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正式宣佈競選連任 川普發聲明(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3-04-25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3年2月3日,美國副總統哈里斯和美國總統喬拜登在賓州費城舉行的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2023年冬季會議上牽手。 (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2月3日,美國副總統哈里斯和美國總統喬拜登在賓州費城舉行的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2023年冬季會議上牽手。 (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25日訊】4月25日,美國總統拜登正式宣布競選連任,加入2024大選之戰。他很可能與前總統川普再次對決競逐白宮之位。

拜登這一宣佈正面臨持續低迷的支持率。2024年的競選活動也將在一個政治兩極分化的時代展開,雙方都在為少數幾個戰場州和未堅定屬於一個陣營的一小部分選民而戰。

在以1月6日國會事件鏡頭開場的視頻中,拜登將2024年大選描述為在「更多自由或更少自由、更多權利或更少權利」之間做出選擇。他的話表明,拜登競選團隊將強調民主黨反對共和黨試圖限制墮胎、禁止對未成年人進行跨性別醫療以及通過選舉誠信法(他們稱之為選民壓製法)的企圖。

拜登在週二凌晨發布的3分鐘視頻拉開了競選連任的序幕。「在未來的歲月裡,我們的自由是多了還是少了,權利是多了還是少了。我知道我想要的答案是什麼,我想你也知道。現在不是自滿的時候。這就是我競選連任的原因。」他說。

視頻以1月6日國會事件的鏡頭開啟,在說出「自由」一詞前拜登提到最高法院推翻了羅伊訴韋德案。副總統哈里斯在視頻中警告「MAGA極端分子」;共和黨方面認為,步履蹣跚的經濟和拜登的年齡是對美國的威脅。

80歲的拜登先生是美國歷史上最年長的總統,若獲連任,第二任期結束時他將年滿86歲。大多數美國人不滿意他的工作成績,民調顯示,很多民主黨人也對他的年齡和是否適合擔任公職表示擔憂。拜登在回答有關他年齡的問題時說,人們應該看著他做這份工作,助手們認為,他的立法記錄——包括為Covid-19大流行病獲得資金,以及通過廣泛的基礎設施和氣候措施,將引起選民的共鳴。

「每一代美國人都面臨過這樣一個時刻,他們不得不捍衛民主,捍衛我們的個人自由,捍衛我們的投票權和我們的公民權利。這是我們的時刻,」拜登在視頻中說,並敦促支持者訪問他的競選網站。「讓我們完成這項工作,我知道我們可以。」

拜登計畫週二晚些時候向北美建築工會發表講話,強調1萬億美元的兩黨基礎設施法。哈里斯當天將在母校霍華德大學舉行的關於墮胎權的集會上發表講話。

2024年的競選也將決定眾議院和參議院的多數席位,與2020年截然不同的是,當時拜登等候選人都避開了面對面的競選活動。與2022年中期選舉一樣,2024選戰將更關注墮胎問題。拜登承諾保護墮胎機會,而許多共和黨候選人支持限制墮胎。

據《華爾街日報》的一項新民調,僅42%的選民支持拜登的工作,56%的人不贊成,這一數字在一年多來沒有太大變化。民調還發現,85%的選民認為美國正走在錯誤的道路上,這表明在幾乎所有重大問題上拜登處境都不妙,包括他對經濟和基礎設施的處理。

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麥克丹尼爾說,拜登製造了「一場接一場的危機」,她指的是高通脹、美軍從阿富汗混亂撤軍、非法移民等。

距離第一次初選還有幾個月的時間,川普目前在共和黨明顯領先。民調顯示,在川拜直接競爭中,拜登獲得48%,川普獲得45%。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是共和黨人可能在5月或6月發起競選活動,拜登獲得45%的支持,德桑蒂斯獲得48%的支持。德桑蒂斯在拜登的公告視頻中站在川普旁邊。

4月初拜登前往愛爾蘭之前,他的團隊開始編寫競選視頻的腳本,並在他返回特拉華州後開始拍攝。

目前看來,拜登在黨內尚無具有實力的挑戰者,前總統約翰.肯尼迪的侄子環境律師小羅伯特.肯尼迪(Robert F.Kennedy Jr.)和作家瑪麗安.威廉姆森(Marianne Williamson)出線希望渺茫。原因是民主黨在2022年中期選舉中的強勢表現以及避免分裂的黨內鬥爭的願望。

川普回應

共和黨目前最具影響力的總統候選人川普表示歡迎拜登加入選戰,同時抨擊這位潛在對手。

「你可以把美國歷史上最糟糕的五位總統放在一起,他們不會在短短几年內造成拜登對美國造成的損害。」川普在一份聲明中說。

川普抨擊拜登對經濟和通脹的處理、猖獗的非法移民、災難性地從阿富汗撤軍等,稱拜登是「美國歷史上最腐敗的總統」。

川普將通貨膨脹歸咎於拜登的「社會主義支出災難」。他稱美國城市是非法移民的「垃圾場」,並表示暴力罪犯「正在被大規模釋放出獄,沒有任何報復,而執法部門則被武器化以對付守法的保守派或共和黨人。」他還指出,「我們的孩子正在被左翼怪胎和狂熱分子灌輸和殘害」,而軍隊已經「覺醒」(Woke)。

這位前總統指責他的繼任者在世界舞台上羞辱美國,並聲稱如果他在白宮,俄羅斯就不會入侵烏克蘭。「拜登把我們帶到了第三次世界大戰的邊緣。」川普說,「在這樣一個災難性和失敗的總統任期內,幾乎無法想像拜登甚至會考慮競選連任。」

76歲的川普表示,他期待在「辯論舞臺」上與拜登會面,屆時兩位美國總統將能夠「比較我們的記錄」。

左翼活動家擔憂拜登將民主黨推向災難

拜登總統的競選連任聲明令一些左翼活動家和進步領袖感到洩氣,突顯這位美國史上最年老的總統候選人在2024年大選前希望團結民主黨時面臨的眾多挑戰之一。

希望渺茫的民主黨主要挑戰者瑪麗安.威廉姆森(Marianne Williamson)在回應他的參選視頻時說,總統發出的信息「令人擔憂」,並表示國家想要的不僅僅是他的「漸進式執政方式」。

「他所說的他一直在努力讓每個人都『得到公平的機會』,這與他拒絕爭取更高的最低工資、永久化兒童稅收抵免或與鐵路工人談判病假工資相矛盾。」她說。「他說他『了解美國』似乎並不包括39%的美國人為付房租挨餓,四分之一的美國人揹負著醫療債務...」

一些分析人士至今仍認為,與拜登相比,對川普的厭惡更能激發自由派選民的熱情。

與此同時,「不要競選喬」運動發出了可怕的警告,稱拜登「正在將民主黨推向2024年可能發生的災難。」「作為民主黨的旗手,拜登將在『錯誤軌道』的民調數字達到前所未有的高位時代表現狀。」該運動在聲明中說。

「明年,候選人拜登將捍衛不受歡迎的現狀,」他們說,拜登和民主黨人沒有認識到,「試圖搭上對共和黨反感的負面順風車是不夠的。」

拜登擬啟動競選活動

接下來,預計拜登將繼續專注於擔任總統、旅行和以官方身份工作,並在日程安排中增加籌款活動。在最近的國情咨文演講中,拜登強調「完成工作」的必要性,以及氣候變化、工人的兒童保育和對富人增稅。

拜登先生的聲明允許他的連任競選活動開始籌款和組建工作人員,這將與白宮密切合作。拜登先生還將擁有民主黨全國委員會的內置基礎設施,這將在組織搖擺州的支持者方面發揮關鍵作用。根據他們最新的財務報表,DNC目前在銀行有2860萬美元。

競選活動預計將在特拉華州威爾明頓舉行。週二,拜登還宣佈任命白宮高級顧問朱莉查韋斯羅德里格斯(Chavez Rodriguez)為競選經理,昆汀富爾克斯(Quentin Fulks)將擔任首席副競選經理。負責管理2020年競選活動的高級顧問詹妮弗.奧馬利.狄龍和擔任競選活動高級顧問的安妮塔.鄧恩預計將幫助領導白宮的這項工作。

拜登的2020年競選活動和DNC主要金主已受邀下週在華盛頓與拜登和其顧問會面。據知情人士透露,這些會議預計將包括與拜登的會面。

本月稍早,DNC在亞利桑那州斯科茨代爾舉行了類似的活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