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業掀第二波裁員潮?亞馬遜再裁萬人(圖)

發表:2023-03-21 16: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亞馬遜
3月20日亞馬遜宣布,將再裁撤近萬個崗位。(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3年3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隨著經濟的不確定性加劇迫使許多公司精簡業務,同時掀開了科技業裁員的新一波浪潮。3月20日(週一)亞馬遜宣布,將再裁撤近萬個崗位。

據路透社的報導,亞馬遜執行總裁賈西(Andy Jassy)在當天發給內部員工的備忘錄中說,剛剛完成的公司年度規劃第二階段首要原則是精簡,因此導致了更多的裁員,在未來幾週內需要再裁撤9,000人。

此次行動初步將影響網路服務(AWS)、人力資源、廣告和Twitch直播業務等部門,公司計畫在4月中旬做出最終決定。不過,賈西也表示,仍將在某些戰略領域繼續招聘,並繼續大力投資長期客戶體驗,同時提升亞馬遜營運。

這也是亞馬遜歷史上第二次規模最大的裁員。今年1月,該科技巨頭曾宣稱要裁員1.8萬名職工,其中零售部、電子商務和人力資源部受到了主要影響。

事實上,在2022年春、夏兩季,亞馬遜就已經啟動了有針對性的削減措施,以便降低成本。11月開始裁員後,幾週內總公司關閉了部分業績不佳的實體店,還包括Amazon Care等業務部門。但在疫情期間,該公司的員工數量幾乎翻了一番,達到300,000名員工。

本次裁員消息傳出後,亞馬遜股價當天一開盤就走低,跌幅超過2.5%,跌破95美元。

最近幾個月,包括微軟、雲端軟體巨擘Salesforce、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臉書母公司Meta在內的科技大企業都裁掉了數千,甚至上萬名員工。

自Meta在去年11月裁員1.1萬人後,再宣布第二波裁員,這次影響人數達1萬人。

該公司首席執行長祖克柏表示,因全球經濟嚴重衰退,為了抵抗經營壓力,不得不做出這樣的決定。

高通膨、高利息,以及疫情後時代的電子商務需求急遽消退,導致Meta的主要營收來源成長放緩。

根據Meta的新財報,該公司在2022年的幾乎所有業績都來自廣告業務。僅臉書和Instagram平臺的廣告收入就達1136億美元,佔公司總營收的97%;來自會員付費等收入僅為8.08億美元,佔比不足1%。儘管如此,與2021年相比,廣告總營收還是在下降,減少了12.9億美元。

部分原因是蘋果頒布了一項新政策,要求用戶和廣告商在Instagram等付費「推廣」帖子中,收取高達30%的佣金。

除受到蘋果衝擊之外,Meta也面臨到來自抖音(TikTok)、谷歌和油管(YouTube)等多家社交媒體的競爭壓力。尤其在短視頻橫行的時代,母公司在北京的字節跳動旗下TikTok迅猛發展,威脅了Meta在廣告市場的霸主地位。

在2022年,TikTok的廣告收入接近120億美元,相比2021年同期(38.8億美元)增幅達到300%。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