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庫、媒體、競選?卡爾森去向引關注(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4-26 0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2年11月17日,卡爾森在佛羅里達州好萊塢的塞米諾爾硬石酒店和好萊塢賭場舉行的 2022 年福克斯國家愛國者獎頒獎典禮上發表講話。(Jason Koerner/Getty Images)
2022年11月17日,卡爾森在佛羅里達州好萊塢的塞米諾爾硬石酒店和好萊塢賭場舉行的 2022 年福克斯國家愛國者獎頒獎典禮上發表講話。(傑( Jason Koern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26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福克斯黃金時段主持人卡爾森(Tucker Carlson)離開這間媒體的同一天,保守派智庫傳統基金會(Heritage)總裁羅伯茨(Kevin Roberts)就向他伸出了橄欖枝。另外,有分析指出,在新聞界具有不可替代影響力的卡爾森此舉也給美國政壇帶來震盪,人們紛紛在問這為什麼會發生?

羅伯茨(Kevin Roberts)告訴Heritage的新聞網站Daily Signal,他「今天聽到這個消息感到震驚」。他表示,「相信塔克會找到一個新的平臺來挑戰華盛頓政權,提出尖銳的問題,並追究統治精英的責任。」「對於他本人,我以前說過,我會再說一遍,塔克,這裡永遠是你的家,」羅伯茨說。

羅伯茨指出,「Tucker Carlson Tonight」的最後一集於週五晚上播出,內容是卡爾森在Heritage慶典上發表的講話,這是一個巧合。

《華盛頓時報》報導,福克斯新聞媒體(Fox News Media)宣布與卡爾森分道揚鑣,震驚了美國廣播和政壇,此舉將影響該媒體的觀眾、訴訟戰和2024年總統大選。

該公告引起人們對福克斯新聞的法律困境的關注。

不到一週前,該媒體以7.875億美元與Dominion Voting Systems就其2020年選舉報導提起的誹謗訴訟達成和解。至少還有兩起訴訟懸而未決。

人們猜測,儘管卡爾森在黃金時段佔據主導地位且政治影響力不斷增強,但他已被福克斯視為累贅。

53歲的卡爾森沒有立即對該消息發表評論,但顯然他沒想到週五將是他的告別秀。節目結束時,他依然如常愉快地向觀眾道別說:「我們星期一回來。」

可以說,在過去的幾年裡,沒有任何其他右翼或左翼的有線電視新聞主持人像卡爾森那樣具有如此大的影響力,卡爾森是一個收視率磁鐵,2021年,他的節目收視率排第一。2022年,僅次於福克斯新聞頻道的另一檔節目「The Five」之後。

根據尼爾森媒體研究公司的數據,「Tucker Carlson Tonight」最近被評為2023年第一季度收視率第二高的有線新聞節目。

該節目的高級執行製片人賈斯汀威爾斯也離開了福克斯新聞。福克斯新聞發言人拒絕就這些報導發表評論。

4月24日(週一),布賴恩.基爾米德(Brian Kilmeade)主持了「福克斯今晚新聞」時段,他簡要地談到了卡爾森的離職。「正如你可能聽說的那樣,福克斯新聞和塔克卡爾森已經同意分道揚鑣。我希望塔克一切順利。我和塔克是好朋友,而且永遠都是。但現在是『福克斯今晚新聞』的時間了,所以讓我們開始吧,」基爾米德先生說,並開始談論民主黨對拜登總統及其精神敏銳度的懷疑。

意外消息傳出後,福克斯公司的股價應聲下跌5%。保守派和媒體人物在努力消化其後果。

前特朗普競選顧問班農稱其為「重磅新聞」,並將卡爾森描述為人們「真正觀看福克斯的原因」。

「我不知道現在為什麼有人還需要看默多克帝國的任何節目,因為塔克是福克斯民粹主義聲音的中流砥柱,」班農在週一的播客中說。

經常攻擊福克斯新聞的前CNN媒體分析師布賴恩.斯特爾特(Brian Stelter)在推特上表示,卡爾森的退出代表著「有線新聞界的一個翻天覆地的時刻」。

小唐納德.川普在「查理柯克秀」播客中說,「我認為它會永久改變一切。」他稱卡爾森是「千載難逢的人才」和「共和黨內為數不多的會大聲疾呼的聲音之一」。「看到他離開真是令人難以置信,」他告訴美國轉折點公司的總裁柯克。

福克斯為何願意與卡爾森分道揚鑣尚不清楚,但該網路已捲入法律糾紛,原因是該網路聲稱操縱投票機幫助推動民主黨人約瑟夫.R.拜登在2020年總統大選中獲勝。

福克斯於4月18日在審判開始前不久與Dominion Voting Systems解決了訴訟。Smartmatic於2021年在紐約州法院提起的誹謗訴訟仍在法律視野中。

對於特朗普律師西德尼.鮑威爾(Sidney Powell)和魯道夫.W.朱利安尼(Rudolph W.Giuliani)的直播評論,這家投票技術公司要求賠償27億美元,超過Dominion要求的16億美元。福克斯發言人稱這些損害索賠「與現實脫節」。

卡爾森節目的總負責人、前製片人艾比.格羅斯伯格(Abby Grossberg)上個月對福克斯提起訴訟,稱她被迫在證詞中就Dominion提供誤導性證詞。

該網路稱她因洩露私人公司信息而被解僱。

長期以來,卡爾森一直被認為是可能的共和黨政治候選人。

他反對美國對烏克蘭的軍事干預和維基解密創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的辯護使他與大多數共和黨立法者產生分歧,但在具有自由意志主義和/或民粹主義傾向的年輕選民中贏得了忠實的追隨者。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高級媒體分析師奧利弗達西說,「在川普之外,卡爾森是真正指揮共和黨的人,真正指揮它。你看到共和黨議員,著名的共和黨議員,經常拜倒在他的腳下。」

小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 Jr.)稱卡爾森是「為數不多的幾個真正與獨立人士和跨黨派交談並用事實、邏輯和理性贏得他們支持的人之一。」

「考慮到你在過去幾個小時內看到的福克斯市值的變化,這對我來說實際上是令人興奮的,我猜對其他人來說也是如此,」他說。「我希望無論他做什麼,他都將繼續成為保守主義的代言人,因為再一次,他是為數不多的突破這些界限的人之一。」

推特上的一些粉絲敦促卡爾森與前總統川普一起競選。然而在Dominion訴訟中提交的法庭文件顯示,兩人可能不在一條船上。

根據上月啟封的Dominion文件,卡爾森在2021年1月4日給一位同事的簡訊中說,「我們幾乎可以在大多數夜晚忽略川普,」並且「我很恨他。

儘管如此,川普鐵粉、前亞利桑那州州長候選人萊克在推特上表示支持卡爾森。「我做過的最好的決定就是離開福克斯。對你有好處,@TuckerCarlson。你是自由和未經審查的!」她說。

人們普遍猜測卡爾森可能會跳槽到另一個平臺,例如Rumble或Newsmax,這些平臺被認為比Fox News Channel更保守。

Newsmax首席執行官克里斯托弗.拉迪(Christopher Ruddy)藉此機會抨擊了競爭對手福克斯新聞(Fox News)。「一段時間以來,福克斯新聞一直在轉變為知名媒體,而塔克卡爾森的離開是這一努力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拉迪先生說。「數百萬喜歡舊福克斯新聞的觀眾已經轉向Newsmax,這只會助長這一趨勢。」

為什麼?

收視率最高的主持人卡爾森遭福克斯新聞解僱後,這一重磅炸彈立刻成為各主流媒體的爆炸新聞,也震驚了美國政壇。CNN報導,人們百思不得其解為什麼現代美國媒體和政治中最有權勢的人物之一會失去熱愛的工作。

目前的幾項解釋是,一,在福克斯與Dominion Voting Systems達成歷史性和解幾天後,解僱並非巧合。

二,也許與前製片人艾比格羅斯伯格對福克斯的訴訟有關,

三,也許福克斯老闆魯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和他的首席執行官兒子拉克蘭(Lachlan)想要傳達一個信息,即在公開播出福克斯的醜聞而尷尬了幾個月之後,誰才是公司的最終指揮官?

考慮到每個問題都交織在一起,所以答案可能是上述所有解釋。但福克斯新聞在簡短聲明中沒有對卡爾森被罷免做出解釋。

CNN一位資深電視新聞主管分析,這個決定歸結為默多克家族對於風險與回報的計算。“如果你是默多克家族,很容易說出留住卡爾森的風險遠大於回報。卡爾森不是團隊型球員,實際上是無法控制的。他揹負著法律包袱,默多克家族正試圖結束他們發現自己身處的法律糾紛。他經常製造關於網路的負面新聞週期,損害品牌形象,福克斯新聞迫切希望擺脫負面新聞的陰影。”

默多克家族也有大量證據支持福克斯新聞比任何一個人都大的賭注。只要看看Glenn Beck、Bill O'Reilly、Megyn Kelly和其他退出網路的人就知道了。他們如今的平台都比不上福克斯新聞的影響力。

與此同時,福克斯新聞本身也經久不衰。在右翼媒體的世界裡,默多克家族放上黃金時段的人都會做評論節目,這幾乎已成定律。在某些情況下,某些節目的收視率超過了他們的前輩。如貝克被收視率更高的「五人組」所取代。

話雖如此,卡爾森將檢驗福克斯新聞作為一個品牌勝過任何單一個性的假設。在右翼媒體和政治領域,卡爾森是一股與眾不同的力量。他擁有一群忠實的觀眾,這在這個領域是獨一無二的。如果他出現在另一個頻道上,他的觀眾中有相當一部分人肯定會追隨他。

雖然默多克家族可能已經計算出勝算對他們有利,但這仍然是一個賭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