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中國社會7大怪現象 引人深思(組圖)

發表:2023-04-19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社會現象 反差 現象
當今的中國社會,「怪現象」層出不窮。示意圖(圖片來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當今的中國社會,令人匪夷所思的「怪現象」層出不窮。說出來,不是每個人都能理解得了,但多數人都見怪不怪,習以為常裡。這是一件特別值得大家警惕的事情。

1、賣菜的不吃自己賣的菜,做廚師的不吃自己飯店的飯

有農民說:「城裡人都是傻子,就愛吃孬菜。」

買菜只知道看賣相:賣相好的,都是打了葯的菜;賣相不好,菜再好也賣不上價。

做廚師的都知道,要少在外面吃飯。

後廚之髒,廚師自己都覺得噁心。所以飯店一般都不會讓顧客進後廚。

飯店為了節約成本,用的食材和油都是廉價品。為了蓋過食材的味道,廚師都會加大量的佐料來調味。

對人來說,長期吃高油高鹽的食物,對身體健康百害而無一利。

2、男生和女生,傻傻分不清

《西遊記》裡有句名言:「天無陰陽,日月不明;人無陰陽,男女不分。」

現在縱觀社交網路,可以發現,現在對待性別越來越模糊。

男人沒了陽剛之氣,女人也少了陰柔之美。

更有甚者,男生開始穿起了裙子,濃妝艷抹;女生留個寸頭,叼著香菸。

雖然說,穿衣自由,人格自由。

但是,這種風向的驅使,只會讓人心越來越輕薄,乾坤錯亂,審美畸形,社會發展越來越亂。

3、城市裡「剩女」多,農村裡「剩男」多

農村很多家庭,生不齣兒子不罷休。等到兒子大了找對象,發現村裡沒女孩,父母著急也沒用。而城裡的男女更現實,找對象就像談生意。

雖然中國已經開放了三胎政策,但人口自然增長率反倒下降了。未婚男女普遍增高,尤其是三四十歲未婚的人群比重增加。

有個現象特別明顯,就是大家結婚、生育的慾望降低,大家都不願意結婚、生孩子了。

現在找個如意的對象實在是太難,不單要看長相,還要看家世、學歷、存款、要有車有房....

越來越多的女人,喜歡跟有錢人談感情,但和窮小子談錢。

越來越多的年輕人認為,單身會比結婚更幸福。

所以找對象變難了,婚後的矛盾也多,結婚的人就變少了。

4、以前說人老實是誇人,現在說人老實像罵人

現在,說實話的人,被人說是「情商低」;溜須拍馬的人,被人說是「高情商」。

以前說人老實,是在誇對方忠厚。現在說人老實,更像是在貶低一個人。

說到底,是現在人心變得浮躁,人情變得淡泊。人和人之間的信任降低,所以感情也變得錯綜複雜。

做人還是要單純一點更好,別總想著算計別人,幹一些損人利己的事。

害人之人,終害己。

5、欠錢的是大爺,借錢的是孫子

在當今中國,人與人之間即便是血親關係,在金錢面前,真的不堪一擊。

現代人都「談錢」色變,只要牽扯到利益,好像每個人都改變了性情一樣,尤其是談到借錢就十分頭大。

當代社會有個怪象,借錢的人低聲下氣,多少人為了討回自己的錢,忍氣吞聲,受人白眼。

欠錢的人卻高高在上,理虧但人不虧。

現代人都「談錢」色變
現代人都「談錢」色變。示意圖(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6、真心當成假意,謊言被當成金玉良言

一打開社交網路,到處都是「專家」橫行。

專家們越來越不靠譜,盡提一些不切實際的建議,因此老百姓建議專家不要再建議了。但儘管如此,還是有許多不切實際的話被人聽去,反倒成了金玉良言,奉為「聖旨」。

尤其是一些老人家,對外界知識的接受多數來源於電視,對某專家張口就來的話「信以為真」,容易導致他們走入歧途,被人騙了還不知道。

所以,不管是哪個年紀,都要有自己的分辨力,不要輕信他人。

7、手機好友上百位,人生知己無一個

現代通訊如此發達,交通如此便利。每個人的社交圈子,不知擴大了多少倍。

打開手機微信,列表從頭翻到尾,好友少說幾百人。可是有些人,你壓根記不清是怎麼加到你好友裡的。

認識的人越來越多,但能說心裏話的人卻越來越少,人也越來越孤獨。

朋友圈僅三天可見,有點什麼事,也不願意輕易跟人說。

還有許多人對影視劇里人物的苦難哭得死去活來,現實卻對身邊人的苦難視若不見⋯⋯

現代的風向在不斷變化,社會上的亂象也愈來愈多。

這一切並不是好的現象,我們身在其中,應該警醒、反省。不順水逐波,也不同流合污。在複雜的社會裏保持清醒,這才是這一生最好的活法。

責任編輯:紫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