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外宣入侵台灣校園 專家揭背後統戰布局(圖)

發表:2023-04-16 2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北市立動物園4日兒童節開放就讀國小以下兒童免費入園。
圖為台北市立動物園於兒童節開放就讀國小以下兒童免費入園。(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23年4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李佳琪綜合報導)臺北市敦化國小合唱團學童近日爆出被邀請錄製中國福建電視臺節目,甚至還唱中國統戰歌曲《我們同唱一首歌》,引發外界質疑淪為中共大外宣。專家表示,中共透過文化交流入侵臺灣校園,臺灣各界應該提高警覺。

鏡週刊報導,臺北市議員簡舒培、陳賢蔚上週召開記者會爆料,有民眾揭露臺北市立敦化國小的合唱團成員,去年接到學校通知去參與電視臺MV拍攝,演唱中共統戰名曲〈我們同唱一首歌〉,但家長事前完全不知情,直到中國春晚播出後才知道自己的孩子成了統戰樣板。

簡舒培和陳賢蔚痛批市長蔣萬安「太無能」,才讓中共統戰進到校園,北市府竟然毫不知情,要求教育局應立刻徹查。

簡舒培向臺北市教育局要求調查北市各級學校是否有和中國或其他國家合作的情況,但其中根本沒有敦化國小的合唱團合作資料,「代表教育局毫無掌握,是怠忽職守亦或是刻意配合中共?」

臺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回應稱,敦化國小合唱團年初確實受到福建電視臺邀請錄製歌曲,屬於學生交流活動,學校知道有這樣的邀請,也針對歌詞有和電視臺進行溝通討論,詢問過家長意願才進行交流活動。

陳素慧說,電視臺拍攝後部分畫面被剪輯引發誤解,並非學校本意,校方將此定義為「學術交流」,市府也會再和校方重申學校受邀活動的相關作業原則。

敦化國小校長劉建男則表示,他有向中方表達過這首歌不恰當,如果中方堅持要敦化國小唱整首歌曲,敦化國小寧可不參加本次錄影。後來中方虛偽讓步表示敦化國小僅唱和聲的無關敏感字義的部分就好。豈料最後被中方惡意剪輯成雙方齊唱。敦化國小合唱團並未前往大陸錄影,只有在臺灣校園內錄影。

劉建男表示,中國福建電視臺是在他們的地方兒少臺(類似臺灣東森幼幼臺的頻道),2月5日元宵節的「兒童才藝表演節目」播出,並非外傳在跨年「春晚」節目播出。校方僅出於讓學生有表演機會的初衷,重視維護學生校園安寧,希望本事件能盡快落幕。

不過,名嘴溫朗東在臉書貼文稱,去年7月底上任敦化國小校長的劉建男,曾在2019年以臺北萬大國小校長的身份,帶領臺北萬大國小、花蓮古風國小、花蓮卓溪國小等46名臺灣學童前往福建進行「陽光海峽快樂小天使活動」。這項活動由福建省廣播集團(上級是福建省政府)及東森國際公司舉辦,到2019年已經辦了7屆。2022年劉建男再次以萬大國小校長身份,幫福建省廣播集團的「陽光海峽少兒藝術展」進行宣傳。


溫朗東指出,中國對臺灣媒體、校園進行的統戰行動並非單點的偶發之舉,而是長期透過活動篩選出適合的在地協力者,慢慢推進統戰進度。事發後再以「單純交流,跟政治無關」來卸除責任。

他說,國民黨立委王鴻薇還試圖以「敦化國小曾在2016年蔡英文總統就職演唱《美麗島》一曲」暗示說怎麼當時可以演唱政治歌曲,現在為何不行,但《我們同唱一首歌》是中國官媒的宣傳歌,是校方與中共有組織、有計畫的誘引,不是自發行為,而是統戰布局。

 

中共對台校園交流背後藏目的

評論員陳怡伸律師對《大紀元時報》表示,臺灣有很多學校都有跟大陸學校做文化交流,這種互動已經十幾二十年了。過去兩岸學校的參訪交流是互相瞭解的層次,但近來活動內容跟主題變成都是中共單方面決定,不給臺灣學校或文化團體有自主空間,或是中方可能會在行程溝通時會對你退讓,但是實際在大陸卻不照事前所講的那些約定去走,最終你會發現被中方欺騙了。

陳怡伸說,中共對臺灣校園的文化交流,可能先透過線上交流來進行統戰,只要跟這個團體有過線上交流,中方下一步通常都會邀請臺灣學校過去,中方會用很多資源熱情招待,讓這些學生們見識所謂「中共的好」,希望他們回來臺灣講,這是中方的目的。但實際上中方招待內容,全都是做政治洗腦動作,臺灣人被稱為「心向祖國」,被中共利用來做大內宣或向國際宣傳臺灣人認同中共的假象。

目前兩岸局勢緊張一直升溫,他建議如果非必要,臺灣學校不要跟中方的一些文化單位接觸,因為中共畢竟對臺灣的敵意越來越上升。這個時間點跟中方接觸,很可能會成為中共洗腦和樣板宣傳的素材。

他也建議臺灣學校單位事前應該先向各級縣市的教育局或向陸委會,「將你們的交流內容、行程安排報請許可,這樣才不會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觸法的風險」。

另外他提到,共產黨欺騙手段花招百出,連跟你簽訂白紙黑字保證的東西,都可以不算數。建議陸委會或各級縣市教育局應對老師做宣導,將中共常用統戰套路做分析和介紹,包括哪些是中共的慣用伎倆,哪些是可能會踩紅線的行為,提升老師跟中共往來的敏感度,也是透過這個機會去強化教育界心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