-05-03 1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67年1月,習仲勛被揪到西安接受批鬥  平心
1967年1月,習仲勛被揪到西安接受批鬥。(圖片來源:網路圖片)

中共駐法大使盧沙野接受法媒專訪時表示有關毛澤東流放、迫害、殺害幾百萬中國人和習近平的家庭在文革中受迫害都是八卦。此說法引發輿論海嘯,受到質疑和批評。

以下節選4月21日法國電視LCI主持人和盧沙野的部分問答:

主持人說:「毛澤東流放、迫害、殺害幾百萬中國人,您明白許多西方人的感情,他們認為戴高樂當時錯了。今天我們與中共打交道,是不是也有可能犯同樣的錯?」
盧沙野回答:「這是八卦,不公正,不正確。您念過書嗎?」

主持人又問:「數百萬人被毛澤東殺害,您認為這是八卦?」
盧沙野回答說:「每一次你問我,都在過時的八卦上面狡辯。」

主持人追問:「習近平主席的家庭在文革中也是受害者,不是嗎?」
盧沙野說:「我在這裡不跟你討論這些八卦。」

習近平一家在文革遭受迫害 並非八卦

作家鐵流:習仲勛三次劫難

大陸老作家鐵流在他的文章記述說,習仲勛和我們一樣,曾數次遭受到毛澤東的打擊和迫害,險些被整死。最大的有三次劫難。

第一次是1935年10月,毛澤東率領「長征」剩餘殘兵敗將部隊抵達陝北根據地後,重演在井岡山搞「AB團」的手段,重演奪取軍權的故伎,整肅劉志丹的領導班子,採取逼供信酷刑威懾的恐怖手段,殺戮一大批擁護劉志丹的中共幹部,當時習仲勛幾乎被活埋。

第二次是1962年9月間,在中共召開的「八屆十中全會」上,毛澤東突然拋出「利用小說反黨」論,點名劉志丹的弟媳婦、時任「中國地質科學院」黨委副書記李建彤(1920–2005)所著長篇小說《劉志丹》是一部「反黨小說」;指明後臺有一個以習仲勛、賈拓夫等人為首的「西北反黨集團」,把他們加以嚴厲整肅。

第三次是「文革」期間,再次以「修正主義反革命份子」的罪名,習仲勛被毛澤東的「紅衛兵」揪出來批鬥和掛大木牌遊街示眾。習家被趕出北京,父母、弟兄、姊妹天各一方,整整十二年未團未聚。年幼的習近平當時也作為「反對革命」的狗崽子送進「勞改隊」,一個異母姐姐活活被整死。

1963年,習仲勛一夜之間被撤銷國務院副總理職務,被隔離審查,後被下放到洛陽礦山機械廠當副廠長。文革期間,習仲勛被揪到陝西富平老家和西安等地批鬥,此後被審查、關押、監護前後長達16年之久,直至文革結束後的1979年,習仲勛案才得以平反。

習遠平:對那段迫害歲月的回憶

習仲勛蒙冤遭受批鬥迫害的那段歲月,對於習近平全家人來說,不堪回首。

習近平母親、習仲勛夫人齊心日後在回憶錄中自曝,因為她當年堅持不跟丈夫習仲勛劃清界線,文革中被審查7年之久。

據大陸媒體的有關報導,自1962年起,習近平由於受父親習仲勛冤案的牽連,遭到歧視。父親蒙冤時,習近平才10歲,也被打成黑幫子女。習近平15歲時,還被關押在北京少年犯罪管教所黑幫子女學習班。「文革」中,習近平受過批鬥,挨過飢餓,流浪過,被關押過。

1969年初,不滿16歲的習近平到陝北農村插隊,他所在的梁家河村是陝北最艱苦的地區之一。在梁家河村,習近平過了7年悲慘的生活,種地、拉煤、打壩、挑糞……甚麼活都幹過,甚麼苦都吃過。

海外作家門禮瞰發表文章寫道:2013年10月15日,是習仲勛的百年誕辰,此時離他過世已經11年了。習仲勛的小兒子習遠平寫了一篇7000餘字的文章紀念父親。文章中,遠平寫道:

我們既興奮又激動,相約見到父親時,誰都不許哭,不讓父親擔心。

1962年,父親蒙冤時,我才6歲,離開父親時,我才9歲。在我心裡,父親早已是一個遙遠的、可思而不可見的夢。夢裡的父親一頭烏髮、身材偉岸,既威嚴又慈祥,可當他一旦走近,我撲過去要抱住他時,他卻消失了。7年後,得知他還在人世,我悲喜交集,見父親的前夜,竟一夜無眠,浮想聯翩:父親的形象一次又一次被我重新描摹,父親見我的第一句話一次又一次被我反覆猜測……

見到父親時,我震撼了。父親與我幼小心靈中的父親形象已截然不同:一頭烏髮已然不見,瘦了,蒼老了,兩鬢斑白。他凝視著我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可誰都沒想到,父親與全家人相互打量著,見到我時,他問的第一句話竟然是:「你是近平還是遠平?」聽到他這樣問我,大家都哭了,父親的淚水也奪眶而出。……

以上,作家鐵流的記述,習近平母親和弟弟的文字,習仲勛被批鬥的照片,這些都在證實:習近平家庭在文革中遭受並非八卦

中共外交戰狼
中共外交戰狼們。(圖片來源:海外媒體合成圖)

「盧沙野」們為甚麼敢放膽撒野

那麼盧沙野為甚麼把事實稱為「八卦」呢?2022年8月11日,在美國媒體《政客》的一篇介紹中共在歐洲的5位戰狼外交官文章中,盧沙野名列「戰狼指數五顆星」。

為甚麼中共的外交官這麼多「戰狼」?那是中共在允許這些外交戰狼們撒野。如果中共沒有對「盧沙野」們的體制性獎賞,外交官就不會變成外交戰狼,至少不會出現目前這樣的群狼現象。有文章評論說,如果中紀委在「打虎拍蠅」之外哪怕只是輕微地有點兒「打狼」動作,這些戰狼立馬披上羊皮,「盧撒野」立馬就會變成了「盧裝文」。

所以中共外交戰狼的出現,不是偶發,也不是哪一個「盧沙野」們的個體原因;而是在於中共本質,中共「假惡暴」的本質體現出這樣的一個制度現象:以暴力迫害人民,以謊言遮掩迫害。

責任編輯:一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