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會蓬佩奧 稱美兩黨視中國為重大威脅(圖)

發表:2023-04-22 1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柯文哲拜會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美並拜會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4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正在美國訪問的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1日接受《美國之音》專訪,談論其美國之行以及和美國行政官員及學者交流的心得;並在拜會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後表示,將中國視為重大威脅是美國兩黨的共識。

柯文哲率領民眾黨成員自17日開始在華盛頓展開馬不停蹄的參訪活動,與美國各界人士進行廣泛交流,其中也包括一些與美國政府官員會談的較敏感不公開的行程。

21日,柯文哲在《美國之音》位於華盛頓總部的演播室接受節目主持人樊冬寧的專訪,談論此行的感想。柯文哲說,歷史上美國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關注台灣。「現在美中對抗大概是美國最重要的事情,所以變成中國是美國最大的威脅,那台灣又是位在第一島鏈的最前線,因為地緣政治的關係,所以它現在對台灣就很關心。」

柯文哲說,他此行訪美設定三個目的。第一是瞭解美國,畢竟美國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而且是台灣的盟邦,更重要的是,「全世界敢賣武器給台灣的國家也只有一個,所以我們一定要瞭解美國。」

第二,柯文哲說,必須從美國、從世界角度回看台灣,這樣台灣才能對如何應對未來做更好的準備。

第三,柯文哲說原本設定要把自己和台灣民眾黨介紹給美國,但因20日拜訪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時,與他的對話讓他有不同的體會。柯文哲說:「我跟他講說,我相信有99.99%的美國人不知道台灣有第三勢力;他說美國有99.99%的人也不知道台灣有另外兩個major party(主要政黨),所以不要難過。」

因此柯文哲表示,了解美國很重要,因為必須知道美國對台灣的要求、希望台灣怎麼做,或是在美中對抗下希望台灣扮演什麼角色,對這些話題大家都廣泛交換意見。

此外,柯文哲說,蓬佩奧也對台灣的外交做法提出建議。他認為台灣不必太過「政治掛帥」,例如訪美時最好帶著企業,因為經濟還是最根本的基礎。

對於中共侵台的問題,柯文哲認為俄烏戰爭的教訓可能會使習近平更謹慎,「也會更殘暴,因為他經不起那個失敗」。美國對中國的策略也並不是真的要打仗,因此他相信短期內美中雙方都會更加謹慎,主要還是會採取遏阻的做法。

柯文哲:視中國為重大威脅是美國兩黨共識

據《中央社》,柯文哲在美東時間20日下午率團前往哈德遜研究所,拜訪蓬佩奧,兩人會談觸及國際局勢與台海問題。民眾黨稍早釋出柯文哲受訪影片及部分談話內容。他感謝蓬佩奧長期對台灣的支持,並對蓬佩奧說「See you in Taiwan(台灣見)」。

柯文哲在結束會談後接受隨團媒體訪問。當被問及蓬佩奧是否給予中美大戰下台灣角色的建議時,柯文哲說,蓬佩奧當過美國國務卿和中情局局長,有許多想法。中美對抗局勢已經是事實,美國民主黨、共和黨做法不同,但把中國視為重大威脅是美國兩黨共識。

媒體詢問,蓬佩奧過去對中國態度強硬,是否認同柯文哲與中國對話的想法。柯文哲表示,絕大多數美國政府官員不會反對跟中國對話,因為即便在美蘇冷戰最嚴重時仍有熱線,只是政策處理方式不同。

柯文哲表示,他把握機會遊說美國幫助台灣加入區域經貿組織,這樣才能厚植國力,提升自我防衛能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