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议员重提法案 应对中共民融合威胁(图)

发表:2023-04-30 23: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
美国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30日讯】参议员马可.鲁比奥(Marco Rubio)的办公室星期五(4月28日)发表声明说,中国共产党的军民融合国家战略,旨在动员国外学术机构以及国有企业和私营部门的民用资源和知识,将其军队发展成为世界上技术最先进的军队,从而成为美国军队的威胁。

鲁比奥与其他三位共和党籍参议员玛莎.布莱克伯恩(Marsha Blackburn)、迈克.布劳恩(Mike Braun)和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在参议院重新推出一项法案,旨在禁止美国的资金和合作无意中用于帮助开发可用于对付美国军人的军事技术。这些参议员最初是于2022年5月5日在上届国会提出过该法案。

鲁比奥说:“中共构成的威胁仍然是我们必须面对的重大挑战。在中国种族灭绝政权极力推进其全球野心和军事发展之际,我们必须精准设置与中国相关实体商业合作的障碍。”

布莱克伯恩表示,不能允许中国共产党继续从美国窃取技术,用于其军民融合战略。她说,“美国的创新精神使我们的军队保持其先进性。这项法案将通过确保这种精神来阻止中共的脚步。”

斯科特表示,自己多年来一直就来自中国的威胁发出警告,称北京继续窃取美国的技术和知识产权,不惜一切代价获得相对于对美国的军事优势。他说:“为了保护我们的国家安全,这项法案至关重要,我自豪地与我的同事站在一起,努力使该法案获得通过。”

共和党籍众议员吉姆.班克斯(Jim Banks)将在众议院推出响应的法案。

班克斯说:“随着中国对美国的咄咄逼人行为不断加剧,我们不能允许美国的资金和创新帮助推进中国的军事发展。这是一项保护美国利益、资源和军人的常识性的措施。”

该法案提出的主要具体措施包括:

禁止任何美国“涵盖实体”(covered entity)与任何中国“涵盖实体”进行科学研究或技术交流;因为这些研究或技术交流对技术开发有直接影响或可能具有双重用途,而中共已将其确定为军民融合国家战略优先事项。

防止接受联邦财政援助的美国私营公司与中国受关注实体建立伙伴关系或合资企业。

一部法案必须由参众两院都在全院通过相同版本,然后送交美国总统签署,才能正式成为法律。

鲁比奥参议员去年5月在上届参议院推出的《防止人民解放军获取美国技术法案》(Preventing PLA Acquisition of United States Technology Act)送入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审议后就没有了进一步的立法行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