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議員重提法案 應對中共民融合威脅(圖)

發表:2023-04-30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
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奧(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30日訊】參議員馬可.魯比奧(Marco Rubio)的辦公室星期五(4月28日)發表聲明說,中國共產黨的軍民融合國家戰略,旨在動員國外學術機構以及國有企業和私營部門的民用資源和知識,將其軍隊發展成為世界上技術最先進的軍隊,從而成為美國軍隊的威脅。

魯比奧與其他三位共和黨籍參議員瑪莎.布萊克伯恩(Marsha Blackburn)、邁克.布勞恩(Mike Braun)和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在參議院重新推出一項法案,旨在禁止美國的資金和合作無意中用於幫助開發可用於對付美國軍人的軍事技術。這些參議員最初是於2022年5月5日在上屆國會提出過該法案。

魯比奧說:「中共構成的威脅仍然是我們必須面對的重大挑戰。在中國種族滅絕政權極力推進其全球野心和軍事發展之際,我們必須精準設置與中國相關實體商業合作的障礙。」

布萊克伯恩表示,不能允許中國共產黨繼續從美國竊取技術,用於其軍民融合戰略。她說,「美國的創新精神使我們的軍隊保持其先進性。這項法案將通過確保這種精神來阻止中共的腳步。」

斯科特表示,自己多年來一直就來自中國的威脅發出警告,稱北京繼續竊取美國的技術和知識產權,不惜一切代價獲得相對於對美國的軍事優勢。他說:「為了保護我們的國家安全,這項法案至關重要,我自豪地與我的同事站在一起,努力使該法案獲得通過。」

共和黨籍眾議員吉姆.班克斯(Jim Banks)將在眾議院推出響應的法案。

班克斯說:「隨著中國對美國的咄咄逼人行為不斷加劇,我們不能允許美國的資金和創新幫助推進中國的軍事發展。這是一項保護美國利益、資源和軍人的常識性的措施。」

該法案提出的主要具體措施包括:

禁止任何美國「涵蓋實體」(covered entity)與任何中國「涵蓋實體」進行科學研究或技術交流;因為這些研究或技術交流對技術開發有直接影響或可能具有雙重用途,而中共已將其確定為軍民融合國家戰略優先事項。

防止接受聯邦財政援助的美國私營公司與中國受關注實體建立夥伴關係或合資企業。

一部法案必須由參眾兩院都在全院通過相同版本,然後送交美國總統簽署,才能正式成為法律。

魯比奧參議員去年5月在上屆參議院推出的《防止人民解放軍獲取美國技術法案》(Preventing PLA Acquisition of United States Technology Act)送入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審議後就沒有了進一步的立法行動。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