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習慣性出軌?盤點妻子七大殺傷性短板(組圖)

作者:禾子整理 發表:2023-04-16 0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滿的家庭生活靠愛情、理解來維繫。

老公背叛自己,老婆當然傷心欲絕,習慣性出軌更是雪上加霜。俗話說,毛病都是慣出來的。男人出軌首先是道德觀念不強,加上社會世風日下的影響。那麼如何防微杜漸,做到有備無患?妻子也要檢視自身,如果妻子有以下七大短板,一定要注意糾正。

第一、逼夫成「龍」

有些女性有很強的虛榮心,所謂「夫榮妻貴」。虛榮心加上很強的依附心理,就成了「只有籐纏樹,哪有樹纏籐」。在這漫無天際的虛榮心和依賴心驅使下,她們不惜給丈夫施加各種壓力。有時是旁敲側擊,有時是絮絮叨叨。「你看那誰誰誰移民了,那誰誰誰評上教授職稱了,那誰誰誰買了海邊別墅……」。

當然,鼓勵丈夫上進並沒有錯,但是不根據實際情況,胡亂攀比,製造壓力,可能會適得其反。不要讓丈夫見到你就怕,他也需要一個釋放自己的安全港。

第二、不修邊幅


一個美麗的妻子珍惜家庭、尊重丈夫。(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女性走入家庭,做不完的家務,再生完小孩,逐漸進入中年以後,變得不那麼愛打扮了。這樣的女人有時開玩笑還說:「給誰看啊?」,言外之意,「再美我也有老公有孩子了,還得瑟啥?」這是什麼心理?結婚就是進了「保險箱」?以為可以馬放南山了?不再「嚴格要求自己」,一切馬馬虎虎,得過且過,這個狀態殺傷力太大。這樣的女人能不讓丈夫失望嗎?他也許嘴上不說,可心裏明白著呢。這才是真正的危險所在。

第三、猜疑與驕橫

多疑的女人往往出於對婚姻的不自信和對自己的不自信。因為對婚姻的不自信,所以她老是擔心丈夫情感移位或行為出軌;因為對自己的不自信,所以生怕哪一天被丈夫拋棄。不自信的根本原因在於很大程度來自原生家庭的創傷。至於驕橫的妻子則常令丈夫沮喪,有口難言,而直接影響了夫妻和睦。一句話:多疑驕橫的女人太可憐。

第四、不顧丈夫尊嚴

有時男人的尊嚴勝於他的生命。家庭生活中,有時玩笑過分,或者吵嘴時,無意中傷到男人的自尊心。能力,乃是男人尊嚴的底線。千萬不要抨擊他無能。感受不到尊嚴的男人往往會自暴自棄,自卑自艾。因此,聰明的妻子總是極力去維護丈夫的尊嚴,鼓勵丈夫揚帆破浪,重振雄風。一句話:不懂維護丈夫的尊嚴的女人太無知。

第五、花錢如流水

花錢
妻子花銷無度,丈夫心生恐怖。(以上圖片均來源: Adobe stock)

有人形容女人是城市的一道風景線,因此,如果沒有女性的美,風景又怎會「亮麗」呢?有些妻子走了另一個極端。今天美容院,明天高級時裝店,花錢如流水。但是,假如不按自身的經濟條件,盲目攀比,那就過於虛榮了。這種過分的雕飾「美麗」往往使那些非「財大氣粗」的男人產生精神緊張,甚至為此不堪重負。一句話:花錢不眨眼的妻子太「恐怖」。

第六、體貼不入微

體貼不入微這是那些自認為「賢妻」的通病。有些妻子在抱怨:「丈夫一年四季,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我對他照顧週到,哪對不起他。為什麼他還找別的女人?」可她也許不知道自己有意無意、自覺不自覺地冷落或貶低了丈夫的親友,導致了丈夫的反感。老公也應該有自己的社交圈子,親戚朋友互動往來,妻子不能高築圍牆把人圈起來。男女結合不僅僅是兩個人之間的互動,而且還涉及到兩個人之間不同社會關係(如親友)的互動。忽略這種社會關係,往往會加深婚姻「圍城」的感受,並滋生衝出「圍城」的慾望。

第七、缺乏主婦意識

有道是:「抓住丈夫的心,首先要抓住丈夫的胃」。其中透露出一定的道理。持家或家政能力差的女性,對婚姻家庭生活的影響是不言而喻的。主婦意識與主婦能力還不盡相同。有些工作能力強的現代女性可能覺得「我會賺錢,沒必要廚藝精進」,「家裡請個保姆就齊了。」

其實,有時男人要求的不見得是主婦能力有多強,他感受到的是「主婦意識」,也就是妻子的心。

責任編輯:舒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