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正式宣布竞选连任 川普发声明(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4-25 2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2月3日,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和美国总统乔拜登在宾州费城举行的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2023年冬季会议上牵手。 (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2023年2月3日,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和美国总统乔拜登在宾州费城举行的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2023年冬季会议上牵手。 (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25日讯】4月25日,美国总统拜登正式宣布竞选连任,加入2024大选之战。他很可能与前总统川普再次对决竞逐白宫之位。

拜登这一宣布正面临持续低迷的支持率。2024年的竞选活动也将在一个政治两极分化的时代展开,双方都在为少数几个战场州和未坚定属于一个阵营的一小部分选民而战。

在以1月6日国会事件镜头开场的视频中,拜登将2024年大选描述为在“更多自由或更少自由、更多权利或更少权利”之间做出选择。他的话表明,拜登竞选团队将强调民主党反对共和党试图限制堕胎、禁止对未成年人进行跨性别医疗以及通过选举诚信法(他们称之为选民压制法)的企图。

拜登在周二凌晨发布的3分钟视频拉开了竞选连任的序幕。“在未来的岁月里,我们的自由是多了还是少了,权利是多了还是少了。我知道我想要的答案是什么,我想你也知道。现在不是自满的时候。这就是我竞选连任的原因。”他说。

视频以1月6日国会事件的镜头开启,在说出“自由”一词前拜登提到最高法院推翻了罗伊诉韦德案。副总统哈里斯在视频中警告“MAGA极端分子”;共和党方面认为,步履蹒跚的经济和拜登的年龄是对美国的威胁。

80岁的拜登先生是美国历史上最年长的总统,若获连任,第二任期结束时他将年满86岁。大多数美国人不满意他的工作成绩,民调显示,很多民主党人也对他的年龄和是否适合担任公职表示担忧。拜登在回答有关他年龄的问题时说,人们应该看着他做这份工作,助手们认为,他的立法记录——包括为Covid-19大流行病获得资金,以及通过广泛的基础设施和气候措施,将引起选民的共鸣。

“每一代美国人都面临过这样一个时刻,他们不得不捍卫民主,捍卫我们的个人自由,捍卫我们的投票权和我们的公民权利。这是我们的时刻,”拜登在视频中说,并敦促支持者访问他的竞选网站。“让我们完成这项工作,我知道我们可以。”

拜登计划周二晚些时候向北美建筑工会发表讲话,强调1万亿美元的两党基础设施法。哈里斯当天将在母校霍华德大学举行的关于堕胎权的集会上发表讲话。

2024年的竞选也将决定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多数席位,与2020年截然不同的是,当时拜登等候选人都避开了面对面的竞选活动。与2022年中期选举一样,2024选战将更关注堕胎问题。拜登承诺保护堕胎机会,而许多共和党候选人支持限制堕胎。

据《华尔街日报》的一项新民调,仅42%的选民支持拜登的工作,56%的人不赞成,这一数字在一年多来没有太大变化。民调还发现,85%的选民认为美国正走在错误的道路上,这表明在几乎所有重大问题上拜登处境都不妙,包括他对经济和基础设施的处理。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麦克丹尼尔说,拜登制造了“一场接一场的危机”,她指的是高通胀、美军从阿富汗混乱撤军、非法移民等。

距离第一次初选还有几个月的时间,川普目前在共和党明显领先。民调显示,在川拜直接竞争中,拜登获得48%,川普获得45%。佛州州长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是共和党人可能在5月或6月发起竞选活动,拜登获得45%的支持,德桑蒂斯获得48%的支持。德桑蒂斯在拜登的公告视频中站在川普旁边。

4月初拜登前往爱尔兰之前,他的团队开始编写竞选视频的脚本,并在他返回特拉华州后开始拍摄。

目前看来,拜登在党内尚无具有实力的挑战者,前总统约翰.肯尼迪的侄子环境律师小罗伯特.肯尼迪(Robert F.Kennedy Jr.)和作家玛丽安.威廉姆森(Marianne Williamson)出线希望渺茫。原因是民主党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的强势表现以及避免分裂的党内斗争的愿望。

川普回应

共和党目前最具影响力的总统候选人川普表示欢迎拜登加入选战,同时抨击这位潜在对手。

“你可以把美国历史上最糟糕的五位总统放在一起,他们不会在短短几年内造成拜登对美国造成的损害。”川普在一份声明中说。

川普抨击拜登对经济和通胀的处理、猖獗的非法移民、灾难性地从阿富汗撤军等,称拜登是“美国历史上最腐败的总统”。

川普将通货膨胀归咎于拜登的“社会主义支出灾难”。他称美国城市是非法移民的“垃圾场”,并表示暴力罪犯“正在被大规模释放出狱,没有任何报复,而执法部门则被武器化以对付守法的保守派或共和党人。”他还指出,“我们的孩子正在被左翼怪胎和狂热分子灌输和残害”,而军队已经“觉醒”(Woke)。

这位前总统指责他的继任者在世界舞台上羞辱美国,并声称如果他在白宫,俄罗斯就不会入侵乌克兰。“拜登把我们带到了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边缘。”川普说,“在这样一个灾难性和失败的总统任期内,几乎无法想像拜登甚至会考虑竞选连任。”

76岁的川普表示,他期待在“辩论舞台”上与拜登会面,届时两位美国总统将能够“比较我们的记录”。

左翼活动家担忧拜登将民主党推向灾难

拜登总统的竞选连任声明令一些左翼活动家和进步领袖感到泄气,突显这位美国史上最年老的总统候选人在2024年大选前希望团结民主党时面临的众多挑战之一。

希望渺茫的民主党主要挑战者玛丽安.威廉姆森(Marianne Williamson)在回应他的参选视频时说,总统发出的信息“令人担忧”,并表示国家想要的不仅仅是他的“渐进式执政方式”。

“他所说的他一直在努力让每个人都‘得到公平的机会’,这与他拒绝争取更高的最低工资、永久化儿童税收抵免或与铁路工人谈判病假工资相矛盾。”她说。“他说他‘了解美国’似乎并不包括39%的美国人为付房租挨饿,四分之一的美国人背负着医疗债务...”

一些分析人士至今仍认为,与拜登相比,对川普的厌恶更能激发自由派选民的热情。

与此同时,“不要竞选乔”运动发出了可怕的警告,称拜登“正在将民主党推向2024年可能发生的灾难。”“作为民主党的旗手,拜登将在‘错误轨道’的民调数字达到前所未有的高位时代表现状。”该运动在声明中说。

“明年,候选人拜登将捍卫不受欢迎的现状,”他们说,拜登和民主党人没有认识到,“试图搭上对共和党反感的负面顺风车是不够的。”

拜登拟启动竞选活动

接下来,预计拜登将继续专注于担任总统、旅行和以官方身份工作,并在日程安排中增加筹款活动。在最近的国情咨文演讲中,拜登强调“完成工作”的必要性,以及气候变化、工人的儿童保育和对富人增税。

拜登先生的声明允许他的连任竞选活动开始筹款和组建工作人员,这将与白宫密切合作。拜登先生还将拥有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内置基础设施,这将在组织摇摆州的支持者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根据他们最新的财务报表,DNC目前在银行有2860万美元。

竞选活动预计将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举行。周二,拜登还宣布任命白宫高级顾问朱莉查韦斯罗德里格斯(Chavez Rodriguez)为竞选经理,昆汀富尔克斯(Quentin Fulks)将担任首席副竞选经理。负责管理2020年竞选活动的高级顾问詹妮弗.奥马利.狄龙和担任竞选活动高级顾问的安妮塔.邓恩预计将帮助领导白宫的这项工作。

拜登的2020年竞选活动和DNC主要金主已受邀下周在华盛顿与拜登和其顾问会面。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些会议预计将包括与拜登的会面。

本月稍早,DNC在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举行了类似的活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