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民調:逾半美國人支持協防台灣(圖)

發表:2023-04-16 2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2022 年 5 月 4 日,韓國平澤(Pyeongtaek),駐韓美國陸軍第 2 步兵師舉辦“最佳勇士”和“最佳小隊”比賽,以考驗士兵們的身體和精神。
圖為2022 年5月4日,韓國平澤(Pyeongtaek),駐韓美國陸軍第 2 步兵師舉辦比賽。(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16日讯】美國「新聞週刊」(Newsweek)最近委託進行的調查顯示,超過一半的受訪美國民眾表示,支持美國及盟國在中國入侵時防衛臺灣。

56%受訪者表示支持(31%)或強烈支持(25%)美國干預台海危機,只有12%反對。

Redfield&Wilton Strategies公司4月4日訪問1500名有投票資格的成年人發現,美國民眾對直接介入臺灣突發事件的支持率,從2022年8月中旬的47%上升9個百分點,反對比率則維持不變。

這項調查是在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和臺灣總統蔡英文在美國本土舉行會談的前一天完成。

長期以來,臺灣安全一直是美國及其盟友關注的問題,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加上北京相關措辭越來越堅決,都使得發生衝突的可能性更加明顯。

除支持保衛臺灣者增多,這份民調還顯示多數受訪者認為中國(41%)是美國利益的「最大威脅」,其次是俄羅斯(35%)、北韓(7%)和伊朗(3%)。

傾向共和黨的選民,有52%認為中國是「最大威脅」,認為俄羅斯者僅28%;傾向民主黨的選民則有34%認為中國是「最大威脅」,45%認為是俄羅斯。

美中政治關係多年來的低迷波及到兩邊社會。在美國,民眾多對中國政府抱持負面觀感,對其領導人習近平的信任度也很低。

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政治學者郭泓均(Raymond Kuo)說,民調反映出臺灣更頻繁出現在美國政治領袖的口中。

他告訴「新聞週刊」:「臺灣是少數美國政壇橫跨兩黨都極為關注的議題之一,美國大眾對臺灣一直潛藏支持。外界也可看到美國大眾輿論從『不知道』和『不』,轉變為『是』。」

在「新聞週刊」4月這份調查中,50%受訪者認為美國保衛臺灣免受中國攻擊是出於「條約承諾」,其中包括48%的共和黨人和58%的民主黨人。

約1/3受訪者表示,他們不知道臺灣是否為軍事盟友,顯示美國對臺政策的語義微妙之處常被忽略。

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學者祁凱立(Kharis Templeman)說:「闡明美國在臺灣問題上的實際立

場,重申美國認為臺灣的國際地位尚未確定,以及最終決定需要海峽兩岸達成和平和自願的協議,將會讓我們的政府受益。」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