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主張「聯合政府」 郭台銘:剛下機還沒睡飽(圖)

發表:2023-04-29 1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柯文哲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主張建立「聯合政府」,讓台灣走出藍綠互鬥的泥淖,重新團結一次。(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4月29日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主張建立「聯合政府」,讓台灣走出藍綠互鬥的泥淖。他說,台灣到現在還是有很明顯的意識形態對抗,還是一個分裂的國家,應讓台灣重新團結一次。郭台銘說,柯文哲剛從美國回來,一下機就受訪肯定還沒睡飽,讓他多睡幾天,睡飽了講出來的話可能會比較準。

柯文哲今天參加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一早到台中市大肚區福興宮,參拜後踏上媽祖遶境進香路程。行前,他接受媒體聯訪,提到為何主張組聯合政府時,作上述表示。

據《中央社》,柯文哲指出,台灣要想辦法走出藍綠互鬥的泥淖,已經30幾年了,到現在還是很明顯的意識形態對抗,這不是辦法,要讓台灣重新團結一次。

當媒體詢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提到的「在野大聯盟」與他的想法是否一致時,柯文哲說,關於在野大聯盟,他在2014年就做過,他一直思考台灣能不能重新成為團結的國家。他說這次出訪美國,很多人問到蔡英文訪美、馬英九訪中的事,在外國人看來,台灣就是一個分裂的國家,這點必須要思考。

此外,柯文哲也和媒體分享他的訪美心得。他指出,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盟邦,所以台灣要知道美國在想什麼,更重要的是美國怎麼看台灣,還有美國企業界的想法,包括台積電要怎麼樣移動等。

關於新北市長侯友宜提出的「杯水論」,中華民國是「杯子」,台灣則是「水」,彼此是共生體,若無國家安全,杯破則水覆。柯文哲表示,他是第一次聽到,還沒想到如何評論。

媒體詢問,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指柯文哲受訪聯合政府時剛下機還沒睡飽,以及郭柯配或是柯郭配是否有可能。對此,柯文哲表示,兩者都還沒有進展,順其自然,並說他不是還沒睡飽,而是根本沒睡。

據《中央社》,積極表態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郭台銘,昨天到彰化縣議會與議長謝典林會面。郭台銘接受媒體拍照後,與謝典林、副議長許原龍等逾20名縣議員閉門座談、吃午餐。

率團訪美的柯文哲於昨天清晨返回台灣。他抵達桃園國際機場受訪時表示,不贊成下架民進黨、非綠聯盟。他認為台灣應該團結,不再分裂,所以他主張「聯合政府」。

媒體詢問郭台銘如何看待柯文哲的「聯合政府」,以及「藍白合」是否仍有機會。郭台銘說自己與柯文哲是好朋友,柯文哲剛從美國回來,一下機就受訪,一定還沒睡飽,讓柯文哲多睡幾天,「睡飽了,講出來的話可能會比較準一點」。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