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破局?柯文哲正式宣布參選總統(圖)

發表:2023-04-28 1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柯文哲
2023年4月28日,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宣布參選總統。(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28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率團赴美,經過將近一個月的時間返回臺灣,今(28日)早上抵達桃園機場。他在機場受訪宣布,將在明天前往領表登記,正式參選總統,後續黨內通過流程後會有正式記者會。而依民眾黨規劃,5月17日將正式公布總統提名人。

據自由時報報導,柯文哲4月8日至28日率團訪問美國,造訪紐約、波士頓、華府與休士頓等地;一行人27日凌晨搭機,28日清晨約6時30分許返抵桃園國際機場,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也到場接機。

由於民眾黨從4月27日到5月8日展開總統、區域立委領表登記,媒體詢問柯文哲何時正式領表登記,是否有提名記者會。對此,柯文哲表示,明天就會去處理,等報名完審核、黨內通過後,預計5月20日之前會有正式記者會。

他還提到這次去美國3個目的,一是瞭解美國,美國是臺灣最重要的盟邦,國家安全很重要,美國也是當前世界上唯一敢賣武器給臺灣的國家,所以在臺灣一定要瞭解美國。

第二是從美國回看臺灣,跟美國國防部、國安會、AIT等行政部門以及相關智庫談過後,會比較清楚美國怎麼期待臺灣,對臺灣要準備未來的世界會比較準確;三是把臺灣的第三勢力介紹給美國社會。因為時間很長,拜訪的人相當多,所以目的都有達到。

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天說郭台銘、侯友宜和柯文哲是同一戰線,都是最強戰隊,媒體今天也詢問柯文哲看法。

他直言,「一開始我就覺得不要讓臺灣陷入藍綠兩極對抗的泥沼,所以一開始就不贊成什麼下架民進黨或非綠聯盟,臺灣應該要團結,要讓臺灣成為一個不再分裂的國家才是目標。」

他說,臺灣是大家的,不可能把另一個顏色消滅掉,剩下一半可以成就一個完整的國家,所以他還是主張聯合政府團結臺灣。

民眾黨下午發聲明表示,柯文哲於機場聯訪時,針對提問何時領表登記選總統時,答覆「明天就會處理」,意指明天展開相關幕僚作業,作業完成後將擇期領表、登記,後續有相關進度將再對外公告。

民眾黨日前公告2024總統提名事宜,明定領表登記日從4月27日到5月8日,登記總統者須繳領表費新台幣5萬元、作業費用200萬元;登記除了須繳申請表,也要求備有近3個月戶籍謄本,以及警察刑事記錄證明書。

民眾黨指出,總統與立委登記後先行溝通協調,協調未果再由中央黨部進行初選民調,詳細執行細則另訂。

朱立倫:適當時機和柯碰面

據中央廣播電臺報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出席會議前受訪時表示,歡迎柯文哲回到臺灣,柯文哲這次在美國訪問20幾天很辛苦,也有很多感想,關於對未來臺美關係或對美國的瞭解,有很多收穫。

對於民眾黨黨內程序和柯文哲現在的做法,他說,我們都表示尊重,但是團結的目標絕對不會改變,合作的決心也一定會堅持。柯文哲剛回來,他一定有些行程規劃,我們相互尊重,適當時候一定都有機會見面談一談。

針對新北市長侯友宜以杯子比喻中華民國,水比喻是臺灣,兩者共生體,杯破水覆,朱立倫說,國民黨是創建中華民國的政黨,永遠捍衛中華民國,任何要傷害中華民國,一定堅定對抗、反對到底。在處理兩岸關係上,此立場不會改變,就是堅定捍衛中華民國、守護民主自由,以及讓兩岸和平穩定,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也將秉持此原則。

朱立倫指出,對臺灣民眾而言,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臺灣是我們的家園,兩者都缺一不可。『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臺灣是我們的家,中華民國是一個杯子,讓所有水、臺灣所有家人能夠團結凝聚在一起。』

聯合報報導稱,針對藍白合相關議題,民進黨立委郭國文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國民黨期待藍白合,這是一廂情願的癡人說夢,因為柯文哲從頭到尾都想參選總統。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也說,柯文哲不太可能聽從國民黨指示,藍白合困難度很大。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則表示,民眾黨會推出區域及不分區立委,藍白合對民眾黨有利或不利,是柯文哲要去考慮的問題。對民進黨而言就是要尋求繼續執政,不論是藍綠對決或三腳督,都要當作其中一個劇本因應,民進黨就是儘可能穩健爭取連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