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凝結的珍品 五千年前的葡萄酒出土(圖)

作者:天玶整理 發表:2023-10-05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酒 古老  2204529
考古有時會出現歷久不衰的驚人事物。(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考古學界而言,今年是重要的一年,特別是在酒類領域。考古學家不僅在波蘭發現了羅馬帝國時代的葡萄酒冰箱,還在義大利出土了一個可以追溯至公元240年的釀酒劇院。然而,現在一項新的發現將我們的關注轉向古埃及的葡萄酒。據外媒報導,考古學家在埃及烏姆·卡伯墓地的一座古代皇家陵墓進行調查時,發現了數百個保存完好的酒罐。這些酒罐有著約5000年的悠久歷史,而且這些密封罐子似乎從未被打開過。

發現保存完好的葡萄酒

在埃及王朝統治時期,人們就已經能從亞洲西部進口葡萄酒。古埃及法老圖坦卡門於西元前1352年逝世,如同其他法老一樣,他的墓室陳設了各種珍貴物品,其中包括一些盛裝酒的酒瓶,就像現代的酒瓶一樣,上面標有詳細資訊。一個從圖坦卡門陵墓裡出土的酒瓶上找到了這樣的標籤:「5年。西河以南統治者圖坦卡門的家酒。首席葡萄種植者哈阿製作。」這些酒瓶在過去幾千年裡一直伴隨著陵墓,如今被搬到倫敦大英博物館和倫敦埃及博物館保存。酒瓶內的葡萄酒早已乾涸,難以找到它們曾經裝過的內容物線索,西班牙研究人員過去透過雙耳細頸瓶中的乾燥殘留物樣本使用液相色譜法-質譜聯用(LC/MS/MS)方法對進行葡萄酒標記,研究人員發現黏土器皿裡面裝有白葡萄酒的痕跡。

10月2日,埃及旅遊和文物部發佈消息稱,埃及、德國和奧地利的考古隊伍在烏姆·卡伯進行挖掘時,發現了一個古代王朝時期的大型墓地。這個遺址坐落在埃及的阿拜多斯城市,以重要的考古遺址聞名,其中包括這次挖掘到的王朝時期的皇家陵墓,在第一王朝攝政王后美麗奈茨的陵墓中,不僅發現大量的陪葬物品,還發現了數百罐完好無損的密封酒罐,令人驚訝的是,這些酒罐中居然保留著部分葡萄酒液體!

德國考古研究所所長迪特里希·勞厄指出,美麗奈茨是阿拜多斯皇家墓地中唯一一位擁有自己陵墓的女性,這表示她可能是當時最具權勢的女性之一,人們也認為她極可能是古埃及歷史上第一位女性法老。

這項發現的意義

考古學家一直以來相信葡萄酒的製造和消費對古代社會,特別是貴族階層,擁有不可或缺的重要性。葡萄酒不僅僅是一種寶貴的飲料,更是一種地位和權力的象徵。特別在埃及,法老們以對葡萄酒的熱愛而聞名,他們在宗教儀式中品味葡萄酒,獻給眾神。而現在,保存完好的5000年葡萄酒,證明了這些古代社會擁有高度發展的釀酒知識和技術,才能使得葡萄酒能夠保存如此長時間。

古代社會中的葡萄酒生產、消費和宗教儀式之間交織複雜的關係向我們展示了古代文明的多樣面貌。特別是這種保存良好5000年歷史的法老王葡萄酒的發現,驗證了我們的祖先擁有先進的技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