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情報部門:中國是對荷蘭經濟安全的最大威脅

發表:2023-04-19 2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4月19日訊】荷蘭情報部門週一(4月17日)在其威脅年度評估報告中表示,中國是荷蘭經濟安全的最大威脅,其中包括商業間諜活動和秘密投資。

該機構援引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說,俄羅斯也是對其國家安全的主要威脅。

荷蘭情報與安全總局(AIVD)在其 2022 年度報告中表示,雖然荷蘭將中國視為主要貿易夥伴,但中國的軍事野心正推動其獲得荷蘭和西方的技術企圖。

中國公司和知識機構有時是荷蘭機構的重要合作夥伴。但與此同時,中國對荷蘭經濟安全構成最大的威脅,」該機構表示。

「中國既使用合法投資、企業收購和學術合作,也使用非法(數字)間諜活動、內部人員、秘密投資和非法出口。荷蘭公司,知識機構和科學家經常成為受害者,」荷蘭情報機構說。

其中一個主要目標是半導體設備製造商阿斯麥公司(ASML),其總部位於荷蘭南部城市費爾德霍芬,該公司是用於製造計算機晶元的全球主要光刻機供應商。中國是阿斯麥公司的第三大市場。

3月8日,荷蘭政府表示將出臺限制半導體技術出口的規則,大致上符合美國2022年10月推出的旨在阻礙中國製造自己半導體產品能力的法規。

該政策的技術細節仍然未知,但阿斯麥公司在三月份表示,預計其一些高級工具將會有新的許可要求。

荷蘭情報與安全總局在2月份時表示,俄羅斯監視了荷蘭北海的風力渦輪機和基礎設施,著眼於可能的破壞活動,2022年,荷蘭政府曾經驅逐了17個俄羅斯情報機構。

(本文依據了路透社的報導。)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