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CIA代理局長稱布林肯讓他「幫助拜登」(圖)

發表:2023-04-22 0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情報局(CIA)前代理局長邁克.莫雷爾
中央情報局(CIA)前代理局長邁克.莫雷爾(圖片來源:Win McNamee/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據《紐約郵報》報導拜登總統競選團隊促使中央情報局(CIA)前代理局長邁克.莫雷爾「幫助拜登」。莫雷爾在2020年10月組織了50名同事簽署了一封信,謊稱《紐約郵報》發表的來自亨特.拜登筆記本電腦的電子郵件是俄羅斯的虛假信息。

在私下宣誓證詞中,莫雷爾告訴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在《紐約郵報》發表了亨特.拜登的文章後,當時作為拜登團隊高級競選官員,現任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給他打了電話。

莫雷爾告訴眾議院調查人員,在布林肯打電話之前,他無意寫任何聲明為拜登開脫。但在與布林肯的通話後「觸發了……那種意圖」。

布林肯通過電子郵件給莫雷爾轉發了一篇《今日美國》的文章,聲稱FBI正在調查亨特的筆記本電腦是否是「虛假宣傳活動」的一部分。

莫雷爾說他隨後聯繫了退休的中央情報局高級運營官馬克.波利梅羅普洛斯,幫助他編寫詆毀《紐約郵報》的報導。

在接下來的兩天裡,莫雷爾收集了51名前情報官員的簽名,其中包括他本人和包括約翰.布倫南和萊昂.帕內塔在內的其他四名前中央情報局局長。

莫雷爾作證說,他給布倫南發了一封電子郵件,告訴前副幕僚長尼克.夏皮羅,拜登競選團隊希望將這份聲明發給《華盛頓郵報》的一名特定記者,他也應該把這份聲明發給競選團隊。

最後,夏皮羅將這封信交給了Politico網站,後者於10月19日發表了這封信,標題是:「數十名前官員說,亨特.拜登的故事是俄羅斯的虛假信息。」

拜登在2020年10月22日與川普(特朗普)的選前辯論中引用了這封信,以轉移對其家族的指責。

它還被用來試圖詆毀《紐約郵報》的報導,該報導駁斥了候選人拜登在競選期間從未與兒子談過他的海外業務往來的說法,從而使候選人拜登感到尷尬。

莫雷爾作證說,辯論結束後,他接到拜登競選團隊主席史蒂夫.裡凱蒂的電話,感謝他撰寫聲明。

Bash是Panetta的前任參謀長,後來成為MSNBC的安全分析師,後來被拜登總統任命為總統情報顧問委員會的重要職位。

莫雷爾最終沒有成為正式的中央情報局局長。

在週四寄給布林肯的一封信中,司法機構主席吉姆.喬丹和常設情報特別委員會主席眾議員邁克爾.特納寫道:「我們正在研究由51名前情報官員簽署的臭名昭著的公開聲明的起源,他們錯誤地詆毀了《紐約郵報》關於亨特.拜登筆記本電腦的一篇報導,稱其是俄羅斯的虛假信息。」

「隨後的報導顯示,《紐約郵報》的報導並不像公開聲明和時任副總統拜登所說的那樣——是‘俄羅斯信息行動’的一部分。」

「駁斥《紐約郵報》報導中的嚴重指控並壓制對此事的任何討論的共同努力在2020年大選中發揮了重要作用。」

喬丹和特納告訴布林肯,他們請求他的協助,因其在擔任拜登競選顧問期間在這份聲明的發起過程中發揮了作用......

喬丹和特納已要求布林肯交出與這封信有關的所有文件和通訊,並向眾議院提供參與其「起草、起草、編輯、簽署、出版或宣傳」的每個人的身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