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業震驚:卡爾森離開福克斯 萊蒙被CNN解僱(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4-25 0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克斯主持人卡爾森於2023年4月24日離開福克斯。(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福克斯主持人卡爾森於2023年4月24日離開福克斯。(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肖然綜合報導)福克斯發言人4月24日表示,福克斯新聞收視率最高的黃金時段主持人塔克.卡爾森(Tucker Carlson)將離開該媒體,福克斯公司的財務遭受重大打擊。無獨有偶,著名新聞主播萊蒙(Don Lemon)當天也跟CNN分道揚鑣。

意外的宣布震驚了媒體業。消息出來的幾分鐘內,福克斯公司股價下跌超過5%,價值超過10億美元。

卡爾森一直是該網路最受歡迎的主持人,去年只有​​「五人組」節目的收視率超過了「塔克卡爾森今夜」。

「塔克卡爾森今夜」最後一期節目在上週五播出。臨時節目「福克斯今晚新聞」(Fox News Tonight)將於美國東部時間晚上8點播出,直到有固定主持人。

福克斯新聞媒體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感謝他作為主持人以及在此之前作為撰稿人為網路所做的服務。」

最後一期「塔克卡爾森今晚」(Tucker Carlson Tonight)節目於4月21日(週五)播出。該節目於2016年開始播出,是福克斯的王牌節目。

卡爾森於2005年至2008年擔任MSNBC主持人,後來進入CNN。他於2010年創立了政治新聞網站The Daily Caller,但在2020年出售了他在該網站的股份。

福克斯新聞母公司福克斯公司跟多米尼投票系統就一樁訴訟案和解不到一週後,卡爾森就離職了。福克斯同意支付7.875億美元來解決其與多米尼投票系統(Dominion Voting Systems)的法律糾紛,後者指責福克斯新聞網散播主持人和嘉賓的虛假聲明,稱多米尼幫助操縱了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的結果,使其有利於拜登。卡爾森曾被期望在審判期間作證。

福克斯公司(Fox Corp.)與《華爾街日報》出版商的母公司共享共同所有權。福克斯股價週一午盤下跌3.5%。

卡爾森發給同事的私人信息在多米尼誹謗訴訟的法律程序中被公開。知情人士說,該公司對卡爾森發表的貶損該媒體的言論提出異議。知情人士說,大部分通信在法庭文件中被刪節,但在內部為福克斯高級管理層所知。

對此卡爾森拒絕置評。

在2020年總統大選後的幾天裡,卡爾森在多個場合對川普的前助手鮑威爾關於選舉被操縱針對川普的虛假說法提出異議。卡爾森於2020年11月17日對鮑威爾說:「如果您沒有那種規模的欺詐的確鑿證據,那麼繼續說下去是一件殘忍而魯莽的事情。」

與此同時,當福克斯新聞的一名記者對川普提到的多米尼的推文進行事實核查時,卡爾森感到沮喪,他說沒有證據表明存在欺詐行為:「請解僱她,」一份法庭文件顯示,卡爾森這樣告訴同事、福克斯主持人肖恩.漢尼提(Sean Hannity),「這明顯傷害了公司。」

法庭文件還揭示了卡爾森對川普的感受。在2021年1月的短信中,卡爾森說福克斯“幾乎大部分時間都忽略了川普”,並說“我非常討厭他”,他指的是這位前總統。

《華爾街日報》最近的一項民調發現,川普是2024年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競賽的領跑者。

名主持萊蒙與CNN分道揚鑣

無獨有偶,CNN的著名新聞主播萊蒙(Don Lemon)當天也被解僱。

週一的公告沒有解釋,震驚了媒體行業。

「Don將永遠成為CNN大家庭的一員,我們感謝他在過去17年中所做的貢獻,」CNN首席執行官克里斯.利希特(Chris Licht)在給員工的備忘錄中說,「我們祝他一切順利,並將在他未來的努力中為他加油。」

萊蒙與哈勒(Poppy Harlow)和柯林斯(Kaitlan Collins)一起主持了「CNN This Morning」。該節目已播出近六個月。

「我們致力於它的成功,」利希特談到早間節目時說。

萊蒙在自己的一份聲明中說,他的經紀人週一早上告訴他,CNN已經解雇了他。

「我很震驚,」萊蒙說,並爭辯說管理層沒有「體面」直接通知他他被解雇了。「我從來沒有得到任何跡象表明我無法繼續在這裡做我喜歡的工作,」萊蒙補充道。

CNN反駁了萊蒙,稱他對事件的描述「不準確」。「他得到了與管理層會面的機會,但卻在推特上發表了聲明,」該網路在一份聲明中說。

萊蒙於2006年9月加入CNN。在「CNN This Morning」之前,Lemon主持了黃金時段節目「Don Lemon Tonight」八年多。在川普任總統期間,常常對川普進行無拘無束的評論、並稱他為「種族主義者」。

他因2月在「CNN This Morning」上發表的性別歧視言論而受到廣泛批評。在直播討論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黑利(Nikki Haley)提出的年長政治家參加能力測試的提議時,萊蒙辯稱51歲的黑莉「不在她的巔峰期」。

萊蒙說,女性只有「在20多歲、30多歲甚至40多歲時才被認為處於青春期」。聯合主播哈洛和柯林斯進行了反擊,但檸檬加倍強調了他的觀點。

利希特後來向CNN工作人員發送了一份備忘錄,稱這些評論「不可接受」。利希特說他與萊蒙進行了一次「坦誠」的談話,萊蒙道歉並準備參加正式的培訓課程。

「對我來說,CNN在問責制與……培養一種人們可以擁有、學習並從錯誤中成長的文化之間取得平衡對我來說很重要,」利希特當時說。

「當我犯錯時,我會承擔責任,」萊蒙在一次編輯會議上告訴員工。「我也擁有這個。」

本月早些時候,Variety發布了一份報告,詳細說明萊蒙針對女性同事的厭女症指控。萊蒙否認了這些指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