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總統到訪前線釋重要信號 要決戰了嗎?(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4-19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的德魯日科夫卡市( Druzhkivka 也寫作 Druzhkovka) 俄羅斯軍隊 導彈襲擊 烏克蘭 老年婦女 死亡 房屋
圖為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的德魯日科夫卡市( Druzhkivka )。(圖片來源:ARIS MESSINI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就在烏克蘭東部巴赫姆特近日又進入血腥激戰之際,俄羅斯總統普京和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於4月17日及18日,先後前往頓巴斯戰爭前線,引起國際關注,他們此舉所釋放的有關俄烏戰爭信號引起了廣泛的猜測和分析。

俄烏總統先後到訪前線 要決戰了嗎?

俄羅斯克里姆林宮周二(4月18日)表示,總統普京周一(17日)到訪烏克蘭的盧甘斯克及赫爾松俄佔區的軍事指揮設施,並與俄軍一名被指在俄烏戰爭中起重要作用的空降部隊將領討論戰况。

俄自由媒體網報導認為,在當前戰事膠著的情況下,普京此次訪問釋放了重要信號。俄獨聯體國家研究所副所長扎裡欣稱,普京此訪極具象征意義,再次明確宣示俄不會放棄這些地區,並做好各方面戰鬥準備和應對烏軍進攻的措施。

據俄「osnmedia」新聞網18日報導,俄普列漢諾夫經濟大學副教授、軍事政治學家佩連吉耶夫認為,赫爾松是烏軍反攻的重要戰略目標。去年11月,俄軍從赫爾松市撤退後,一直在第聶伯河對岸加強陣地,以防烏軍反攻。在頓巴斯地區、赫爾松地區戰局長期延宕、膠著的情況下,確保該地區士氣非常重要。普京此訪是對該地區俄軍士兵和民眾信心的有力鼓舞,有助於凝聚民心士氣,表明俄軍將始終堅守不會退讓。

就在普京突現前線的第二天4月18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亦到訪烏東城市阿夫迪伊夫卡(Avdiivka)。

烏克蘭國家通訊社18日報導,在對頓涅茨克地區進行工作訪問期間,澤連斯基視察了烏軍在阿夫傑耶夫卡的前沿陣地,聽取了頓涅茨克戰術作戰集團指揮官關於該地區局勢的報告。

據報導,普京前往赫爾松和盧甘斯克地區,參加軍事指揮會議,聽取軍隊官員匯報,討論當地的局勢。而澤連斯基則前往阿夫傑耶夫卡,視察烏軍在前線陣地。可以發現兩位總統前往的地點都是頓巴斯地區的戰爭前線,與烏俄衝突有關係的地區。

對於普京的到訪,俄方的消息稱其是計畫外的。在此次會議中,普京聽取了軍方人員在赫爾松和扎波羅熱地區的匯報。赫爾松一直是烏克蘭政府和親俄分離勢力之間爭奪的焦點,是一座戰略重鎮。

澤連斯基的到訪,則被認為是為基層士兵士氣加油打氣的舉動。尤其是澤連斯基到訪的阿夫傑耶夫卡,是一個重要的前線據點。烏克蘭記者報導稱,阿夫傑耶夫卡自2015年以來一直是烏克蘭軍隊在頓巴斯地區的戰略要塞,是烏軍在該地區的最重要的前哨之一。顯然,澤連斯基此舉是為了對前線基層官兵的勇氣和戰鬥精神表示敬意,並為他們提供更加深入的支持。

烏克蘭《基輔獨立報》稱,自2014年頓巴斯地區爆發武裝衝突以來,阿夫傑耶夫卡一直是前線城市,如今大部分地區已被摧毀。它位於俄羅斯佔領的頓涅茨克市中心以北僅10公里處,自俄軍今年3月在該地側翼取得重大進展後,烏克蘭軍方發言人承認它可能會成為「第二個巴赫穆特」。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顧問波多利亞克在Twitter稱,普京這次到訪俄佔區,是他「最後一次享受其爪牙的罪行」。

釋放什麼重要信號

普京和澤連斯基突然先後到訪戰爭衝突前線,其釋放的信號和背後意義仍舊存在爭議。但是不可否認的是,此次到訪將會對頓巴斯地區的局勢產生重大影響。

俄羅斯、烏克蘭的地緣衝突一直是雙方關係的重要分歧點,不同的政治立場和觀點導致了雙方之間的劍拔弩張。隨著烏克蘭東部衝突的持續,烏克蘭不斷向北約和西方國家靠攏,而俄羅斯則提供了烏克蘭東部親俄分離勢力的支持。

有評論分析認為,普京總統此次訪問可以理解為向國內和國際社會展示俄羅斯對於該地區問題的決心,並向烏方釋放友好、對話的信號。作為一位富有影響力的國家領導人,普京總統通過此次到訪向國際社會證明俄羅斯在烏克蘭爭議地區的存在感,並可能開展俄烏戰爭持續的談判,以求達成對雙方都有利的解決方案。

國際社會已經多次呼籲雙方通過對話和談判來解決當前問題,以達到地區的和平和穩定。這也是國際社會希望看到的解決方案,一旦地區局勢得到緩和,區域內的經濟和社會發展將會受益良多。

烏俄雙方應該以和平手段解決分歧,,國際社會也應該推動各方在對話和妥協的基礎上,建立友好、平等、穩定的關係,而不是為戰爭煽風點火。

另有評論分析認為,普京和澤連斯基的到訪,也許預示著烏克蘭和俄羅斯之間的衝突將會有所緩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