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中国社会7大怪现象 引人深思(组图)

发表:2023-04-19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社会现象 反差 现象
当今的中国社会,“怪现象”层出不穷。示意图(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当今的中国社会,令人匪夷所思的“怪现象”层出不穷。说出来,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得了,但多数人都见怪不怪,习以为常里。这是一件特别值得大家警惕的事情。

1、卖菜的不吃自己卖的菜,做厨师的不吃自己饭店的饭

有农民说:“城里人都是傻子,就爱吃孬菜。”

买菜只知道看卖相:卖相好的,都是打了药的菜;卖相不好,菜再好也卖不上价。

做厨师的都知道,要少在外面吃饭。

后厨之脏,厨师自己都觉得恶心。所以饭店一般都不会让顾客进后厨。

饭店为了节约成本,用的食材和油都是廉价品。为了盖过食材的味道,厨师都会加大量的佐料来调味。

对人来说,长期吃高油高盐的食物,对身体健康百害而无一利。

2、男生和女生,傻傻分不清

《西游记》里有句名言:“天无阴阳,日月不明;人无阴阳,男女不分。”

现在纵观社交网络,可以发现,现在对待性别越来越模糊。

男人没了阳刚之气,女人也少了阴柔之美。

更有甚者,男生开始穿起了裙子,浓妆艳抹;女生留个寸头,叼着香烟。

虽然说,穿衣自由,人格自由。

但是,这种风向的驱使,只会让人心越来越轻薄,乾坤错乱,审美畸形,社会发展越来越乱。

3、城市里“剩女”多,农村里“剩男”多

农村很多家庭,生不出儿子不罢休。等到儿子大了找对象,发现村里没女孩,父母着急也没用。而城里的男女更现实,找对象就像谈生意。

虽然中国已经开放了三胎政策,但人口自然增长率反倒下降了。未婚男女普遍增高,尤其是三四十岁未婚的人群比重增加。

有个现象特别明显,就是大家结婚、生育的欲望降低,大家都不愿意结婚、生孩子了。

现在找个如意的对象实在是太难,不单要看长相,还要看家世、学历、存款、要有车有房....

越来越多的女人,喜欢跟有钱人谈感情,但和穷小子谈钱。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认为,单身会比结婚更幸福。

所以找对象变难了,婚后的矛盾也多,结婚的人就变少了。

4、以前说人老实是夸人,现在说人老实像骂人

现在,说实话的人,被人说是“情商低”;溜须拍马的人,被人说是“高情商”。

以前说人老实,是在夸对方忠厚。现在说人老实,更像是在贬低一个人。

说到底,是现在人心变得浮躁,人情变得淡泊。人和人之间的信任降低,所以感情也变得错综复杂。

做人还是要单纯一点更好,别总想着算计别人,干一些损人利己的事。

害人之人,终害己。

5、欠钱的是大爷,借钱的是孙子

在当今中国,人与人之间即便是血亲关系,在金钱面前,真的不堪一击。

现代人都“谈钱”色变,只要牵扯到利益,好像每个人都改变了性情一样,尤其是谈到借钱就十分头大。

当代社会有个怪象,借钱的人低声下气,多少人为了讨回自己的钱,忍气吞声,受人白眼。

欠钱的人却高高在上,理亏但人不亏。

现代人都“谈钱”色变
现代人都“谈钱”色变。示意图(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6、真心当成假意,谎言被当成金玉良言

一打开社交网络,到处都是“专家”横行。

专家们越来越不靠谱,尽提一些不切实际的建议,因此老百姓建议专家不要再建议了。但尽管如此,还是有许多不切实际的话被人听去,反倒成了金玉良言,奉为“圣旨”。

尤其是一些老人家,对外界知识的接受多数来源于电视,对某专家张口就来的话“信以为真”,容易导致他们走入歧途,被人骗了还不知道。

所以,不管是哪个年纪,都要有自己的分辨力,不要轻信他人。

7、手机好友上百位,人生知己无一个

现代通讯如此发达,交通如此便利。每个人的社交圈子,不知扩大了多少倍。

打开手机微信,列表从头翻到尾,好友少说几百人。可是有些人,你压根记不清是怎么加到你好友里的。

认识的人越来越多,但能说心里话的人却越来越少,人也越来越孤独。

朋友圈仅三天可见,有点什么事,也不愿意轻易跟人说。

还有许多人对影视剧里人物的苦难哭得死去活来,现实却对身边人的苦难视若不见⋯⋯

现代的风向在不断变化,社会上的乱象也愈来愈多。

这一切并不是好的现象,我们身在其中,应该警醒、反省。不顺水逐波,也不同流合污。在复杂的社会里保持清醒,这才是这一生最好的活法。

责任编辑:紫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