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的一個玩笑讓狗狗幣高漲30%(圖)

發表:2023-04-09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推特
在logo被改動前,推特剛剛因為認證系統調整而引起不小爭議。(图片来源: 看中國合成圖)

【看中国2023年4月9日讯】(看中國記者程帆編譯綜合報導)推特(Twitter)網路版官方主頁的logo在當地時間4月3日下午突然變換了另一張臉,原本的「藍色小鳥」標誌,改為一張狗狗幣「柴犬」的頭像。這個因玩笑令加密貨幣立即大漲了30%。

長期以來,推特老闆馬斯克(Elon Musk)一直看好狗狗幣,並稱它是較比特幣更適合用於交易的加密貨幣。甚至連他創辦的特斯拉電動汽車公司也樂於接受,用狗狗幣付費來購買其商品。

據彭博社的報導,3月31日,馬斯克的律師要求美國聯邦法官駁回狗狗幣投資者對其提起的2580億美元集體訴訟。該訴訟起於2022年6月,稱這位億萬富翁知道狗狗幣沒有任何價值,但還在利用其影響力大力推廣狗狗幣,並操縱狗狗幣價格,使其上漲超過36,000%。這令馬斯克從交易中獲取了數百億美元的暴利。

根據加密貨幣價格跟蹤網站CoinMarketCap.com數據,狗狗幣目前是第8大最有價值的加密貨幣,其市值超過130億美元。

馬斯克律師在31日遞交的一份法庭文件中稱,馬斯克關於比特幣的公開聲明是「無傷大雅的,而且經常是愚蠢的推文」。

推特logo變成「柴犬」後,馬斯克立即向他的1.33億粉絲分享了這個表情包。不過,這個圖案只會出現在部分推特帳戶上,包括網站上的用戶。

事實上,在logo被改動前,推特剛剛因為認證系統調整而引起不小爭議。

據美聯社的報導,推特公司宣稱,從4月1日起,藍色身份驗證標記將成為付費會員所有,如果有這種標記的賬戶不付費,將被刪除標記。

對此,《紐約時報》、CNN、《洛杉磯時報》、《華盛頓郵報》等多家主流媒體和名人紛紛在1日表示,他們拒絕為推特的標記付費。

根據新的Twitter Blue訂閱服務規定,像《紐約時報》這類的機構需要支付1,000美元的月費,才能保留賬號的金鉤認證標記。此外,如記者等個體用戶每月需要繳至少8美元,可獲得藍勾認證標記和其他福利,包括在推文回覆中得到優先展示位置、對推文的字數限制少,以及有發起投票調查的權利等。

看到《紐約時報》的反應後,馬斯克立即表示會把認證撤掉。但幾小時後他又發推稱,再給以前的認證賬號幾週寬限期。到現在為止,除了該報的主賬號(有5,500萬粉絲)已失去認證標記外,一些子板塊賬號仍保留了驗證標記,例如旅遊板塊等。

在去年9月,推特推出了三種顏色的身份認證標記。其中,金色標記面向商業機構,灰色為政府下屬機構賬號和多邊組織,而藍色是代表個人服務賬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