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現台灣團結 立院朝野共同聲明譴責中共軍演(圖)

發表:2023-04-11 2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立法院長游錫堃
立法院長游錫堃(右)。(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4月11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共軍3天環臺軍演10日結束,臺立法院朝野黨團今(11日)發表共同聲明指出,立法院代表臺灣2300萬人民向中國政府表達嚴正譴責與抗議,並要求當局應立即停止對台灣的武力恫嚇。

據中央社報導,立法院朝野黨團共同聲明指出,中共以蔡英文總統出訪邦交國及過境美國為藉口,在臺灣周邊進行大規模軍演,破壞兩岸現狀,造成區域緊張情勢升高,嚴重破壞國際秩序。

聲明表示,中華民國總統出訪友邦,過境美國,為多年來的外交慣例,並獲得國際社會的支持,從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至蔡總統,已經有51次,不因政黨輪替而改變。中共當局以軍事演習為手段,欲阻止中華民國元首外交,屢次傷害臺灣人民感情,嚴重威脅區域的和平與安全,也違反聯合國憲章最基本的原則。

聲明指出,中華民國為主權獨立國家,這是臺灣海峽兩岸多年來的現狀與事實,臺灣人民與政府有權與其他國家進行正常交往,並透過國際參與對國際社會作出貢獻,中共當局無權阻撓,也無法改變臺灣人民走向世界的堅強意志。立法院感謝國際友邦長期關注台海和平及支持臺灣走向國際。

聲明強調,「立法院代表臺灣2300萬人民對中共軍演的嚴正抗議,並呼籲國際社會共同譴責中國當局的野蠻行為」。

民進黨今天也發布新聞稿,對立法院朝野黨團發表「譴責中共破壞兩岸現狀與國際秩序」的共同聲明表示肯定與感謝。民進黨強調,當中共升高脅迫作為,臺灣最需要的就是展現不分黨派、一致對外的團結態度,堅定捍衛臺灣的國家利益與主權,以及民主自由的制度與生活方式,更向世界展現,臺灣不會在壓力下屈服的堅定立場。

民進黨表示,無論中共任何文攻武嚇手段,都無法迫使自由的臺灣向極權主義低頭,呼籲中共當局應看清中華民國臺灣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的客觀事實,勿再沉溺於以政軍或外交脅迫就能讓臺灣放棄追求走向世界的幻夢。唯有充分尊重臺灣人民對主權和民主自由的堅持,才是重啟兩岸良性互動的根本。

國民黨力挺國軍捍衛中華民國

國民黨副發言人呂謦煒今日也透過新聞稿表示,感謝國軍為守護中華民國所做的努力,國軍是臺灣民眾的最堅強後盾,國民黨並不樂見任何傷害兩岸和平與危及區域穩定的舉措,立法院朝野黨團共同聲明譴責、抗議中共軍演武力恫嚇,國民黨絕對堅定力挺國軍捍衛中華民國、維護民主自由、守護區域和平的辛苦付出。

呂謦煒提到,「國防」與「對話」的2D戰略,在堅持厚植國防實力、捍衛中華民國尊嚴的同時,積極以對話取代對抗,交流取代交惡,降低兩岸的敵意對抗、提升兩岸的善意循環,避免局勢走向動盪不安,從根本防止戰爭發生。

呂謦煒說,2D戰略是一套能夠守護和平、守護臺灣、守護中華民國,有利區域局勢安定的務實策略,國民黨將持續堅定此路線,以穩健務實的態度守護區域和平。

據報導,針對中共近期發動的環臺軍演,正在率團訪美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0日在出席紐約哥倫比亞大學東亞研究所活動時表示,「既然中國是世界大國,要對自己有更大自信,不需要以軍事演習擺姿態。」

柯文哲也說:「兩岸多多少少還是要溝通,有交流可以減少敵意,最起碼減少誤判和擦槍走火。」

至於如何經營對美關係與強化臺灣防衛能力,柯文哲認為,臺美價值觀相同,「我們站在美國這邊,沒問題,但不需要因為這樣就對中國惡言相向」。臺灣雖然身在民主同盟,應付中國時仍可採取願意交流的態度。

但他強調,「要求兩岸和平,還是要備戰,不可能把國家前途寄託在敵人善意上,因為這太不可靠。要備戰、能戰才能夠不畏戰,臺灣國防還是要加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